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微知著

成功是人生,失败也是人生。 辉煌是人生,平凡也是人生。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原创小说连载:学者复仇记(二十四)

(2015-09-02 13:30:04) 下一个

十一。天下围城

      这样折腾了几个月,柳倩被搞得焦头烂额,狼狈不堪。谁知道还有更坏的消息等着她。12月初,又收到知名不具的信了。
柳先生:
      最近,你在网上的自我坦白做得不错,你早该这样做了。也许你想控告我吧?我料你不敢。因为你输不起,也赢不起。你是名人。你要打官司的消息,马上会传开。这叫名人效应。人们就会详细探讨你的一切,你经得起吗?即使你官司打赢了,你的名声也完蛋了。
      不过我要告诉你,你的帐还没有算清。我不仅要为自己报仇,也要为许多被你迫害欺压的人报仇。我要为社会伸张正义,我要为首都大学清除腐败。你的恶行,不仅是迫害了一些人,糟蹋了大量国家资源,还在于败坏社会风气。由于你搞歪门邪道,是非颠倒,形成正气受压,邪气上升。以致于一些本来单纯的年轻人,不是走正道,老老实实搞学问,而是变得学会阿谀奉承,溜须拍马,拉关系,走后门。作为导师,你在培养什么样的学生?你在污染他们的心灵。过去,我采取独善其身的方针,从一开始没有对你的所作所为进行抵制,结果我自己也成了受害者。事实告诉我,独善其身的方针行不通。是你把我逼上梁山,我不得不放弃我的事业,远走它乡。事情是你挑起的,下面怎么走,就由不得你了。不清除你这个害群之马,首都大学不会有安宁之日,中国计算机界不会有清明之时。
      也许你会说,我是不是太恨心了,这样不放过你?
      是你来算计我,掠夺我。当你在扼杀我的作品时,有没有想过,这是我辛勤劳动的成果,是我心血的结晶?你是何等残酷,何等无情?当我要抗议时,你报复我,迫害我。你是何等毒辣,何等猖狂?当你在迫害,压制,打击,排斥许多善良,无辜的人时,你是何等凶狠?今天你是罪有应得。这叫恶有恶报。  
      下一次的行动我将在半年以后开始。

      读了这封信,柳倩感到头昏目眩,她已经没有心思去猜想下一个攻击是什么了。她像是在受酷刑,又像是在经历一场摆脱不了的梦魇。自己这些年“成功”的秘密,自己的内心世界,已经被揭露得淋漓尽致,还没有完。天哪!从一开始,从那个假审稿会被许枫揭穿,柳倩就受到巨大压力。许枫那种不要命的劲头,实在受不了。卡掉他的职称,不但压不住他,只是使他更愤怒,也反而给自己背上包袱。实在无法向舆论解释。第二年,赶紧把欠他的职称还给他,把这个烫手山芋扔掉。尽管他已经不在系里,学校专门要求从计算机系拨一个副教授名额给决策管理中心,说明学校也知道,卡掉许枫职称是我搞的鬼。后来我让他回系,这对我已经是作很大让步,我是从来要赢的,谁得罪我,我一定不让他好过。这次放下身段,谁知他根本不领情。他离开系后,我一直心怀不安。后来他离开中国,我想也许事情就算了结了吧。没有想到二十年后,他如此大规模来报复,一波比一波厉害。下一波难道真会要了我的命?  
    下一波没有要柳倩的命,不过,也差不多。因为它要剥夺柳倩全部的头衔,荣誉。也就是结束她的事业生涯,这不等于要她的命?
    与此同时,林明收到了许枫的一个电邮:
    林明老友:    

    最近首都大学网站的新鲜事谅必已经知道。我想这个游戏该结束了,因为我不想为难首都大学网站管理员。请你帮一个忙,个别通知一下首都大学网站管理员,怎样让网站恢复以前状态。你还记得我当年在讲操作系统课时强调过系统的“休闲”程序吗?这是系统中最无用,也最有用的程序。最无用是因为没有做任何实质性的事情。最有用是因为他使系统保持“工作状态”。就像睡觉,什么也没有做,但心脏不能停止跳动,不然人就死了。我的“捣乱”程序用休闲程序驱动,所以他们发现不了,因为谁都不会怀疑休闲程序,也没有人注意它。而我的“捣乱”程序放在系统存储区。系统存储区有些空闲的小区,不属于操作系统的文件系统和程序管理管辖范围,所以他们发现不了。就像一本书,每页四周有许多空白,如果写了字,从书的目录里是找不到的。我的数据文件是由程序生成的,所以网页消灭了还会再生。另外,我把休闲程序所在的文件生成日期改了,改为100年以后生成的。所以操作系统更新也没有用。因为操作系统更新时,会比较原文件和新文件,哪个更晚。如果原文件更晚,就不更新。所以,他们只要强行把休闲程序所在的文件更新就可以了,或者先把原文件清除,再更新操作系统,就可以了。
    谢谢。
    许枫
    林明当然照办了。他与谢光因为业务关系,有过交往。所以,他给谢光去电话。
  “听说你们网站有点问题?”
  “对,想尽办法,也找不到病毒在哪里。林先生有无高见?”

  “你们是否更新了操作系统?”
  “试了,没有用。”
  “你知道,更新时,不是所有文件都更新的,你要看一下更新以后,文件生成日期,确认是否更新。特别是系统隐藏文件,平时是不显示的。”

  “这倒没有注意。好吧,我试一试。”
    事后,谢光把系统隐藏文件都显示出来逐个考察。果然发现文件win32.exe的日期不对,生成日期是2107年。于是,他把这个文件强行更新,从CD盘拷贝到机内。再一试,问题果然解决了。他马上打电话给柳倩,告诉这个好消息。柳倩接了电话,口头上说谢谢,心里只能苦笑。这算好消息吗?给人狠揍了一顿,打得鼻青脸肿,遍体鳞伤,现在宣布停止挨揍,算好消息吗?
      网站恢复了,但柳倩的网站没有多少人访问了。既然已经知道真相,谁还会对假相感兴趣?就像一个魔术揭穿了,人们还会有那种神秘感吗?柳倩也没有兴趣再去更新博客内容了。

      半年以后,柳倩又一次收到许枫的来函,不过这次是用电邮的形式,内容是这样的:
柳先生:
      这封信你大概期待已久了吧?对不起,我需要时间联络,调查。现在我把我调查的结果告诉你,并且要求你做一件事情,我们之间的账就算了结了。如果你拒绝做这件事情,那么,我会有进一步行动,后果你应该能够想象得到。不过我估计,你最大的可能是阳奉阴违。表面上答应我的要求,实际上还是照旧。如果这样,我会发现,你骗不了我。你也不想一想,当初,我对你的阴谋诡计毫无思想准备,尚且马上揭穿了你,何况现在我是有备而来,主动权在我手上,你怎么能蒙混过去?你自己抉择吧。你一定想知道,我调查了你什么?如果我调查你如何骗取国家科研基金,如何利益交换,如何以权谋私,如何打击报复,等等事情,虽然也能揭露你,但涉及环节太多,真真假假的情节也不容易分清。如果不从“根”上揭露你的本质,不容易让你彻底显出原形。所以我调查的是你的学术造假问题。在中国,学者,院士,是最光荣的头衔,也是你欺世盗名的最重要资本。你的头衔要靠学术成果来支撑。但你没有能力,也没有兴趣真正化力气搞科研,哪里会有什么成果?就必然要窃取别人的成果。我的书就是例子。不过,被我发现了,你盗窃没有成功,所以不能作为典型。但是,你有大量盗窃事例,这是可以搞清楚的。如果你的学术成果是假的,你的头衔还有价值吗?如果你的头衔是假的,你是一个什么人,不就清楚了吗?然后,再来揭露你的其它问题,也就容易了,你的掩盖,狡辩没有人会相信了,你说对吗?这种盗窃事件,只要有一件,足以使你身败名裂,何况你远不是一,两件。
     我的调查结果是这样的:
     从1979年以来,你总共发表了235篇学术论文和讲话。其中,你单独署名的(包括所有讲话)是76篇,你不是第一作者的是53篇,其余的106篇你都是以第一作者署名。你单独署名的大都不是学术论文,或者没有重要价值。你不是第一作者的忽略不计。就考虑你是第一作者的那106篇。看起来,你的名气很大,你的事业很辉煌,别人不了解你,我还不了解你吗?你的成就都是夺取别人的成果得到的。从我自己的经历就可以说明。我的那本书,你连一字一句的贡献也没有,我还打算让你署名第一。只是没有想到你还不满足,而且还用卑劣手段陷害我,我才被迫抗争,你也鸡飞蛋打一场空。这些年,你的主要“工作”就是勾心斗角,巧取豪夺。我预料你的论文都是别人写的,你只是像黑社会老大那样依例收取“保护费”,署名第一。你以为科研就是应该这样搞的。你去抢来项目,抢来经费,你的学生,助手,下级去完成,你再想办法通过鉴定,或者找地方发表。你的“贡献”最大,所以署名第一。你把行政变成学术,事务变成学术,关系变成学术,权力变成学术,你真是一位伟大的魔术师!
     在这106篇论文,除了你本人,参与的作者一共有38人。大多是你过去的研究生。其中有24人在国外。其余在国内的14人中,有8人已经不在首都大学,有6人还在首都大学。我与在国外的24人联系,全部给我回复。与国内不在首都大学的8人联系,有4人给我回复。还在首都大学的6人我没有联系,原因不用我解释吧。国外的没有顾虑,容易理解。国内不在首都大学的,给我回复的4人,是因为他们在这个领域已经站住脚,有相当的地位和声誉,不怕你报复。给我回复的28人,全部写了证词,说明当时论文写作经过,他们本人的贡献。在谈到你对论文的贡献时,他们一句也说不出来。老实说,即使他们不出来作证,我都可以证明你不是这些文章的作者。随便挑出一篇文章,我只要问一两个基本问题,我料你回答不出来,因为你根本没有参与。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这106篇论文中,其中有一篇,我发现是抄袭国内一位学者的。这位作者本人还不知道,被我发现了。这次抄袭即使是你的助手主谋,你也要承担主要责任,因为你是第一作者。而且,你一贯在别人的作品上署名第一,等于盗窃。所以,借这篇论文控告你抄袭,也没有冤枉你。
      好了,讲到现在,你大概明白你处于什么形势了吧?你的罪证在我手里,我随时可以抛出,你会有灭顶之灾。
      我现在要求你,或者命令你,在收到这个邮件之后的一个月之内,以身体不好为理由,退出全部学术机构,停止所有学术活动,院士,教授,博导头衔不便取消,可以保留。这一个月时间给你办理交接事宜。退出全部学术机构之后,你要到美国子女那里耽半年,才可以回国。期间,对所有与学术有关的信函,电邮全部不予回复。让你出去半年,是为了你好。留在国内,你很难断开各种关系,诱惑。就像吸毒的人要戒毒是很难的一样。     
      对,这是最后通牒,你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英缤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uoren' 的评论 :

请息怒。我已经给你发了悄悄话,向你讲明理由,打了招呼。请先看一下好吗?
daluoren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知为何我的评论不见了?

作者敢写, 为何不能接受评议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