笑看世界

人生的旅途,风光无限。 Life is so beautiful!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编围巾帽子

(2015-02-02 17:34:58) 下一个

小时候是穿母亲手工编织的衣裤鞋袜帽子手套长大的。

母亲心灵手巧,外面流行的花样一学就会, 并及时将时尚在我身上的绒线织品上体现出来。

慢慢长大后,很想帮母亲做点。 但我没有母亲的蕙质兰心,加上母亲骨子里渗透着“万般皆下品,

唯有读书高”的意识,不曾染指过家中的绒线编织手工活。  但好奇心强的我, 却因此帮邻居,朋友织过不少毛衣毛裤,钩桌布,沙发装饰巾等。

认识LD(当年的男朋友)后,为表示“书虫”另一面的贤惠,替他织了背心,毛衣和毛裤 (他保存至今), 后来给儿子也织了不少。 想想倒是给自己织的不多,如今尚存的, 仅有一件留作纪念的钩的背心。

去年底看到wawale编织围巾,触动了埋在心底多年的那根弦, 开始了我短期的手工编织活动。

【围巾】
完全是按wawale帖中的视频链接织的, 只是没她手巧。 她仅用了2小时,而我花了3小时才编好。 谢谢wawale!




把wawale的视频借来一用。 谢谢啦!


【帽子】
据朋友说,这是去年国内流行的,她织了好几顶,我借了一顶做样品。 

4号线,约3.5Qz,6mm粗竹针,时间约7-8小时。 61针 【17 + 18 (麻花辫) + 26 针】, 两面来回织下针(除18针麻花辫的一面要织上针)织至20英寸长(根据自己头的大小调节),前后连接,右边(26针的那边)连接。 最后织3针套筒加2片叶子(或做2个小圆球)在帽子后面做装饰。





上面的淡紫色帽子织完未拍照就送人了。 还好拍了黑色的这顶。


下面是朋友的, 据说样式是章子怡2014年过年时戴的, 是不是很萌?


结婚时钩的,款式很旧了,如今尚存的仅有一件钩给自己留作纪念的背心。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不客气! 对于心灵手巧的乐MM来说,织此帽子是小菜一碟:)。 问好!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哦,明白了,谢谢徽宁。等俺的披肩背心织完,就来试试看:)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呵呵,乐MM真客气,是我跟你学织围巾在先,得我喊你老师才对:)。 刚才回生活了,帽子最后的缝合是用2-3根毛线将两条边穿成一个圈,再拉紧打结。 不知我说清楚没有:)。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生活! 原来也在家织毛衣啊, 我原想钩大披肩围巾,一上网瘾来了就没时间了。
怪我没说清,帽子最后的连接是用2-3根毛线将两条边穿成一个圈,再拉紧打结。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年轻10岁?!我也要学!我也没搞懂缝合的部分。求教徽宁老师!la-vie也是编织高手?太好了,等着看片片哈:)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这帽子漂亮!好像还没看懂,你说的连接是并针还是缝?好像是串起?想学。
在家干活呢,怪不得好久没发帖。娃娃乐MM也是巧手啊。悄悄说声,我也在打毛衣呢。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乐MM的掌声鲜花鼓励! 我倒是很欣赏你的审美眼光, 买这种素雅的颜色是为配我的一件深色羽绒衫。
帽子戴在头上比照片上好看多了,我在朋友家试了她的,感觉很不错(年轻了10岁:)), 所以马上就织了。
过奖了, 乐MM才心灵手巧呢,编织的那些包包太漂亮了。 问好!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热烈鼓掌和撒花!!哎,没想到这个不起眼的颜色的线织出来的围巾很是大方素雅哦。我当初也看到了,后悔没买呀。汗一个俺的审美眼光。帽子很特别呀,不知道戴在头上是啥样,一定很别致。徽宁太心灵手巧了,拿着成品看看就会织!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