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猫

It's the time you have lost for your rose that makes your rose so important
正文

初恋50次

(2014-01-08 11:19:54) 下一个
看了一部老电影,初恋50次, Drew Barrymore演的。

故事的情节很简单,很浪漫。

Drew Barrymore演的女孩子,因为车祸,失去了短期的记忆,每一天早上醒来,都是车祸发生前的那一天,每一天晚上入梦后,就会把当天的记忆,完全删除。好在,她的长期记忆没有消失,车祸前的一切,她都记得。他的父亲和兄弟,还有受她过世的母亲之托的她母亲的好友,早餐店老板娘,和其他的爱她的朋友,每天都辛苦地替她保守着她失忆这个秘密,不忍让她知道发生过什么。

所以,这个女孩每一天早上起来,都以为是车祸发生之前的那个星期天,她每一天,都在重复地过着完全相同的日子,每一天的早上10点,她都到这个早餐店去吃早餐。然后有一天,男主出现了。

这个男主,之前是个情场浪子,每天都过着玩世不恭的过一天是一天的快乐日子,身边经常围绕着不同的女人。那样的日子让他很快乐,直到,那一天早上,他在女孩每天都去的早餐店遇到了她。

爱情真的是一刹那之间发生的事情,看到她的第一眼,他就无可救药地爱上了她。

之后的情节很搞笑。

这个男主,在知道了发生在这个女孩身上的事情后,依然深爱她。每一天,他都会制造新的机会和她认识,有时候成功,有时候不成功。只要女孩愿意和他说话,他就充满幸福地陪伴着她,不厌其烦的和她重复着类似的话。即便是每天晚上睡着之后,女孩都会完全忘了他,即便是女孩的医生告诉他,女孩的这个失忆症几乎是永久的,无法治愈,他依然觉得只要有她,他就很快乐,很幸福。

女孩的家人和朋友们渐渐从不接受到理解,慢慢接纳了他。

影片的结尾,是在他们的小游艇上,是几年后了,他们已经结了婚,有了可爱的孩子。

女孩,这时已经是年轻少妇了,她的失忆症依然没有好。但是她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在一眼所及的地方,看到男主,她亲爱的丈夫,给她录制的记录他们日常生活的录像带。看好录像带,她出去,看到了她的丈夫,可爱的女儿,不远处,还站着她的父亲。她的脸上,都是喜悦和幸福,新的一天,又充满希望的开始了。

这个故事虽然很简单,情节也很搞笑,但是里面男主不离不弃的爱,让我感动。

其实我们每个人,谁没有故事呢?

记得有一次去教堂,牧师说了这样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

他说:我都不能问你们,这些年,你们过得还好吗?每一个人,一问都是一把泪。

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少能记得过去的不快乐的事情。不是故意忘记,好像是大脑自己,就主动过滤掉了。闺蜜常笑我是选择性记忆,只记住开心的快乐的事情。她有一句口头禅是:你的什么什么事,我都还记得,你自己,怎么就忘了呢?

看了这部电影,觉得其实能选择性记忆,也不错呢。:)

我有故事吗?我的故事,还没有开始。

在遇到“你”之前,我的故事,都不是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D多瑙河' 的评论 :

好,谢谢你~ :)我现在已经很开心了,也愿你天天开心~ :)
蓝色D多瑙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斯猫' 的评论 :
小猫咪,谢谢你的果酱,哈哈,祝你每天开心。有了故事,记得分享哦,一点点就够了哈~~~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D多瑙河' 的评论 :

人生难得一知己呀!

亲爱的多瑙河,你真是玲珑剔透呀!是的,我写这个故事,就是为了说出这句话。。。:)知我者,多瑙河也,哈哈~

我也要牢记你的这句话:倘若掺入了砂子,那么就把砂子磨成珍珠吧。

今天早上醒来,本来心情没来由的有些低落,看到你的留言,我又开心啦,哈哈!谢谢你,愿你今天有个好心情~ :)

蓝色D多瑙河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的经典在于,这才是全文的中心思想,妙!~~~
蓝色D多瑙河 回复 悄悄话 小猫咪,这部电影我没有看过,但听起来不错。
嗯,记忆的选择性可以培养,我们应该给记忆安装筛选功能,倘若掺入了砂子,那么就把砂子磨成珍珠吧。远离那些把心埋在砂堆的人。。。

在遇到“你”之前,我的故事,都不是故事。---- 矮油,这句经典,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