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猫

It's the time you have lost for your rose that makes your rose so important
正文

你是我心口的一道暗伤

(2013-12-04 11:16:51) 下一个
这是一个道听途说来的故事,具体细节上可能和事实有些出入,大家就当故事听吧。

故事的男主人公,是我一个朋友中学老师的儿子,在这里叫他大龙。女主人公,是大龙大学同班同学,在这里叫她小凤。

大龙和小凤,在国内大学认识相恋,毕业后很快结了婚,后来一起到了加拿大。像大部分早年的自费留学生一样,两人经过了数年的努力奋斗和拼搏,终于拿到了学位,也先后找到了不错的工作。慢慢稳定下来后,买下了自己的第一幢房子。

本来日子看似已经顺风顺水,没想到很快就出事了,事情就出在小凤的工作上。

小凤在一家不大不小的会计师事务所工作,老板是台湾人。小凤当时年轻漂亮,很有几分姿色。老板是个离异男人,当时年龄虽然接近60,但是可能是平时养尊处优的关系,西装革履的看着也有几分风度。这两个看似根本不可能有故事的人,不知怎么竟然就互生爱慕,好上了。

然后小凤就在一个周末的晚餐过后和大龙摊牌,很坚决的要搬出去。

好似晴天霹雳,大龙又是震惊又是难过。在搞清楚来龙去脉怎么劝说挽留都无效之后,大龙紧紧的抱住小凤:宝贝,你还记得我们说过,生生世世,不离不弃吗?

小凤很明显的抗拒大龙的拥抱,挣脱出来就说了一句:你给不了我要的生活。

大龙很快整理了几件换洗衣服:宝贝,你不用搬走,这个房子,我会把我的一半过户给你,我们的车子,你开吧,还有银行里的所有存款,你都拿着。

然后大龙就自己打车走了。

这件事情发生的时候大龙和朋友家人都没有说,我朋友的老师也就是大龙的母亲,还是2个月后从她的也在加拿大的一个学生那里听说的,毕竟这种事情在华人圈,也是不大不小的八卦新闻了。

我朋友因为在国内时经常去老师家,和大龙很熟,听说出了这么大的事赶紧打电话给大龙。那时候大龙已经在公司附近租下小小的公寓。朋友问他干嘛把房子车子钱都给了小凤。

大龙说的话,朋友印象深刻,特地转述给我听,大龙说:我是个男人,怎么着都能活。她一个女人,有点家底,有个去处,对方也不会太怠慢她。万一以后不好了,她还有个退路。

朋友说大龙是天底下少有的好男人,说小凤是鬼迷了心窍,有一天她一定会后悔的!

果然,三年不到,小凤就和那个男人分了。

大龙后来来了美国,很努力,抓住机缘挣了很大家当。一直没有恋爱。

多年后,小凤回去了,大龙接收了她。不顾所有家人和朋友的反对。

大龙对小凤还是很好,对以前发生的事只字不提。可是回来后的小凤,好像患上了洁癖。每次洗手都要洗上十来遍,一进浴室,不洗上1,2个小时是不会出来的。她还每天趴在地上擦地板。在大龙半山腰的豪宅中,每天都会花几个小时,趴在厨房的地上,细细的一遍遍的擦早已光可鉴人的地板。

那时候小凤不上班,大龙每天从公司回来,都会看到小凤趴在地板上擦啊擦的。大龙每次都很不忍心地把她拉起来,抱在怀里。小凤也不挣扎,默默地任由大龙抱着,常常是好像虚脱似的不说话。

他们没有性爱。每次大龙想触摸小凤依然美丽性感的身体时,小凤都会像触电似的弹开,然后用毯子把自己紧紧包裹起来。几次下来,大龙就不再碰她的敏感部位,只是抱抱她。

大约过了三个月,有一晚大龙工作好回家,家里还是窗明几净,厨房地板光可鉴人,小凤留下一张纸条,走了。

纸条上就这么几句话:大龙,让我最后再叫你一次宝贝。谢谢你的好,可是,我们永远也回不到以前了。我走了,不要找我。今生,来世,都不再相见。

朋友后来有一次电话大龙,说到如今音信杳无的小凤,大龙在电话那头长久沉默,末了,轻轻一声叹息:她是我心口一道暗伤,不去碰触没事,稍一牵扯,隐隐作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儒夫' 的评论 :

是,祝福他们,也祝福你~ :)
儒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斯猫' 的评论 :

嗯,按当时的世界观真要点勇气,不过我为那女同学感到高兴,她其实人不坏。不过看上去比较成熟,可能是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在特定的环境下。人非草木,孰能无情。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儒夫' 的评论 :

这是个宽容大度的好男人,他的女人经过这件事应该会知道珍惜,祝愿他们幸福!
儒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斯猫' 的评论 : 那男人不仅没有嫌弃女人,而且为她向校方求情。当时很多男人包括我都不理解。不过经过多年风雨知道一个女人在外面打拼很不容易。有时需要的就是那么点男人的温暖。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儒夫' 的评论 :

怎么样选择要看双方之间对对方还有多少爱了,还要看男方的宽容度和心理承受能力。
儒夫 回复 悄悄话 让我想起以前的一个同学,一人在外地读研究生,两年时间和一位英俊逍洒的师兄相处,日久生情,不能自拔,两人一次在一起过夜的时候被撮奸了,后来受了处分,当然她的丈夫也知道了。作为丈夫的一定很痛苦,但该怎么办呢?
1。离婚
2。装不知道
3。原谅妻子,并到学校为她开脱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D多瑙河' 的评论 :

也许吧。。。

有一种男人,他义薄云天,情深似海,但他可能不善于表达,有时候难免让人觉得无趣。没有接触过大龙本人,不知道这个是不是部分的原因。
蓝色D多瑙河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大龙的宽容,对小凤而言,与其是一种折磨,不如说是难以忍受的乏味。大龙不懂小凤的心。类似电影阿甘正传。。。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ao11' 的评论 :

我们的猜测是小凤对大龙心有内疚,觉得自己不再洁净,回来之后无法坦然面对大龙对她一如既往的好。

具体小凤在别的男人那里发生过什么,因为她从来没有说过,大龙也坚持没有问过,所以没有人清楚。大龙应该是自始自终深爱她的吧,所以才什么都可以原谅。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为什么,这个故事给我的感受就是双方都有一些“病态”,尤其小凤,回来后的举止完全是一个非正常人举止,不知道是不是那个男人用什么方式深深地伤害过小凤,以致小凤落下病根(后遗症)。。。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虎' 的评论 :

你是个嫉恶如仇的人。:)

对,很多朋友都为大龙不值,也许现在这样真的是最好的结局。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一个背弃诺言的女人,竟然还要回头,一蠢再蠢。她根本配不上大龙,最后消失还算良知未泯。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生似浮云' 的评论 :

谢谢你。

喜欢你的画和包包,很可爱~ :)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NEGI//ETNI' 的评论 :

是的。

刚去你博客转了圈。:)
一生似浮云 回复 悄悄话 跟琼瑶的小说一样! 很感人!这么好的男人也不是很多。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好马不吃回头草。恋爱中的男女也一样。回头草不是那什么好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