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签

青春的草稿,偶然间从书架上跌落,打碎了记忆,一同散落的还有那帧手绘书签……
正文

原创短篇《人性实验》连载三:婚姻的华服

(2016-01-25 13:52:42) 下一个

原创短篇《人性实验》连载三

婚姻的华服(妻子的讲述)

 

  我叫蒋新影,不算漂亮,但回头指数也应该在中上游。老公袁国翔,我的初中同学,我俩同年同月同日生。我们性格上有太多相似之处,按照他的观点,我俩是不适合在一起的。

  婚前,我有过一场铭刻心骨的恋爱,我的第一封情书、第一个拥抱、我的初吻、我的初夜都和老公无关,都给了我那位的白马王子林旭。他是大学高我一年的学长,我第一眼看到他时,我觉得全身的血都沸腾起来,他的一举一动,都让我留恋,他的一笑一颦都让我怀念。从我们第一次拥抱到他离我而去,总共411天。他离开我,是因为他和校花相爱了,人怎么会这样,第410天的时候还和我做爱,第411天的上午和我提出分手,下午就和校花手挽手走在校园里而无视我心在滴血。从此,我再没有相信过爱情,也没有相信过感情,谁离开谁都可以活着,包括国翔。

  我想我是性冷淡了,从新婚那天起,就不愿意和国翔做爱,可他也从没有抱怨,奇怪,为什么他也对性不感兴趣。可他说过,人生,总有一些规矩要去遵守。这一点,他做得很好,对于我来说,他是一个非常合格的丈夫。有时我甚至都会想,如果他哪一天真的去找他最喜欢的人,或者和别的女人做爱,我都不在意,只要他名义上是我丈夫。我更看重的是,在别人面前,我们是恩爱夫妻。

   他从来没对我撒谎过,不管什么事,问他的,他总会回答我。国翔有过短暂的初恋,他最爱的是于晓丽,这人真是奇怪,这个穷嗖嗖的没文化的女人,他喜欢她哪呢?就喜欢她那脸蛋?我答应他,最近他出书的钱,如果他想帮那个女人,我没什么意见。我没得到爱情,其实,作为同学,我还是希望国翔能得到真爱。作为妻子,我不称职,可我一定要给我的婚姻穿上一件华服。

  国翔有个研究生,叫于雯丽,她可是个人精。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从她的看国翔的眼神,我看出,除了崇拜还有女人的东西在里面,但我非常了解国翔,他们不会有任何事的。

  还记得第一次见面时这个小姑娘的话:“师母好!”

  “我有那么老吗?”我感觉有点别扭。

  “表示尊重,如果称呼您为姐姐,袁导还不骂死我呀。”

  “没关系,你就叫我新影姐。”从此,她就这样称呼我了。

  她是论文答辩后结婚的,毕业前,她没什么事。她结婚后,与我的话也多了起来。

  “新影姐,我非常崇拜袁老师。更羡慕你俩的爱情和婚姻,每次看到你们在校园里走过,你都是挽着袁导的胳膊。” 于雯丽说。

  “是啊,我们是中学同学,那时就互相喜欢,大家都忙,到他博士毕业后,我们才订婚。”

  “那么晚才订婚,可你们看上去太恩爱了,恩爱得让人嫉妒。我刚刚结婚,但我的婚姻肯定不会像你俩那么好。新影姐,作为女人,你能不能给我介绍点经验?”

  这可不容易回答,就像没有准备好的学生进考场一样。难道让她看出了什么倪端了?难道她和国翔有什么关系了吗?不会的,国翔不是那样的人。我宁肯相信他会和于晓丽有事,也不会和学生有事的。

  “这第一点吗,基础很重要,就是要有了解,我们是同学,这一点不用说了。第二是互相信任,俩人谁有事也不要瞒着谁,不知道比喻是不是恰当,比如,国翔哪天喜欢你了,他会和我说的……”这第二点,我说得实在没有底气,我和林旭的事,我就没有和国翔讲过。

  于雯丽点点头说:“这很重要,新影姐,能不能讨教一下更私人的问题?”

  非常高兴她把话题引到别处, 冲她肯定地点点头说:“问吧。“

 “人说美好的婚姻离不开美好的性爱,新影姐,能不能说说你们是怎么让性爱保鲜的?”

  这个问题更不好回答,算来,已经有两三个月没和国翔有夫妻生活了。我清了清嗓子:“嗯,没有保不保鲜的事,美好的婚姻当然要有美好的性爱,美好的性爱也来自于美好的爱情。”后面那句话说的是我和林旭的感受了。

  “我还在蜜月里,怎么就不喜欢性爱了呢?”

  “哦,那只能说明你们还没进入状态,或者先是婚姻,之后再培养感情。”我一边回答她,一边在想,她是不是真的喜欢上国翔了。此刻的我,反过来觉得宁可国翔和于晓丽有事,也不愿意看到和于雯丽有事。当然,最好是她们俩都离国翔远远的。

  “看来书上是瞎说的。”她说。

  我感觉在一点一点地进入她的圈套:“书上怎么说?”

  “爱情的完美与否多数时是一种表象,而已经出现裂痕的感情,也可以覆盖上一层完美的外衣,看似完美的可能最不完美。”

  好个人精,她看出什么来了?

  “也许对一部分人适用”我勉强回答她,还在琢磨着她到底什么意思。

  “你可能含蓄说法了,说我和我老公还没进入状态,直接说,就是指我俩没有爱情,这一点,你说对了,或者我没有把心思全用在他的身上。”于雯丽接着说。

  “当然,我还是比你年长几岁中嘛。”我回答她。

  “不是长我几岁的问题,这是你的经验之谈。人之初,性本贪。任何美好的情感包括爱情,都会有瑕疵,把人的贪婪注入这个瑕疵,任何美好的情感就会变得粉碎。”她说话时没有看着我。我也没想到她会把问题看得这样透。

  “貌似看得很清楚,这不适用于我们,我们的爱情和婚姻没有瑕疵。”我的话又少了一分底气。

  “新影姐,作为医生,你看袁导用的是什么药?”她一边说,一边递给我一张纸条,上面写着:Cyproterone Acetate。

  我当然知道国翔用这个药是什么意思,让我想象不到,他是在用药来压制自己性欲的。可还是强装回答她:“这可以用来避孕呀!”

  “男性口服避孕药?你们的婚姻不只是小的瑕疵了。你根本不爱袁导,何必让他受苦呢?这么好的男人,爱他的人很多,包括我。可袁导是正派的人,如果他哪一天想放纵自己,每天都会有女人陪他。可你为什么不珍惜呢?你为什么不放他一条生路呢?”

  我叹了一口气:“唉,曾经沧海难为水。其实,人这一辈子,很难用爱与不爱来回答的。不是我不放他一条生路,如果他和你这样的女孩在一起,我不会说什么,可他爱的是一个太不上档次的女孩,如果我把国翔放给这个人,面子上输不起。”

  “袁导会爱上这样一个人?”

  “确实。国翔有过短暂的初恋,是我俩的同学。后来他见到了于军的妹妹,叫于晓丽,就爱上她,我觉得,他现在还在爱着她。于晓丽没学历、没工作、离婚带个女儿。我不能放手让国翔去找她,那样我就输得太惨了。亲友面前,我会永远抬不起头。”

  “你没了爱情,你还要找个陪葬的,这不公平。你相信人性的弱点吗?每个人的灵魂都有条裂缝,只要找到这条裂缝,任何情感都不堪一击。你相信这种人性的实验吗?”于雯丽说道。

  在她面前,我成了学生。“我不懂,实验什么?”

  “就是你和我联手做个人性的实验,可以让袁导彻底离开于晓丽。”

  “真的?那你要什么条件?”我急于想知道。

  “我只想做一次他的女人,之后不会对你有任何威胁。但你得配合我做实验。咱俩可以从一个人最要好的朋友、最爱的红颜、甚至初恋入手。” 于雯丽接着说。

  “他最要好的朋友是钱卫江,他和他大学住在一起四年。不过,我还想从于晓丽入手。”

  “那好,咱俩编剧本吧,接下来,咱俩要演双簧,让袁导入戏。”

  那天以后,我俩就研究细节。这个人精真是有才,剧本很快让她写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问好!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从开始到现在' 的评论 : 他妻子应该是不爱他了。但于晓丽和于雯丽都是爱他的,只是爱的方式不同,而袁国翔又有一套他自己的价值观念,这种人太过善良地去对待人和事,如果一切事都正常,也就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但遇到于雯丽这样有心计的,他注定悲催。
《花开问》我会继续写。
从开始到现在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翔哥够可怜的,没一个女人真正爱他。书签休息够了,重出江湖写小说了?写完这个赶紧更《花开问》哈!我们都抻着脖子等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