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猫

It's the time you have lost for your rose that makes your rose so important
正文

说一个同学会没有拆散的姻缘

(2014-01-19 10:33:42) 下一个
说的这个故事,是传到我这里的版本。我无意打探和考证,因为以我对小米的了解,这件事,也八,九不离十了。

在爱情中,男人和女人,谁更勇敢些呢?如果你觉得是男人,那你就错了。不管不顾飞蛾扑火的,往往是女人。

认识小米的时候,我刚来美国不久,在学校里念书。在一个朋友的聚会上,见到了小米。小米比我年长几岁,是和她先生一起来的。她是一个看着赏心悦目的年轻女人,丰腴而白皙,有着一双会说话的眼睛,笑起来脸颊上两个浅浅的小酒窝。

小米很健谈,有很多朋友,我们也曾经相熟,一起吃喝玩乐。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渐渐和小米失去了联系。

然后,几个礼拜前,再一次见到了她。

多年不见,小米的变化,令人吃惊。原本美丽活泼快乐的小米,我记忆中那个可爱娇俏的女子,如今,憔悴而粗壮。没错,是粗壮,至少增加了有30磅的样子吧。。。

如果不是她叫我,在路上,可能我还真会认不出她。

一个女人,在数年之内,能有如此惊人的变化,她的人生,一定是经历了天大的事情吧。

小米看到我,很高兴的样子。抱抱她,我不知从何说起。我不是个喜欢打探别人私密的女人,虽然我的女友们一般有事都很喜欢来找我倾诉。

和小米一起坐在咖啡厅里,闲闲地聊了一阵。她和先生孩子在外州都挺好,这次,是回来办些事的,很快会回去。

小米在和我说这些事的时候,偶尔会走神,回过神来后,深深地看住我,欲言又止的样子。我不知道该不该问她,出什么问题了?一个好好的女人,怎么会变成了这个样子?

可是她最终什么也没有说,我也就什么也没有问。

几天后,我接到了一个电话。是小米的表妹打来的。于是,我大概的知道了发生在小米身上的故事。

大概3,4年前,小米回国,参加了一个大学老同学的聚会。遇到了大学里曾经追求过她的一个男人,在这里就叫他老张吧。

当初小米也对老张动过心,可是呢,那时候小米的先生穷追不舍,捷足先登,所以对和老张,小米是有遗憾的。

小米的先生,多年来在美国,是个踏踏实实的中产工薪族。而留在国内的老张,如今可是成了一方名人,有了过亿的资产。

老张对小米,因为从来没有得到过,所以始终旧情难忘。这次见到风韵尤存的小米,当下就再次展开了追求。老张此时,已进城再出城,是单身。他当然知道,小米是有先生的。但是老张这样的男人,一旦色字当头,他也就暂时地昏了头脑。

小米和她先生,也曾青梅竹马,两情相悦。但是随着生活的平淡,每日的柴米油盐,两个人早已激情不再。小米曾向朋友抱怨,说先生根本不再关心她,不再嘘寒问暖。而她先生,也曾向朋友抱怨,说小米每天唠叨,让他烦不胜烦。

大家都知道我们在美国的生活,远没有国内那么多姿多彩,在美国生活,是要耐得住寂寞的。只有耐得住寂寞,才可以静心享受。在这里顺便帖一句我很喜欢的话:能在孤独中心静如水,才能在纷扰里安然无恙。与大家共勉。

再说小米,在老张的穷追猛打下,很快迷失了。

小米从中国回来后,整日神魂颠倒,像个初恋的小女孩子。那最初的一段时间,对小米来说,是无比甜蜜的。她和老张,每日在QQ上谈情说爱,前情往事,那真的是说也说不够,爱也爱不够。那段日子,小米整日容光焕发,无比的年轻美丽,无比的快乐幸福。

小米的先生呢,是个有点粗线条的理工男。不知道这件事从头到尾,他有没有过一点怀疑。但是他从来没有提起过小米的异常。

小米在网上昏天暗地地爱了老张半年,半年之后,实在难忍相思之苦,做事从来风风火火的小米,终于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

完全昏了头的小米,决定把自己迷人的身体,献给老张,然后,出城嫁给他。

只是接下来发生的事,只能用无语来形容。。。

在爱情中的小米,于是紧锣密鼓的开始回国的准备。她去了Victoria's Secret店,精心挑选了最性感的内衣,她已经完全忘记了和她相伴多年的先生和她可爱的儿子,她准备,出城了!

几天后,小米满怀幸福的,飞到了国内。因为想给老张一个惊喜,去之前,她没有告诉老张她的计划。到了国内,她选了个高档的充满情调的宾馆,梳洗打扮停当,充满甜蜜地给老张拨了一个电话。

电话那边有点吵,好像是在一个热闹的场所。老张接到小米电话,并没有想象中的兴奋。老张说,我一会儿就过来。

然后,在小米充满幸福的期待中,老张敲响了她宾馆的房间门。

小米开了门正准备扑到老张怀里呢,一看傻眼了,老张身边还站着一个女人。。。

这个女人是谁呢?这个女人小米也认识,是老张手下的一个经理,他们两人共同的大学同班同学。

原来,老张追求小米,是因为从来没有得到过,想圆一个心愿。但是,看到小米认真了准备出城,老张害怕了,他可没有想过要娶小米。所以他就把他们共同的同学带来挡小米。。。

于是可怜可悲的小米,失魂落魄地回了美国。

回来之后,小米开始暴饮暴食,很长一段时间,无法恢复。她的先生,始终没有问过她的异常。不知道是没有觉察,还是不在乎。

小米和先生的婚姻,还是维持着。小米不再抱怨她的先生。别的朋友,也不再听到她先生抱怨她的唠叨。

小米,是铁了心想飞蛾扑火的,只是,对岸本就没有人接收她,她自己不知道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谢谢你~ :)

你头像里的猫猫也很可爱,不过好像它需要多点运动~ :)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猫太可爱了。

小米太傻了。赶紧清醒吧。好好珍惜你现在所拥有的。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D多瑙河' 的评论 :

嗯嗯,让我们都祝福小米吧~ :)

看到你真高兴呀多瑙河!:))还好吗?
蓝色D多瑙河 回复 悄悄话 猫猫好!
男人,女人跟私家车差不多,停在外面,说不定就没了。小米如果不这么做,可能会更痛苦。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哈哈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嗯嗯,你们男人自己都这么说了。。。 :)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虎' 的评论 :

你应该是说出了很多男人的心里话,女人大多爱做梦,现实往往是残酷的。。。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涯无芳草' 的评论 :

嗯,是她的错。。。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是,还算年轻。。。我想以后她会慢慢明白的,平平淡淡才是真~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意001' 的评论 :

喜欢这句话:从自我走向充满恩典。。。

喜欢这样成熟的心态~ :)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老虎兄说的全是大实话,没有比男人更现实的动物了。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老张“展开追求”,把小米弄得神魂颠倒,但又不来真的,很不地道,很卑鄙。女人啊,千万不要相信当年没有得到你的臭男人20年后还想得到你。
天涯无芳草 回复 悄悄话 这女人还是比较现实。没有先跳船再上另一条船,说明她还是留了后路。这种抛夫弃子的东西,变成丑八怪才是正途。
zhige 回复 悄悄话 人到中年再过渡到老年,自有好处:少了冲动、不安和魂不守舍,多了宁静、安详和随遇而安。这不是阿Q,是切身体会。想必小米还年轻。
随意001 回复 悄悄话 婚姻中的平淡是需要人花代价去接受的。从年轻走向年老的过程,是一个从冲动走向成熟,从自我走向充满恩典的过程。越早明白这点,日子就过得越平稳。其实呢,中等长相的女人智慧也许成长得是快一些,漂亮女人太多的欲望和诱惑。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rus88' 的评论 :

嗯应该也有这个因素。。。
virus88 回复 悄悄话 老张发财了, 否则小米也不会蠢蠢欲动,化冲动为行动.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嗯,小米这样其实挺对不起她自己的。

即使别人对不起你,你也不能对不起你自己。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周老虎的评论真逗!小米岂止是拿了张过期的船票,她在老张的眼里本身就过期了。她傻的地方不是被老张追昏了头,女人嘛,容易像鹿一样,被狮子追的晕头转向,找不着北。她傻得令人惊诧的是她明白情况之后居然去暴饮暴食,糟蹋自己,至于吗?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虎' 的评论 :

呵呵,你的留言把我逗乐了。。。:)

哎,其实很多时候,较之于女人,男人要更现实得多啊~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qzhy' 的评论 :

应该是这样。

但愿她能收心好好过日子,因为她和她先生,还是有感情基础的。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穷追不舍,捷足先登" 再次证明我的观点:1,女人服追,自己爱谁是不清楚的,谁追得紧,就跟谁; 2, 追得越是昏天黑地的男人,婚后越冷漠,因为他当初的目的主要是占有。再加一点: 当年摆在你面前你没有珍惜,现在你白给人家也不要,因为感情是有有效期的,这个世上没有等女人一辈子的男人,更不会有男人等待那个离开了自己的女人回来!小米拿着一张旧船票,就算换上Victoria's Secret ,又岂能登上老张的客船?
wqzhy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女人的心一旦飞出家庭,再想收回就很难。 不过没爱的生活,尽管不幸福,自己想开了,也不会太痛苦。平平淡淡过日子还是可以的吧。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国垂柳' 的评论 :

是,女人是需要疼爱的。。。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小米的老公不灵。稍微多一点关爱,小米也不会这样。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嗯嗯,女人遇到这种事容易犯傻。。。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臭老王' 的评论 :

对!:)谢谢你,我马上改过来。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ac2003' 的评论 :

是,我也希望她能振作起来,好好过日子,毕竟,她儿子还小呢。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小米从美国回来后,整日神魂颠倒,像个初恋的小女孩子”是从中国回来后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女人还不少呢。傻。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幸运能有这样容忍她的丈夫,在消沉的一段时间,现在是时候清醒过来,把自己找回来了。尝试减肥,珍惜她现在的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