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猫

It's the time you have lost for your rose that makes your rose so important
正文

亲爱的 你在那边孤单吗

(2013-12-10 08:33:31) 下一个
这个世界上有天使吗?我想应该是有的。据说我们每个人,从出生开始,身边就会跟着一个守护天使。

我有时候会想,尘笑离开的时候,他的守护天使去了哪儿呢?或者,她带着尘笑一起去了天国吗?

认识尘笑的时候,他还是个十多岁的少年。那是个和现在完全不同的久远年代。那时候的女孩子都比较害羞和矜持,那时候的男孩子也大多寡言而深沉。

那时候高校还都流行周末交谊舞会。一到周五,同学都会结伴去跳舞。我们寝室那时候有9个女孩子,常常成群结队出去,当时几乎跳遍了周围所有高校。

认识尘笑是在他的校园舞厅。我们几个女孩子一起,他是和几个男孩子一起来的,带了他当时的女友,区游泳队的一个身材很棒很漂亮的女孩。

尘笑很高,又帅又挺拔,当时舞厅里大概有上千人,但是他很出众,我们寝室的女孩子都注意到他了。大家也都看到了他身边眼睛大大长长的卷发垂到腰际的高挑女孩。

很快音乐响起,我们几个女孩分别给不同的男孩请去跳舞。那时候的舞会真的很单纯很快乐。尘笑的学校是不少学生梦寐以求想进去的,校风很好。很快一曲结束,我们几个女孩就又聚在一起,小声聊天。

第二支舞曲响起的时候,我看到尘笑走了过来,微笑着做了个邀请的姿势。我有些意外,我想刚才那个漂亮女孩呢?

那时候男生女生跳舞基本都不说话。我和尘笑也一样,甚至都没有介绍自己。不过我实在好奇,所以一边跳一边就满场子用眼睛搜索那个女孩。

我念书比较早,小时候头发是自然卷,那时候梳着高高的马尾辫,胸前背带裙带子上还别着一只有着毛茸茸大尾巴的小松鼠。其实在当时那个环境里,和许多其他学生比起来,还算是个小孩子。

我正专心致志找那个女孩,就听到他轻轻笑了声:我女朋友有事先回去了。她是区游泳队的,游泳去了。

哦这样啊,怪不得。

然后整场舞会尘笑都只和我跳,我们没有再多交流,只是一曲一曲的跳舞。那晚和尘笑一起来的,有6,7个男孩子,关系很好的样子,每次短暂舞曲之间休息的时候,尘笑都会过去和他们聊天。不知道尘笑和他们说了什么,他们都会微笑着转过头来看我。

舞会快结束的时候,外面打雷下起了大雨。尘笑和那些男孩中的一个走了过来:这是我哥们,他陪你会儿。我去宿舍拿伞,一会儿送你们去车站。

我只好点头,雨好像很大倾盆的样子。尘笑离开后他的朋友继续请我跳舞,两个人沉默地跳了会儿,他说:他们都在说这里你的气质最好。

一会儿尘笑拿着伞过来了,舞会也结束了。他们两人送我们去车站,真的是瓢泼大雨啊,还好有伞。到了车站,赶紧带着伞上车,车门关上的时候,我突然想到,天呢,我们都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他也不知道我的学校,我以后怎么把伞还给他呢?那时候我们都没有手机啊。这么想着我就想下车,刚到玻璃门那儿车子就启动了,这时我看到尘笑也好像突然想起什么,朝着车子跨了一大步,可是已经晚了,车子就在我们两人无奈的对视中离开。

下一个周末,觉得应该去把伞还给人家,于是又和最好的女友去了尘笑学校的舞会,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可能再次遇到尘笑的地方了。

舞厅里还是人山人海,刚和女友进去,有一个人就过来了,一看,是上次和尘笑一起送我们到车站的他好哥们。他看到我们很高兴,他说尘笑知道我们今晚会来,特地让他来这里等我们。尘笑他今晚有事,没有来。

谢过他之后,我和女友就准备离开,他拿出个小本子:尘笑让我问下你的名字,学校,寝室号码。

告诉他之后又谢过他,我和女友离开了学校。路灯很亮,我和女友在右边路沿走去公交车站,很巧的,看到尘笑的女朋友吊着尘笑的胳膊两人很亲昵的在左边的路沿往学校走。马路很宽,尘笑没有看到我们。

后来有大半年的时间我没有再去过尘笑的学校跳舞。中间尘笑来过一次,在女生宿舍下面让阿姨叫我的名字。下楼见到他,挺开心的。尘笑好像有心事,但是他什么也没有多说。我们两人就沿着学校的林荫道慢慢的走到阶梯教室。一段时间前我曾经挑了一份小礼物,想着万一哪天尘笑来就当作生日礼物送给他,也算是对他借伞给我们的感谢。我记得是一套陶瓷的小狗和一盘张国荣的歌带。尘笑很高兴的收下,看着我欲言又止,最终还是什么也没有多说,谢过之后离开了。之后我们之间再也没有联系过。

我很快就把这件事忘了,学校的生活忙碌又开心,基本上每天都和好友在一起念书做功课,一到周末就全寝室出动去自己学校或者附近高校跳舞,只是后来一直没有再去尘笑的学校玩。

就这样过了大半年,有一个周末我中学的好友小安来看我,她想去跳舞,点名要去尘笑的学校。

那晚本来也没什么,可是去之前突然心跳地厉害,当时确实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到了学校舞厅,大半年没来了,人更多了。和小安一起绕着场子跳了一圈,刚停下来休息,就见小安突然看着我左边张着嘴呆住了。我奇怪的顺着她目光看过去,是的,我看到了无比帅气的尘笑,小安从来没有见过尘笑。

他笑吟吟地看着我走过来,还是那么阳光那么挺拔。我傻呼呼的问了一句:你怎么来了?尘笑低头看住我:是啊,我来了。如果你真的很想见到一个人,你一定会见到她的!

舞曲再次响起,尘笑直接拥我入怀,把四步变成了两步摇摆。

许久,我问他:你女朋友今天没来吗?尘笑轻叹一声:我们早就分手了。我抬起头看着他:真的?可惜。。。什么时候的事?

就是你送我生日礼物的那天。尘笑答。

怪不得半年前尘笑来宿舍看我的那天下午欲言又止,好像有心事的样子,原来。。。

整场舞会,尘笑只带我和小安跳,我和尘笑基本没怎么说话。舞会快结束的时候,尘笑深深的看住我:这个周末,可以约你出来吗?

。。。。。。

尘笑离开的那年,我在美国。有一次打电话到他手机,一个陌生的声音告诉我:你打错了。

没有多想,我以为尘笑换了手机,心想他很快会和我联系的,可是没有。

后来辗转知道他已经不在了,那份彻骨的永失我爱的疼痛,让我浑身冰凉,泪如雨下。

尘笑走的很惨烈,知道真相的两个朋友都不忍心告诉我详情,只是说:你要好好过下去,这也应该是尘笑希望的。

我和尘笑之间,没有过甜言蜜语,山盟海誓。我们甚至没有说过我爱你。只是手牵着手,已是满满的幸福。

有时候我会想,如果尘笑还在,是不是我就嫁给了他,做了他的女人。是不是我也会生两个像尘笑一样帅气的儿子,做了骄傲的他儿子的母亲。

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

一个人在沙发上暖暖的火炉前看书或者看电影的时候,也会想像一下,要是尘笑在身边,我是不是就不再孤单。

圣诞音乐响起的时候,音乐盘上的小人儿开始欢快的转动,又要过节了。不知道天国有没有圣诞节,亲爱的,你在那边一切都好吗,也会像我一样孤单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儒夫' 的评论 :

谢谢你,也希望你快乐~ :)
儒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斯猫' 的评论 :

嗯,有时会不经意地写上两句,不过学理科的中文功底有限,多指教。有空我会常常来这里看看,希望你能少些孤单。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儒夫' 的评论 :

喜欢你这句:

语稀意却浓

是的,那些经历美好而浪漫,那是一份永远会珍藏的记忆。
儒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斯猫' 的评论 :

谢谢波斯猫!

嗯,很久以后,一位同学还笑我那时的憨态。问我为什么不勇敢一点,亏我还是学长。后来等自己学业和事业有点长进,有了自信心的时候,已经晚了。不过那淡淡的回忆却是那么的美好,至今在我的记忆中她依然是那么的年轻,纯洁和温柔。忘不了她那含羞的微笑,轻盈的舞步和偶有的依偎。真是:

朦胧月夜下,
轻烁闪霓虹,
相拥踏绵曲,
语稀意却浓。

想必你们的经历更为浪漫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儒夫' 的评论 :

那时候的感情都很单纯,喜欢谁也大都放在心里。那种朦朦胧胧的感觉,很美好也很甜蜜。你说的女孩子,当时对你肯定也是有好感的。
儒夫 回复 悄悄话 让我想起以前在大学的时候和一个女生的故事。不过没有你的动人和悲伤。那女孩不论外貌,气质,舞姿都是很出众的。大概是这个原因,我很想和她跳舞,可我的舞跳得并不怎么好,只能勉强跳漫步,所以每次只能等到那类舞曲,而且她还没有被其他人邀请的时候才有机会。好在她从来不拒绝我,而且好像很喜欢和我跳舞,因为每次跳完,都会和我一起回到舞场外,静静地站在我的旁边,时间久了经常一起跳舞的男孩都不再过来请她了,所以有的时候我们会一起等下一个慢舞。那时的我还没有开窍,从来没有和她认真的交谈或请她出去。因为我对她即喜欢又敬畏,有种配不上她的感觉。我不能想象象她那样漂亮的女孩怎么会和我在一起。多年来偶尔会想她。因为不是一个班,也不知她现在那里。不管在那里希望她能有个幸福和快乐的家!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inko' 的评论 :

是的,有很多美好的回忆。。。
rinko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同感,我也仿佛回到我的大学时代。那么朦胧,喜欢却又说不出口。想想会有许多遗憾,当然也多了一些美好的回忆。怀念我们的以前天真而单纯的大学时代。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tALawyer2' 的评论 :

那时的小孩子单纯,不是每一份情谊都走向了爱情或者暧昧。

如果不是后来再次遇到,我们之间也不会有故事。虽然他知道怎么找到我,但是半年之间他都没有来过。我也没有想过找他。

和前女友,他只说过一,两句。他说:她说抓不住我的心,分开之后我也很难过。

再次遇见之后,我们很自然就相爱了。从此眼里只有对方,看不到别人。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鸟鸣莺莺' 的评论 :

谢谢你,抱抱~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观雨听风' 的评论 :

谢谢你美好的文字~

是的,我和他之间,有太多遗憾。。。
NotALawyer2 回复 悄悄话 Seems he already had problem w. his GF when he was trying to hook up w. next. lol
鸟鸣莺莺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故事。读来令人潸然泪下......
观雨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年轻一定要疯狂一下留个孩子就是纪念 ,现在只能长夜冥想了,谢谢你的文字带来如此感人的故事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谢谢你~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好动人的故事!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谢谢你~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very touching...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净水' 的评论 :

谢谢你~
净水 回复 悄悄话 好动情的文字,让我沉醉其中,久久难以忘怀。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D多瑙河' 的评论 :

谢谢你温暖的文字和祝福~

是的,天使就驻在我们心中。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你~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ao11'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福。我看很多人都很喜欢你,叫你飘姐。:)

他已经离开多年,多年来,一直无法忘却。。。

快过节了,愿你节日快乐,一切安好~
蓝色D多瑙河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人的故事!往事历历在目,这是一段单纯,稚嫩,而又刻骨铭心的爱,整篇文字宛如一篇祈祷。孤单是暂时的,在尽情享受孤单的同时,迎接新生活的开始。
祝福你,祝福笑尘。天使就驻在你心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感人!问好飘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字细腻安静又美好。
谢谢你叙说的这个很美的故事所带来的很美好的人(带来的)很美好的感受。。。连带着那份悲伤疼痛都变得那么的美丽。真心希望这只是一个故事。

祝福尘笑天国安息,祝福你不再孤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