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 爱的祭奠'---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续四)

(2014-01-17 12:53:47) 下一个

     女儿梳洗完毕,出来,七点半了。拿冰冻柜钥匙的人和杨传道还没有到,我又询问女儿到医院后和她爸爸去世前的情况。女儿讲,她守在爸爸的床边,不时地给爸爸说话,希望爸爸能够醒来,可爸爸一直没有醒来,后来,她实在困了,就朦朦胧胧的睡着了,忽然听到有说话的声音,原来是伦敦教会的黄牧师和林长老。黄牧师说他会守护爸爸,让林长老带她出去吃饭。到了餐馆,林长老买来了饭菜,可她担心、恐惧、那里吃得下,随便吃了几口,竟然不知道嘴里塞了什么。她的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该怎么办,只知道爸爸是脑出血。对了,妈妈明天晚上回来,赶快给秀芳阿姨打个电话,(她的手机无法打中国电话),让秀芳阿姨给妈妈打电话,让妈妈买治疗脑出血方面的药,爸爸可能就有救了。想到这里,就赶快打电话给秀芳阿姨。所以就有了秀芳打电话给我,让我买药,,,,,这才发现那三首诗。

     饭后,林长老带他回到了医院。她脑子昏昏沉沉,头还发闷,就躺在沙发上,不一会就眯眯登登地睡着了。可能是心里的担心、恐惧、、、、,才一会时间,就又惊醒过来。听到这里,我在心里感叹,可怜的女儿,以往,睡着以后,就连喊她都不容易醒来,现在心里要承受多大的压力啊。

     女儿醒来,又赶快去抢救室看爸爸,爸爸仍然昏迷不醒,她又一次喊"爸爸,爸爸",没有反应,她心里的恐慌在加剧,如果爸爸再也醒不来怎么办?妈妈如何承受得住。记得弟弟走了以后,妈妈几乎天天半夜就睡不着,然后起来到弟弟房间的遗像前哭诉、、、,后来还得了病,这次如果、、、,妈妈怎么办?想到这里,她拼命的哭着说"爸爸,你可一定要好起来,一定要坚持住,妈妈明天晚上就回来了,爸爸,你一定要坚持住啊。"她又看到爸爸眼角滴出了泪。后来好几个医生过来查看爸爸的情况,然后就说,没有希望了。问她"要不要填写爸爸的器官捐赠书。"她说"我做不了主,你们问我妈妈吧。"这才有了医生给我打电话的事情。就这样,伦敦教会的黄牧师、林长老,就陪伴着她,轮换着守护爸爸。

   几个小时以后,秀芳阿姨余妈妈和杨传道也来到了医院,他们看到爸爸的情况也很难过。说上周六,爸爸还在教会主持了教会的一个布道活动,周日还看到他到教会参加崇拜、、、、,不过两、三天的时间,怎么就成这样了,真是天有不测风云啊。
    正说着,杨传道开车过来了。又等了一会,冰库房的工作人员推来了我先生的遗体。一看到遗体,我再也无法控制自己,扑到遗体上大哭,我拼命地摇我先生的遗体,喊着"华,华,我来啦,你睁开眼睛看看,我回来了,你睁开眼睛呀、、。"我感觉他没有死,我说"你们看,他听到我的话了,他有反应了,快去叫医生去。"我女儿哭着拉住我说"妈,爸爸已经走了,爸爸真的已经走了。"杨传道也拉着我说"你不要太难过了,卫华真的走了。""真的吗,华真的走了吗?"说着,我用手抚摸华的脸和手,冰凉冰凉的,紧绷绷的,没有一点弹性,我把我的脸颊贴到华的额头上,华一点反应都没有,我这才相信华已经离开我和女儿,到另一个世界去了,不由得又哭了起来,女儿在旁边陪着我哭。

   杨传道说"我给你们拍几张照片留念吧。我取出了包里的相机给他,他拍了我们三人的照片,又拍了我伏在华身边的照片。随后,工作人员就把华推走了。我和女儿满怀伤悲坐上杨传道的车。路上我一句话都不想说,脑海里全是华的画面。但是一会清楚一会模糊。我的脑子处于一种完全混沌的状态,什么也想不起来,什么也不想想。女儿紧紧靠着我,也是一声不吭。杨传道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只能反复地说"卫华到主那里去了,你们就不要太难过了。"看我们没有任何反应,也不好再说了。就在这种沉闷的气氛中,我和女儿都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