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读万卷书在外行万里路的博客

I am a true seeker, follower and a believer of Jesus Christ.
正文

最美的祝福

(2014-02-24 16:48:04) 下一个

 

最美的祝福

-漂泊在美国的日子

这一生最美的祝福, 就是能认识主信靠主耶稣, 走在高山深谷他会伴我同行我知道这是最美的祝福。”

 

回首曾经的过往,曾经走过的道路,曾经遇见过的人,曾经遭遇的事情, 曾经的心路历程,心中充满了感恩。一个人“一生中能有多少珍重时光,与所爱的人分享。”

 

1968年,我出生在吉林省人民医院。7 岁起,每天步行去安民街小学上学。12 岁开始每天早出晚归, 坐两趟电车到西朝阳路的二中上初中。15 岁,到离家更远,位于火车站的十一中读高中。18岁,坐火车到成都读大学。22 岁分配到电子工业部下属的北京有线电厂。24岁考入北京外国企业公司任秘书。26岁飞越太平洋,一切从头开始,要“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杆直跑。”

 

1995年三月二十四号,二伯父,堂哥维礼,维学,和专程从长春赶来的爸爸和哥哥一起送我到首都机场。在互道珍重的笑语中挥别了家人亲人。我的生命投入一个全然陌生的环境,我的人生由此展开一段全新的里程。

 

到美国后第一件事是备考托福和GRE。然后要申请读硕士学位。英文的底子很薄,我的英文只有一杯水,托福和GRE要考我一桶水。差距太大,深感困难丛丛的我第一次开口向永生的神呼求。求神帮助我越过英文考试的难关。10月份考试GRE 考了2200分。不是依靠人的聪明,而是神的膀臂托住了我。是神荣耀大能的作为。这是我第一次经历神迹奇事。在神没有难成的事。

 

1996年一月,我为了赚学费,只身一人飞到纽约去打工。我所学的专业电子工程是很难得到奖学金的。读硕士通常至少要有两万美金去交学费。纽约打工期间历经千辛万苦,仍然只赚到很少的钱。要攒足学费看起来是遥遥无期,我在困苦煎熬中,真心诚意地向神祷告:“神呐,你若看见我的苦情,求你帮助我,让我尽快地可以去上学。让我快一点可以回家。”神是信实的, 是听祷告的。二个月以后,收到三所大学的录取信,并且提供全额奖学金。我不必继续打工,可以回家了。原以为要打二年全工才有可能攒够的学费,就这样有找落了。这是我第二次经历神迹,让我有了想要寻求神的心。神从大水中把我拉出来,把我放到安稳的处所。虽然我经历水火,却没有漫过烧着我。

 

1996年九月,我提着行李从东海岸的亚特兰大飞到西海岸的加州圣地亚哥开始了一个人紧张忙碌的校园生活。学业压力很大。每天都有大量的作业和project要做, 科研文章读,补本科的专业课程,同时修硕士课程。每门功课都要成绩都有很高的要求。系里的中国学生几乎全部来自北大,清华,他们都觉得很吃力,我就更要努力。要每天六点多起来,七点骑自行车离开家,中午带饭盒。一直忙到晚上十一,二点才能休息。筋疲力尽,异常辛苦。

 

第一个中秋节,就被一位台湾来的基督徒姐妹保华邀请去基督徒的团契。在那里开始系统地学习圣经,开始通读整本圣经。19976月在团契信主。

 

1999年,拿到硕士学位后,没想好是否应该找工作,还是应该读到博士学位,只是试着发了一份简历给一家电子公司,事就这样成了。外国学生身份F1要转成工作身份H1,手续复杂,耗时半年。

 

2000年一月十号,我离开拼搏三载的大学校园,进入手机部做软件测试工程师。

 

2001年,IT 业绩下滑,业界大幅裁员,很多公司纷纷关闭。一时间,风声鹤唳。我所在的部门由当初的250人,经过多次裁员,渐渐只剩下不到50 人。眼看着一批又一批的同事离开,心中茫茫然不知自己未来如何。当时正在申请绿卡的过程中。绿卡的申请过程是漫漫长夜,遥遥无期。我在忐忑不安中向神呼求。神再一次伸出大能的膀臂,把我保护在翅膀的荫下,再一次在急难中护我周全。

 

20022月,我走过惊涛骇浪,有惊无险顺利地拿到绿卡。回头一看,所有的担心惧怕,焦躁忧虑都是徒然枉然。

 

所谓的海外新“五子登科” 是“帽子(学位),卡子(绿卡),车子,房子,孩子”。这时,我们已经拼过学位,找到工作,熬到了绿卡,买了车子和房子。

 

我当时已经是三十多岁了,在等待孩子的路上又跌跌撞撞地走了五年。我在沮丧中再把自己交在神面前,象圣经旧约中的哈拿一样向神祷告祈求。人的尽头是神的起头。的慈爱和大能远非我们可以了解和测度。神可以在沙漠开江河,在旷野开道路。在神没有难成的事。

 

祷告蒙神应允,我在2004年的5月自然生产生下女儿。她的中间名字叫百合花(Lily),出自圣经雅歌书二章一节:“我是谷中的百合花。”

 

2006年,我再次自然生产生下儿子。他的中间名字叫约瑟,出自圣经旧约中我最喜爱的人物约瑟。少年约瑟在看不到未来,出路和希望的时候,宁愿被人陷害投入监牢,也依然持守心中的正直诚实,坚定地做神眼中看为正的事,一心一意与神同行。末后神将他升为至高,蒙神喜悦。诚愿我的儿女象约瑟一样与神同行,不偏不离。

 

因为信心微小,我曾经为绿卡和孩子的事在等待的日子焦虑不安。正是“多少平安屡屡失去,多少痛苦白白受,皆因未将各样事情带到主恩座前求。”

 

神的话说:“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是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把我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是出人意外的平安,也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我们的心怀意念。”

 

26岁时,提着二个箱子离开工作生活了五年的北京。飞越太平洋,到亚特兰大开始了异国他乡漂泊的生活。一无所有,举目无亲。语言,文化,学位,工作,绿卡,生孩子,一道道难关就好象是一座座高不可攀,高耸云端的大山,难以逾越。神却用大能公义的膀臂扶持我,帮助我,提升我。“每一次我祷告,大山被挪去,道路被铺平,祷告做的事,我的手不能做。”过每一道难关用去我二年到五年不等,到如今屈指一算,今年已经是在美国的第二十年了。

 

当年在中国的学习,工作,生活直到26岁。我好像是一棵已经成年的大树,被连根拔起来, 离开中国这片故土,然后生生栽种在美国这片陌生的土地上。不要说枝叶繁茂硕果累累,就连落地生根都历尽艰辛。

 

在美国校园读电子工程到31岁,在电子做工程师到38岁,再一次重返校园转读教育到41岁,拿到教师执照,毕业做老师至今已有近五年。

 

感觉每一次离开自己熟悉的人,工作,环境, 就好像是重新又活一遍。我的人生正如旅程是一次又一次地重新启程,抛下过往,全部清零,从头再来。能够带进下一段旅程的只有在这样辗转奔波的生活历练中,所沉淀下来的领悟和感受。

 

这一路走来,我所得的最美的祝福就是认识主耶稣。我亲身多次经历主的慈爱,信实和大能。 “以恩典为我年岁的冠冕,我的路径都滴下脂油。”

 

恳请你今天就向主耶稣祷告。主应许我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他开门。”愿你能早日在生命中遇见主,开启你与主同行的人生旅程。得着那最美的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