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读万卷书在外行万里路的博客

I am a true seeker, follower and a believer of Jesus Christ.
正文

初中开学的第一天

(2014-02-27 08:31:42) 下一个

 

起: 开学的第一天排座位

光荏苒,月如昨,逝水流年,且把心中点滴记忆写在里。

一九八零年八月的一天,我从平大路52路摩电车旗街点站,再53路摩电车到西朝阳路下车, 再一路打听走到二中。

从此拉开初中生活的序幕,结缘一群令我永远难忘的朋友,我们共度的时光和每一位同学的音容笑貌至今仍历历在目,一切往事好象发生在昨天。

 班主任路 老师先按大小个排队分座位,这第一天上学认识的人里,就有我日后来一辈子要好的朋友。坐我前面一排的张友诚,和坐我后面一排的高雪如。真是感谢上帝的手把我们安排成邻座。才有后来的友谊。

因为个子高,我被分到最后一排。我当时近视,还没配眼镜。我只好举手告诉老师我看不见。她让我坐在第二排。我一坐下,身后有一个女生 说:“怎么这么高啊!”我赶快低下身子,坐矮一些,不想挡住她,惹她不高兴。说这话的是后来成为我初中三年和高中三年形影不离的知心好友高雪如。她当时座位在我的正后方。我的同桌是很聪明但在当时不用功的赵长波。

 高雪如 的同桌是语文科代表,梳着两个长辫子的姜绣兰姜绣兰比我们大二岁,比较成熟。

我前面的女孩穿一件鲜红的衬衫,我向来是拣姐姐和妈妈的衣服穿。没怎么穿过鲜艳的衣服。从背影看,我猜想 这个女孩一定有象鲜花一样的娇嫩的脸庞。我很好奇她长什么样,于是我故意问她一个问题。她一回头,我大吃一惊,差点喊出声。她的脸上 是大面积的擦伤,曾经流过血的地方结了一大片血痂。肤色深浅不一。她说是从双杠上摔下来,刚好戗到脸。她是王雅红。

 王雅红的同桌是小队长张友诚。他穿一件军绿色的夹克衫,戴一副塑料眼镜。他坐在第一排。肤色红润很健康。他是一位日后给予我很多影响,留给我很多美好回忆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