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彼岸家园: 相处是一种缘分

(2014-01-27 10:42:07) 下一个
  1. 从来没有想到家里的小猫QQ, 能给孩子们带来这么多的乐趣和情节. 朝夕相伴.

    晚上小猪要睡觉的时候, 小猫QQ跟进房间, 跳到高高的衣柜上, 安静的陪着, 等小猪睡着了, QQ又来到陶然的房间, 在桌旁,陪她做作业; 然后陪她睡觉. 早上醒过来, QQ早已在门口嚷着让开门. 有时侯, QQ跟着然去公交车站等车, 然上车后, 他又悠然的走回来;如果然从家里走路去接小猪, QQ就一路跟着去跟着回; 我们吃晚饭的时候, QQ蹲在楼梯上, 看我们吃着, 或者直接找椅子坐下, 不吵不叫, 默默的陪着, 真是让孩子们怜爱. 孩子们去上学了, QQ会在室外玩一会儿, 然后回到家里睡觉.耐心的等待着小主人们放学.偶尔在外面抓了一只小鸟或者小鼠, 衔在门口向我们展示他的战利品... 这么默契, 这么随意. 有时侯觉得这么可爱乖巧的QQ, 内心有一种莫名的感动.世间万物, 精灵剔透,想必小猫QQ也懂得什么是友谊.

    昨天, 然说: 小QQ好乖啊! 可惜他只能活到17岁, 要是他死了, 我会很难过的. 说着说着居然哭起来. 是啊, 猫和人不同, 平均寿命只有17年. 我想了想说: 大家相处是一种缘分, 不管是人类, 还是普通动物. 只要他活着, 我们就是好朋友, 不用想那么远. 妈妈也会有衰老的一天. 能在一起就缘分, 总有一些路程, 是注定要自己一个人走的. 或许这样的说法, 对一个十四岁的孩子来说, 过于沉重了.

    --妈妈, 你老了, 我一定要管你的. 就象我们现在照顾QQ一样. 我无言,这样的陪伴,让人暖暖的.

    相处, 是一种缘分, 亲人也好, 朋友也好, 还是我家QQ也好. 其他, 都不足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