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猫

It's the time you have lost for your rose that makes your rose so important
正文

再次遭遇可爱的美国警察

(2013-12-01 22:55:00) 下一个
感恩节去了山里泡温泉,零下十几度漫天遍野璀璨星火的夜里,在群山围绕中把自己浸在暖烫的带有各种矿物质的泉水中,闭上眼睛,放松身心,两三个小时下来,浑身舒适啊。白天去山里漂亮富裕的度假小镇,逛街外加用餐和采购,短短的三,四天假期,算是很开心,也很圆满,直到回家的路上给警察截住。

我散漫的性格,在开车时也一样,通常是一边开车,一边浏览路边远近的风景。我正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盘山路上细细观望远处夕阳下的雪山,眼角注意到右边路肩上停着一辆车,好像是警车。开过那辆车时我还在想这种地方怎么会这么突兀地停辆警车呢?转眼之间,就在后视镜里看见他闪着警灯追了上来。

在路边停下车后,还是觉得挺意外的,因为我真的没有开太快。一个很年轻的长得很帅的警察走了过来,我问他我做错什么了吗?他很和气地说,是的,你在限速35的路上开了54。听他这么一说我很惊讶,因为我根本就没有看到限速35的指示牌。我问他指示牌在哪儿呢?他说就在他之前的桥边,你就是从那边过来的。我更讶异了,我好像没有过什么桥呀?他看我这么迷糊的样子,好脾气地说:你要是不相信可以回去看一下,就在前边。我说那算了,我不去看了。给了他驾照保险注册资料后,他回去警车里核查了,刚才急着回家,这样一来,反而不急了,我想我能干什么呢?继续看我的风景吧。一会儿他过来了,给我看罚单,还真不便宜,扣4分,罚$232。$167是罚超速,还有$65是其他费用。他说你如果要上庭也可以,我说我不住这儿啊,不上庭了,交钱吧。他说你一会儿注意安全慢慢开啊,我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怎么说这都不是一件开心的事呀。

他很快离开朝前开去。我坐在车里,这会儿真的一点不急着走了,看了会儿周边美丽的景致,手机短信声音响起,正在我低头查看的时候,猛然听到有人敲我的车窗,抬头,居然还是刚才那个警察。

我启动了车,摁下车窗,无言地看着他,真的不知道我又做错什么了。他的脸居然红了,停顿了片刻,他说:那个,我就是想告诉你一下,你一会儿一定要慢慢开,因为前面还有一个警察。

对他微笑点头谢过,往前开了几分钟不到,果然看到另一辆警车正闪着红灯截停了别的车。

说到美国警察,这么多年打过几次交道,都挺有意思。

刚来美国时,住在一个小小的公寓里。公寓旁边树荫环绕,很漂亮。最喜欢的,就是早起或者晚餐后,在两层的阳台上,喝着绿茶,看远处的山,有时候也会看到对面三层楼的邻居在阳台上给花浇水。我很喜欢这个小小的洁净的公寓,可是不久,每天晚上就开始有怪异的事情发生。

我每晚入睡大约是10点左右,可是一到深夜12点多,总是会给楼上沉重的缓慢的脚步声惊醒,好像是有谁在拖着什么沉重的东西移动,还好像有桌椅碰倒移动的声音,每次这么怪异的声音,总要持续大约半小时左右,几天下来,我实在是害怕了,很担心楼上有什么不好的事情正在发生。于是我给公寓经理打了电话,告诉了她楼上的怪异响动,请她去楼上邻居那里核查一下。她问我你在几号楼?我告诉她之后,她说你确定?我说是啊。她说:你楼上没有住人啊,你们这幢公寓只有两层楼,你上面根本没有楼啊!我说不会吧,我对面是三层楼呢。她说是的,我们管理的一半是两层的,一半是三层的,你住的,是两层楼的。听她这么一说我赶紧出去看了一下,天呢,住了快一个月了,才发现,我住的小楼,果然只有两层。。。

这么一来我更害怕了,这夜半的每晚重复的缓慢沉重的脚步声,到底是什么呢?经理说,我们也不知道啊,如果你不放心,你可以电话警察。打了911,不到几分钟,两个持枪的警察就到了。先是在房间里每一个角落都检查了一遍,当然什么也没有。然后两人一个留在屋内,一个去屋外前前后后检查了一遍,也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可是那些沉重的无比清晰的脚步声,桌椅撞倒的声音,怎么解释呢?两个警察看我疑惑不安的样子,一个说,要不去屋顶夹层看一下。直到那个警察借来梯子爬上去打开屋顶夹层,我才知道,原来这个屋子天花板上面,还有这么大的一个空间。里面漆黑一片,看着还真是有点吓人。那个年轻点的警察拿手电筒照了下,说里面是空的,我还是不放心的问他,会不会有人晚上藏在里面呢?他看了看我,说你要实在不放心,我可以进去看一下。然后他就拿着手电蹬着梯子爬了进去,那一刻,我真的挺感动的。好一会儿他出来了,说你放心,里面什么也没有。这时候那个年长点的警察说,可能是松鼠,旁边那么多树,松鼠半夜跳到屋顶上了。话是这么说,后来我还是很快搬离了那个公寓。

后面还有两次和警察打交道,都是和开车有关。

有一次是去看医生,远远的已经看到诊所了,却不知道怎么转上了高速。那之前虽然车龄已经好多年了,因为不认路,我还从来没有上过高速。那次不知道怎么就上去了,一上去看到那么多车子在我旁边疾驰而过,当下就停在路边不敢开了。

刚停下1,2分钟的功夫,一辆警车就在我前面停了下来。警察过来问我怎么了?我说不小心上了高速现在不知道怎么下去。他说你要去哪里?我指了指高速下的那个诊所。他说你往前开一点那个出口下去就可以了。我说我没有开过高速,不敢开。他温和地说,那你跟着我开敢不敢?我说好。然后他就在前面带路,我跟着他一直到诊所门口,他伸出手做了个“V”的手势,离开。

还有一次,也是很多年前了。记得是从学校回家,冰天雪地的,我很怕在雪地里开车啊,那晚还结着冰。本来半个小时的路,开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终于快到住的小区了。这时我突然注意到后面一辆警车闪着警灯慢吞吞地跟在后面。一开始我没介意,继续开我的车,后来看他老跟在我后面,不知道他想做什么,于是我小心地把车停靠到路边。我一停,跟在后面的警车也停了下来,警灯也不闪了。我一看,哦没事了,那我走吧。于是我又继续开车,我刚开到路中间,那辆警车又开始闪着警灯慢吞吞地跟了上来。那之前我从来没有在路上给警车截停过,所以真的不知道他想做什么。我看他又闪灯,于是我就又把车子停靠到路边,我一停,他也不再闪灯,停了下来。我看到他不闪灯了,心想,哦没事啊,那我走了。于是我又把车子开到了路中间,天呢,我一动,警车也动了,继续闪着警灯慢吞吞地跟在后面。快10点的晚上,冰天雪地,路上的车子很少,我真的不知道这辆警车出什么问题了。我们两辆车这样开开停停5,6次,我终于明白他是针对我了,于是第6次我停在路边时候,就不再开动,等警察过来。

这个可怜的警察,嘴里呼着热气鼻子冻得通红的走了过来,问我看驾照。我问他出什么问题了?他说你影响交通了。我说我没有超速啊?他说不是超速,是你开太慢了,在路中间影响交通了。还有,我刚才闪了这么久警灯,你一会儿停一会儿开的。我说,对不起啊,我以前没有给警车截停过,我真的不知道。路上这么滑,我很害怕呀。你是来帮助我的吗?他愣了下,这个。。。我去核查一下,稍等。一会儿他走了过来:这次,就不给你开罚单了,不过你的驾照地址不对,记得去换一张。我说嗯好的。然后他问我去哪儿,我指了指前面,就是前面那个小区。他说,哦那你小心开车,注意安全。

几次遭遇,感觉美国警察还是蛮可爱蛮有人情味的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青' 的评论 :

嗯,我遇到的警察都挺好的 :)
文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和警察真有缘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