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签

青春的草稿,偶然间从书架上跌落,打碎了记忆,一同散落的还有那帧手绘书签……
正文

原创短篇《人性实验》连载二:导师的秘密

(2016-01-23 13:16:13) 下一个

原创短篇《人性实验》连载二

导师的秘密(女硕士的讲述)

   柜子有三层格,翔哥一直锁着它。上面一格放着五张相片,是一个人的。其中的一张是黑白的。那张在丁香树下的相片,留着短发,脸上带着甜甜的笑容,绝对的美女,美得让我嫉妒。还有一张全身照,披肩发,身体优美,身高不在我之下。在这一格的一角,放着一个药瓶,上面是一个纸胶贴,是手写英文Cyproterone Acetate Tablets,看上去是翔哥的字。

   中间一格是一沓儿信,都是写给翔哥的,地址正是翔哥学习、工作的地方……

   国翔你好:收到你的信非常高兴,也非常高兴你能在放假时来看我,我的病时好时坏。我妹妹说她也很高兴能认识你。……老同学 于军 晓丽代笔 91.3.19

   国翔哥哥你好:你说得对,我是应该学习。我家情况你知道,我没有可能再回校学习了。这些天,咱们市不好找临时工作……妹妹:晓丽 91.4.17

   国翔哥哥你好:汇款已经收到,非常感谢你,你那么高的学历,对我们没有一点架子。我哥的病好多了,请不要再寄钱给我们,这样,我们感觉压力很大。我哥同意收你这次,如果你下次再寄,我们连这次的钱一起寄回去。我明天去南方找工作……妹妹:晓丽 91.5.18

   国翔哥哥你好:到K市已经一个月了,在一家电子厂,流水线工作,每天工作十二个小时,一切还算好。你要好好珍惜你的学习机会,替我把我那份也学出来……妹妹:晓丽 91.7.23

   国翔哥:谢谢你说喜欢我。你我之间在学历和阅历上,差距太大。还有另一个原因,我也是一个病人,是一种天生不可以结婚的病……晓丽 91.10.28

   国翔哥:好久没给你回信了,这段日子我很忙。我哥病还是那样,爸爸我俩挣的钱还可以维持家里过日子。……我很珍惜你我之间的兄妹情谊。关于我的病,我说的是实话,我的病真的是天生就不可以结婚,你听说过石女吧,我比那还严重。我对男女间的事一点兴趣也没有……晓丽 92.2.7

   国翔哥哥:我一直强调咱俩不可以恋爱,你那么执着,我们朋友也没得做了。你如果再给我写信,我就换个工厂。如果再写这样的信到我家里,我也告诉家人给你退回去……晓丽 92.4.6

   翔:我相信命运,你第一次到我家来,我就爱上你了。可我们的差距实在太大。后来我不与你通信,当时也是很痛苦的……我哥收到你的信后,把你要结婚的消息告诉我,我知道,你是想通过这种方式给我传个信儿。咱俩就是不该在一起的命,我一听到消息,就给你写了信,表达了我爱你,谁知道,这样一封信,你竟然没有收到。我出席了你的婚礼,你知道我当时是什么心情吗?……八年了,终于做了你的女人,虽然只是良宵一夜,但我已经知足了,我没有白来世上一次……吻你 丽 98.8.17

   翔:婚离了,燕子抚养权归我。一段婚姻,不管多么不好,离了总叫人难受。尤其是我的错,不爱人家,就不该嫁给人家……这些天好想你,好想你再来我这。我常常在想,难道这辈子,咱俩真的就没有夫妻命?……爱你 丽 98.8.31

   翔:我走了,这几个月,没少花你钱,以后一定还你。……这五张当姑娘时的照片,是你喜欢的,今天寄给你。那张在丁香树旁的照片,是当年专门为你照的。……你我就像面对面的两列火车,只能是擦肩而过……好好爱你的新影,你的心属于她,咱俩唯一的一个晚上,梦里你还说她的名字……不要再联系我了……丽 98.11.7

   柜子下面一格是七本日记,最下面那本是翔哥本科时的日记,最上面一本是最新的日记。我想都看,首先快速查找上面信的日期,看看有没有相关记载。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日记里,出现“晓丽”前,翔哥日记日期都是大写,都写在日记的前面。日记里出现“晓丽”后,日记也用阿拉伯数字,写于日记的后面,格式和于晓丽的一样。

   刚从省城老家回到学校,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这次放假,去了于军的家,晓丽长成大姑娘了,我一见她就心跳加快,看来我是爱上她了……91.2.18

   上午给于军去了信,我猜也应该是晓丽回信。这么多年没有让我心动的女孩,现在终于等到了……91.3.14

   信已经寄出好几天了,她怎么还不回信呢?我这几天什么也做不了……91.4.10

   ……命运是如此的不公,从晓丽去工厂做工起,我无时无刻不在惦记她。是说爱她的时候了。今天终于鼓足勇气,给她发了一封信,表白了我爱。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回信……91.9.17 

   今天的心情就像今天的天气一样糟糕,晓丽得的是什么病呢?什么病不能结婚呢?是不是她骗我呢?她喜欢我吗?……这些日子一直睡不好,非常想见她……91.11.1

   晓丽,我爱你,不管你得的是什么病,我一定要把你治好。我还要让你再返回学校学习……92.2.10

   晓丽,我天天在想你,你真的得了什么不可以结婚的病了吗?……我的学生里,有一个叫于雯丽的,让我想起你,她的名字和你的差一个字,而且长得也有点像你……93.9.18

    看到日记中提到我,我激动得哭了出来。看看表,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教学楼的大门已经关上了,我接着看日记……

   晓丽,你在哪呢?我这些日子也梦不到你。家里父母催我,我和初中同学订婚了,她叫蒋新影。也许,人生本来就没有爱这回事,也许,是我对你单相思,你根本就不爱我,什么病不病的……94.5.7

   晓丽,你在哪呢?给你哥写了信,告知我的婚期,也不知道你能不能得到消息,非常想在结婚前能看看你。今天那个学生来我家,她想把她的第一次给我。那要是你该有多好?如果她要是说一声“爱你的丽”,我都可能错觉是你,太想念你了……94.10.8

   晓丽,昨天,婚礼上看到你,你仍旧那么令我心跳加快。你可知道,我有多少话要对你说?你一点机会不给我,和你说上几句话,你在那种场合说得又是那么得体,根本就看不出什么学历不学历的……我们的新婚之夜什么也没做……她不喜欢做,我也在想着你……94.10.11

   晓丽,听说你结婚了,你根本没有病。我突然明白了,你是爱我的。你当年真的是在欺骗我,或者你在逃避。我和蒋新影结婚时约定不要孩子。不知道这辈子能不能有和你在一起的机会,只能等老天安排了……95.4.8

   晓丽,和你在一起感觉是我这么多年梦寐以求的,和相爱的人在一起,才是最美好的。给我一点时间,我会把事情安排好,我会娶你。可你知道,在没有办到之前,我是不会许诺什么的……98.8.25

   晓丽,你还没理解什么是爱……你又回到那个醉生梦死的地方……我这些天一直高烧,我想起了前年那个大师给咱俩算卦时对我讲的话:“要想和她结为夫妻,你得趟过一条女人的河”……98.12.1

   晓丽,听伯父说,你做了房地产公司的销售经理,真的替你高兴……99.7.2

   晓丽,这次又和你在一起三天,这三天里,我觉得人生是那么美好,灵魂与爱结合,是那么的令人向往,可为什么一分开,你就不理我了呢?……00.3.8

   晓丽,听说你又换个老公,我心里感觉好累,你和我越走越远了,可就是忘不掉你……性爱已经对我没有什么意义了,我已经用了抑制性欲的药几个月了,除了灵魂深处,我的身体也已经离你越来越远了……01.5.8

 

   这是翔哥最新一条日记,看得我毛骨悚然,更是心疼不已。为了他心爱的人,他这是自残。噢,天啊,那Cyproterone Acetate就是抑制性欲的药了,翔哥,你可知道我是多么地爱你,我宁愿做那条河中的女人,我不许你再吃那药。

   那天晚上,哭过之后,也透过导师的秘密,看到了他灵魂的裂缝,我会沿着这条裂缝,去得到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pletea'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maplete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