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三宝的姥姥

用相机和文字记录美好生活
正文

姥姥学厨----2012年夜饭(2012年2月25日)

(2013-11-06 12:22:49) 下一个
      都说中国人再远也要回家过年,可是在国外的华人大都数还是不能回家过年。不是他们不想回家,而是因为生活工作所迫不能回家! 今年的春节我们老两口再次赶上在女儿家过年,女儿女婿和我商量要请她们的朋友来家过年。这也正合我意,既然是女儿女婿的朋友,我也不客气,都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看待。过年了,孩子们在国外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几家人凑在一起过个团圆年,不是一家也胜似一家。我要女儿转告她的朋友们,请他们都不要在家做菜带来,年夜饭我们老两口给大家做,让大家轻轻松松、高高兴兴的吃顿安稳的年夜饭。

       几家共计十九口人,我们尽心尽力的为大家做了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凉菜有孜然牛排、松软炸鸡、椒盐板虾、果仁菠菜、黄瓜拉皮、冰糖炖雪梨山楂,外加个水果拼盘;热菜有香炖牛腱、鸡腿炖滑子菇、家常炖鱼、蛋蒸鱼、水煮鱼、三鲜老豆腐;炒菜有酸甜菠萝虾、平菇翠笋、腊肠荷兰豆、鸳鸯菜花。西式甜点有自己烤的奶油椰香面包角、椰蓉菊花面包、戚风纸杯蛋糕、小朋友喜欢的奶油香酥饼干。中式面食有按中国传统至少是我娘家过年的习俗蒸的枣馒头、豆沙包、花样馒头和油炸麻花。菜里带着我们的真情、有我们的祝福。看着大家吃得开心,喝得尽兴,我也很心满意足。和在国内过年一样,至少在那一刻大家彼此都找到了在家过年的气氛。

       先上馒头吧!这些都是馒头的代表:有枣馒头、豆沙包、生肖馒头猪、鸡、花样馒头富贵花、蝴蝶、葫芦、鱼、心心相印等。 一是枣馒头,祝福孩子们事业早(枣)发达,步步高;二是豆沙包,祝福每个家庭和和美美,甜甜蜜蜜;三是花样馒头,祝福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年年富贵有余;四是生肖馒头,祝福户户人丁兴旺,人人身体健康!五是心相印馒头,祝愿我们的朋友永远心心相印,友情源远流长!



椰蓉菊花面包


奶油椰香面包角


为小朋友准备的奶油香酥饼干


戚风纸杯蛋糕



自然牛肉



椒盐板虾



冰糖蒸雪梨拌山楂


果仁菠菜



松软炸鸡




黄瓜拉皮(粉皮是自己漂的)


水果拼盘


萝卜炖牛腱


水煮鱼


蛋蒸鱼



家常炖鱼



小鸡炖蘑菇



三鲜老豆腐



酸甜菠萝虾



锦绣菜花


平菇翠笋



腊肠荷兰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