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体

我希望这个博客能记录我成为基督徒的历程。努力,以感恩的心态,面对每一天。努力,靠近理想中的信仰世界。
正文

耶稣和船

(2013-11-18 11:45:58) 下一个

昨天上午,带上两个孩子,还有J, 去了教堂。这个教堂我两年前就去过,不过那次感觉不是很好,后来就没有去。昨天来不及去C的那家教堂, 想想11点可以去这家,就去了。停车场里很多车,门口有人热情的接待,进去后,先注册小孩,然后送他们去他们的教室。老二很高兴,老师看样子也很喜欢他。老大不情愿的,不过抱着试试的心态,还好没有和我闹,幸好J在那里,老大收敛了一些。我和J 就坐下来,有个黑人歌手唱歌,唱的真的很好,很动情。下次应该去买他的CD. 然后就是牧师Paul开讲,昨天讲的比上次好像更能走进我的内心。尤其是他比喻人生中的storm,说到要let go, 要相信主,要充满信心度过难关。在他之前,有个白人妇女刚刚分享了她在一个月之内,经历家里发火烧光一切,30岁的儿子死在床上 (她没有说,J 说可能是自杀的,忌讳说),自己做心脏手术。我想我的事情,跟她的比起来,真的不算什么了。我的儿子们不是都很健康和聪明吗?我应该感恩才对。Paul 说即使经历风暴的时候,我们也要想着帮助别人。是啊,我光为自己的事情伤心颓废,自悲自怜,帮助别人也有,但是做的还是不够多,总是有比我更难过更需要帮助的人吧。Paul 又讲了个故事,说一群人坐船在海上迷失方向,看耶稣踏浪而来,他们让耶稣上船,然后立马就到了彼岸。在我绝望的婚姻里,我常常做同样的梦,梦见自己沉睡在一个小船里,大浪将我的船打翻,我的身体在水里慢慢下坠。J问我为什么梦里不会划船,我想我是对爱情和婚姻绝望了,我根本就不愿做任何反抗,哪怕我完全有反抗的能力,我也没有动力把握自己的方向,因为我潜意识里觉得爱情没有了自己一辈子都完了做什么都没有意义了。所以我的梦完全反映了我的自暴自弃悲观厌世的心态。听了牧师的话,我一直想,如果耶稣也能上我的船,那该多好啊!我真的是迷途的人呢,而且迷途到非常严重的地步,几乎病入膏肓了。我是需要拯救的人,我需要靠近那个拯救所有人类的人。我需要他在我的船上,指给我方向,带给我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