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签

青春的草稿,偶然间从书架上跌落,打碎了记忆,一同散落的还有那帧手绘书签……
正文

原创短篇《人性实验》连载六:心中的挚友

(2016-01-31 06:48:42) 下一个

原创短篇《人性实验》连载

心中的挚友(女硕士的讲述)

 

        一个多月的时间,他天天给于晓丽打电话,可都是关机。两个多月后,打到空号。又过些日子,翔哥似乎从那件事的阴影里慢慢走了出来。一天,他对我说:“今天到我家去?”我看着他点点头。下课到他家,蒋新影也在家。进屋后,翔哥就说:“实验过去快四个月了,我愿赌服输。我不得不承认,我确实输了。虽然我以前并没有怎么和于晓丽联系,但我输了,以后不再联系她。”

        蒋新影上前抱着翔哥的胳膊,翔哥也没有躲开,面转向我:“难道世事、人情真的像你们说那样不堪?咱们一不做二不休,接着你们的实验,原定的规矩还好用,说说吧,怎么个赌法?”

        “那就得找你的好朋友来实验,如果太多好朋友,挑选比较有本事的最要好的朋友来,你随便说到哪些你认为可靠之处或者最可依赖之处,我们就从那个点突破实验。”我说道。

        “那就钱卫江吧,很有才华,大学四年一直是一个寝室,也最要好。去过他家度过周末,喝酒,谈天说地。我们互相信任,互相帮忙。他高兴找我,生气也找我。”

       “那他对你的评价也肯定都是积极的正面的,是不?”我问

       “那肯定。”他答道。

       “这不一定,得看在什么条件下。他在背后评价你的和你希望的,或者你认为平常的事实正相反。”我接着说。

       “肯定不会。”

       “那他就肯定不会希望你哪地方不好对吗?如果你有个什么秘密,假设是负面的,或者不希望他扩散的,他会不会给你保守秘密?”我问。

        翔哥肯定地回答:“这,虽然前一个实验我输了,但我还是坚信,他一定会给我保守秘密的。他一定会希望我好的。就按原先说的办吧,继续这个实验。我还是不相信我会输。”

       “那你能不能把你俩的QQ聊天记录或者短信记录给我看看?”我问翔哥。他直接把他的电脑和手机给了我:“看吧,明天还给我。”

       “一会就看完了,实验开始得你在场所啊。”我说。

 

        我把自己的QQ名改成“玫瑰无尘”,头像换成我最漂亮的照片,所在地用真实地址。之后,申请加钱卫江为好友,他的网名:前卫之江。很快得到他的确认后,他就发首先发起聊天。

      前卫之江:你好!

      玫瑰无尘:你好

     前卫之江:想问一下,你通过什么方式找到我的QQ的?是随机找的吗?

      玫瑰无尘:你的QQ名字挺特别的,似乎是在哪里看过,挺感兴趣,就搜索一下,加了你。

 

前卫之江:哦!你的头像是你本人照片?美女啊

玫瑰无尘:谢谢夸奖, 是本人。

前卫之江:不信,视频看一眼?

玫瑰无尘:就一眼,我不视频聊天啊。

 

   接通视频,他看过一眼之后,我关掉视频,但他没有出现在镜头里。

 

前卫之江:真是美女啊。

玫瑰无尘:(害羞的表情)

前卫之江:你在A城?

玫瑰无尘:嗯

前卫之江:能告诉年龄和职业吗?

玫瑰无尘:不能

 

之后变成隐身

 

前卫之江:别走啊

前卫之江:我不问了

前卫之江:再聊会

前卫之江:再聊会好吗,美女

     …………

 

从他急切的劲上,更加确信到翔哥这次又输定了。其实我是在吊吊他的胃口。我转身告诉翔哥:“今天就到这,明天接着实验。”同时把手机还给翔哥。

 

       第二上午登录QQ的时候,已经看到了钱卫江的发了多遍的问好。“美女早上好”,……,“美女上午好”,“美女在线吗?”在我上线的第一时间,就发来消息。

 

前卫之江:早上好,你可上线了。昨晚睡得很好吧?

玫瑰无尘:早上好,睡得不踏实。

前卫之江:怎么了?

玫瑰无尘:心烦啊

前卫之江:有什么心烦的事,和我讲讲

玫瑰无尘:和你讲有什么用?我想出去玩玩,散散心。

前卫之江:随时欢迎到我这来。

玫瑰无尘:我怎么能信任在网上才聊几句的人

前卫之江:其一是你先加我为好友,其二,我的第六感觉,咱俩好像有某种缘分。其三,我也是高级白领,不谦虚,金领级的。富达证券公司老总,在C市。

 

    他发出这条信息,看得翔哥摇了摇头。我问翔哥:“这身份可对?” 翔哥向我点了点头。并告诉我富达证券的网站,上面有联系电话。

 

玫瑰无尘:嗯,我刚刚上网查了,确实有富达证券公司,老总办公室电话就能找到你呗。那我打了。

前卫之江:对,我在办公室啊。

 

        我拨通了电话:“喂,喂,是钱总吗?”

        “是我,你是玫瑰无尘?”

        “嗯,我挂断了。”

 

玫瑰无尘:看来你说的是真的,你确实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

前卫之江:你的声音也很美啊

玫瑰无尘:谢谢。你的声音也很有磁性。(调皮表情)

前卫之江:(欢乐的表情)你做什么工作?

玫瑰无尘:硕士在读

前卫之江:高才生啊,毕业可以到我公司来。

玫瑰无尘:谢谢叔叔。

前卫之江:叔叔?我有那么老吗?

玫瑰无尘:先叫你叔叔吧(调皮的表情)。

前卫之江:呵呵。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咱俩可以聊了。

玫瑰无尘:不过,我倒是比较感兴趣去你公司,我就快毕业了。

前卫之江:欢迎啊,公司进人我说了算。你学什么专业的?

玫瑰无尘:经管

前卫之江:正对口啊。现在你可以聊你不开心的事了吧。

玫瑰无尘:嗯嗯

前卫之江:个人问题?

玫瑰无尘:(哭的表情)

前卫之江:讲讲就好了。其实呢,现在的男人还是要讲实力和能力的,这一点,我给你把把关。

玫瑰无尘:谢谢。还真是这个问题。我爱上我老师了。

前卫之江:什么叫爱?很难定义的,有的人,一辈子要爱好几回呢。

玫瑰无尘:那就不叫爱。

前卫之江:我喜欢你的性格。你哪个大学的?

玫瑰无尘:AA大学的。

前卫之江:你说你爱上你的导师?

玫瑰无尘:不是导师,是老师,教过我的,当然现在也在教我的一门研究生课。我喜欢他的潇洒、聪明、博学、成熟、有个人魅力。

前卫之江:你说的这个老师这么好,我倒要竞争一下了。

玫瑰无尘:(惊讶表情)钱总开玩笑啊

前卫之江:嗯,是不是咱俩有缘?刚才还称呼叔叔呢,现在叫钱总了,呵呵。如果你进一步了解我,你会叫我钱哥。

玫瑰无尘:(害羞的表情)我爱的那个老师,确实优秀。没人能取代他。

前卫之江:那是你才看到一棵树而没见到森林。那你这老师是有妇之夫了?

玫瑰无尘:以前是,现在离婚了。

前卫之江:能告诉我,这个老师的名字吗?

玫瑰无尘:????

前卫之江:不信任算了。

玫瑰无尘:反正你也不认识,告诉你也没啥。他叫袁国翔。

前卫之江:你说你在AA大学经管系读硕士?

玫瑰无尘:对,怎么,钱哥认识这个老师?

前卫之江:不认识。似乎我的朋友提过这么一个人,就应该是这个名字。我朋友在AA大学经管系有熟人。

 

       我用得意的神情抬头看看翔哥,他一脸的疑惑。这时,翔哥的QQ收到钱卫江的信息。我示意翔哥把他的电脑拿过来,我同时控制两台电脑,同时上QQ继续我们的试验。

 

前卫之江:八弟最近挺好?

愿心翱翔:挺好。

前卫之江:怎么不叫三哥?你没发生什么大事吧?

愿心翱翔:怎么突然问这个?三哥

前卫之江:我怎么听人说,你离婚了?

愿心翱翔:没有的事。

前卫之江:别撑了,怎么回事,说给我听听。

愿心翱翔:没有没有。

前卫之江:咱哥俩,大学同寝室四年,最要好了,有什么事跟三哥说。

愿心翱翔:别提了,希望你替我保密啊,我丢不起那人啊。

前卫之江:啥时候离的?

愿心翱翔:上周的事,没想到你消息这样灵通。

前卫之江:什么原因?

愿心翱翔:以后跟你说,想和你喝酒了。

前卫之江:别伤心,和三哥说说。

愿心翱翔:以后和你慢慢说,今天我还有点事。

 

玫瑰无尘:还是钱哥认识人广啊。你怎么这样慢?

前卫之江:(大笑的表情),怎么样,这一会儿就叫我钱哥了,我说咱俩有某种缘分吗。哦,我刚才问一下,我那个朋友认识你说的这个老师。

玫瑰无尘:巧了。

前卫之江:接着说,他有哪些方面值得你爱?

玫瑰无尘:除了前面说的优点,还有一件事,我爸是市委组织部的,因为一些大事吧,几乎有牢狱之灾,袁老师把我爸劝得,离开他的工作,也免去了牢狱之灾。

前卫之江:他有那么大的说服力?这顶多说明你是感激啊。

玫瑰无尘:不啊,现在这个年代,有哪个没有小蜜不找小姐的?他自己的女研究生,他从来都是本分的老师,现在这个年代是稀有的。

前卫之江:大学老师没那个实力找吧。

玫瑰无尘:那钱哥有实力找呗?(调皮表情)

前卫之江:说话挺犀利啊(坏笑的表情)。男人有实力,才能提其它的。

玫瑰无尘:袁老师也有好几个国家课题,项目经费也是很可观的。他为人正直、博学多才、聪明能干、玉树临风、温文儒雅。

前卫之江:这么多优点来形容他,看来你还真不了解男人啊,也不懂生活。

玫瑰无尘:钱哥教我(害羞的表情)。

前卫之江:其实这人的优点和缺点呢,不像你看的那样直接。刚才聊天有点慢,我是通过我的人脉,了解一下你说的这个老师。

玫瑰无尘:愿闻其祥。

前卫之江:我的那个朋友和他大学一个寝室四年,非常了解他。这个袁老师,大学里表现一般,智力在年级下游水平,怎么和你说的那些不一样呢。

玫瑰无尘:那你是道听途说啊。

前卫之江:我这个朋友的信息绝对可靠。相信我,我总感觉到咱俩有什么缘分在啊。

玫瑰无尘:(害羞的表情)我想我不会看错和爱错的。

前卫之江:欢迎有机会到我这来聚聚,咱俩好好聊聊,哪天想来,我可以派专车接你。

玫瑰无尘:谢谢(害羞的表情)。有一点点一点点心动了。看起来爱这东西,还真有点靠不住啊。(坏笑的表情)

前卫之江:我这个朋友还说一件事,说这人喝酒酒品也不好,说这个袁老师有次周末去这个朋友家,一点也不讲究,吃相,那别提了,要多难看有多难看,喝得大醉,舞舞宣宣的,让我这个朋友好尴尬啊。这样的人,怎么会温文儒雅呢?本科时,说他还和好多同学借钱而不还,用来打扮他自己。

玫瑰无尘:钱哥,你真有本事,这么私人的事你都知道。看来我还真得重新认识他了。

前卫之江:看来咱俩是真的有缘啊,就这么巧,我恰好能有朋友知道这个袁老师的底细。

玫瑰无尘:对不起,我一时接受不了。

前卫之江:哪天想好了,我来开导你。我用我最好的专车去接你。对了,央行证券副主管来,我去接待一下,回聊啊。

 

      “人怎么会这样?”翔哥一边摇头一边自言自语道。

      我接过话题:“你是拿善的一面和人交往,而这一方面往往是人最弱的方面,常常被人利用。所以你相信人总是好的,其实不是。”

      “看来我又输了。”

      “还没,看那个‘秘密’他能不能给你保守了。”

      “那是我最后的希望了。”

 

       没过几天,翔哥的同学有的QQ询问他离婚的事,有的电话问他离婚的事,还有同学开玩笑:“你啊,是师生恋把老婆甩了吧。”还有好事者问:“你小子有本事啊,怎么勾搭你的女学生?听说挺漂亮啊。”这师生恋的事,在他的同学中,不到一个月的功夫,就传了几个版本了,甚至蒋新影也接到同学打来的电话询问离婚情况。

       “我承认,我输了,我愿赌服输。这样,我输你两次,就是有两天归你支配。” 翔哥面无表情的对我说。

       我点了点头。

       我是想彻底击垮老师的善良信念,从而想得到他。可以说我贪婪,但我的定义是我爱他。在他不爱我的时候,我就要撕开他那条灵魂的裂缝去拥有他。如果想拥有他一个晚上,我已经实现了,这一点我相信,他会愿赌服输的。我所说的两天归我支配,就是还想做一个不在台面上的实验,这不能和他直接说,说了,会打击他。但这个实验一定要做,我想一直拥有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