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看世界

人生的旅途,风光无限。 Life is so beautiful!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上掉鲈鱼,早起能捡到

(2014-08-14 18:16:05) 下一个

这事发生有些日子了, 整理照片,打开了记忆的闸门......。

清晨早起,睡眼惺忪,走到湖边。

“你吃鱼吗” ? “吃啊”。 “我这有条大鲈鱼,送给你”。 听此话是否怀疑,自己还在做美梦。

但这确确实实不是梦。

LD一早去湖边钓鱼, 遇到开钓鱼船的老美, 钓了条大鲈鱼准备送朋友。 虽然一般的鱼在钓鱼船下面的水池里生存一天没问题,但条纹鲈鱼(striped bass)娇贵,难存活到晚上。  听LD说吃鱼,就把鲈鱼送给了他。

LD乐颠颠的回家,走到床边,在我耳旁轻轻地说: “快起床洗鱼”。

一个“鱼”字立即让我清醒。 LD好久未钓到大鱼了,钓鱼的地方有太多的乌龟、甲鱼,活的小鱼诱饵通常都被它们吃了。 钓到甲鱼能吃,但钓到乌龟反是麻烦。 弄死不忍,扔回湖中它再游回来吃诱饵。 LD只好把它们带回家养在鱼缸里。 那天我走近一看,缸内还放着架子,龟们没事可玩玩单、双杠,够龟道主义的

看下面的鱼照片,够长吧。 称称10磅多点。 我开心地计划着,次日的晚餐,鱼头豆腐汤; 中间最好的一段冰冻,下周末同学聚会时清蒸。 后来聚会上看他们爱吃的样子,真比自己吃还高兴。

次日一早醒来,听屋内有动静,我立即一跃而起。 “又有人给你送鱼了”? “哪有那么好的运气,天天有人送鱼”。

也是,哪有天天好运的。 真以为天上掉鲈鱼,早起就能捡到啊”



谢谢观看!  愿有人给你送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哈哈,你来和我做邻居吧,钓到甲鱼和鱼,都与你分享:)。 谢谢生活!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哪天你家领导鱼钓多了吃不完记得给我送一条啊。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托花甲老翁吉言, 也祝你年年有余! 谢谢留言!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口福,年年有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