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猫

It's the time you have lost for your rose that makes your rose so important
正文

过年了,说个泥菩萨的小故事

(2013-12-31 13:21:08) 下一个
这个故事是妈妈告诉我的,是她小时候经历的事。

妈妈小时候念书那时,比较贪玩,这点和我差不多。:)那时候他们学校附近,有一座寺庙。里面有一尊泥菩萨,妈妈说过那个泥菩萨的称号,不过打字比较难打出来,我就在这里尊称他泥菩萨好了,过年了,希望他不要怪罪。

那时候我太奶奶也就是妈妈的奶奶还健在,因为妈妈小时候聪明伶俐很可爱的样子,太奶奶特别宠爱她。妈妈贪玩,太奶奶担心她考试通不过,每次考试前,都会带着妈妈去附近这座寺庙里拜这座泥菩萨,求他保佑考试顺利通过。

不知道是妈妈心诚感动了泥菩萨,还是妈妈的小聪明帮了她,反正每次考试妈妈都会顺利通过,而且一直都是班级前几名。

有一天下午放学后,妈妈和几个小孩一起走回家,经过这座寺庙的时候,想起明天有一门考试,就想着去里面玩一会儿,顺便拜拜泥菩萨,求他保佑第二天考试顺利通过。

里面没什么人,那尊泥菩萨肃穆地静立在那里,手指低垂着。妈妈进去之后就先恭恭敬敬的跪在泥菩萨前,磕头,然后双手合十,求菩萨保佑。平时都是太奶奶陪着妈妈来,那天妈妈自己,也做得像模像样。在妈妈跪拜的时候,其他几个小孩已经在外面院子里开始玩起来了。

妈妈拜了会儿,觉得说得差不多了,就起身,准备出去找小朋友玩。就在妈妈起身抬头再看泥菩萨的时候,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

刚才肃穆静立的菩萨,嘴角居然有微微的笑意,妈妈以为看错了,揉揉眼睛再细看,没错,菩萨在笑,而且,他刚才下垂的手指,现在竟然是莲花形状!

妈妈傻傻呆立着看了会儿,菩萨就一直慈眉善目的微笑着看着她,直到外面小朋友叫她名字,妈妈转头答应了一声,再回头看菩萨,菩萨也不笑了,手指还是下垂着。。。

妈妈那时候大概8,9岁,这件事让她印象深刻,我很小时候她就告诉我,人要做好事,不可以做坏事,你做什么,即使别人不知道,菩萨是知道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D多瑙河' 的评论 :

新年好啊,蓝色D多瑙河~ :)

看到你很开心!也愿佛祖保佑你,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
蓝色D多瑙河 回复 悄悄话 小猫咪啊,新年好!
【人要做好事,不可以做坏事,你做什么,即使别人不知道,菩萨是知道的。】嗯,信则灵,佛会保佑你的。害人之心不可有,不过防人之心不可无哦,大灰狼滴多多 ^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