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体

我希望这个博客能记录我成为基督徒的历程。努力,以感恩的心态,面对每一天。努力,靠近理想中的信仰世界。
正文

决定自己的心情

(2015-01-15 11:52:02) 下一个
今天原本是糟糕的一天。早上赶篇文章以为老爸把老二搞好了可以出门,出去看才发现他还穿着睡衣坐那里干吃cereal。去学校已经赶不上早饭,弄完老二刷牙穿衣吃饭穿鞋送到学校已经9点。完了自己顺便去体育馆跑步,回家一看,老爸愁眉苦脸的,原来就刚才我不在那会,马桶堵了他老人家自己把马桶拆了修不了。无奈,我说我租房都是房东修啊跟您说无数次了。然后让他放回去,结果就悲剧了,老爸跑出来说马桶破了。无事变有事,小事变大事。给房东留完言,我上班了。结果开会的地儿一个人都没有。原本上午的webinar 也错过。总之啥事没干成。走廊里碰到系主任,说我什么事情还没做,好像不高兴的样子。

心情不好。还特犯困,干脆在办公室眯会。一小时后自然醒,决定忘记不开心的,吃饭去。今天难得的大太阳,要了碗汤一杯咖啡,坐沙发上吃晒太阳看时尚网,心情好起来。房东回电话答应今天修说马桶钱得我付,我说当然不过您别买贵的。反正总是要修的。这件事就是几百块钱的事,心疼有点,但是已经这样,又何必烦恼呢?

很多事都要自己开解自己吧。自己解决。找谁诉苦都没用。就好像心理医生说老大有asperger's 朋友们都说不像不像,其实哪里懂asperger's 是什么,她们又怎么知道我带老大的艰难?又比如大家都说我老爸来帮我多么幸福,其实老爸什么都干不了也不愿带小孩,整体就是上网和研究电子琴,根本不管小孩。但是我说了谁信?信了又如何?还落一个不感恩不敬老的印象。

我要学会好好爱自己,不在意他人的看法。天天锻炼,身体要好,工作最最重要。孩子们尽心即可,不要勉强和别的小孩看齐,是不是好妈妈我自己知道。老爸就不指望帮手了,他也不愿回去,就当他养老我照顾他就是了。一切都会好的,只要我身体好心情好够勤劳,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每天祈祷,充满希望开始和结束生命的每一天。努力把每一天都当成最后一天,好好的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透明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机车男'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机车男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慢慢找机会找文章找朋友劝劝你爸,多帮邦你。跟他态度好好的说明白一些,他可以帮你做什么。也许他不知道该帮什么。
日子会一天一天好起来的。
LQ1990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