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三宝的姥姥

用相机和文字记录美好生活
正文

姥姥学厨——五分钟爆出奶香味爆米花

(2014-01-11 08:55:56) 下一个
        我学做爆米花,还得从上一次看电影说起。

        去年12月上旬的一个星期天,大外孙女和外孙子邀请我和他们一起去看电影——Frozen 。女婿给我们买好了电影票,我们祖孙三人手拉着手走进电影院的大厅。这里的人们无论大人小孩,看电影都是买上一袋爆米花、一杯喝的,边看边吃。我们也不列外,就在我们刚刚买好爆米花和饮料还没走开时,只见女婿抱着小外孙女爱玛来找我们。女婿不放心,过来叮嘱外孙们,提醒我们是在第12放映厅看电影。爱玛看见哥哥姐姐手里有爆米花,伸着小手她也要。我和大外孙女商量,爆米花先给妹妹,咱们再买。大外孙女毫不犹豫的就把爆米花给了妹妹,可是女婿却执意不让爱玛要,说是回家后,他给爱玛做爆米花。爱玛一时急哭了,女婿抱着她赶快离开了影院。

       我是最见不得外孙们受委屈的,散了电影,又重新给小外孙女买了一袋爆米花。兴冲冲的到家给爱玛时,她却不想吃了。姥爷说,爱玛吃了太多的爆米花了。原来女婿到家后,就给爱玛做了爆米花,还给我们留了一些。女婿说电影院的爆米花不好吃,又太贵。自己做爆米花,买一瓶小玉米用不了几个钱,能做好多次爆米花。

      女婿做的爆米花,确实比在电影院买得好吃。他是用黄油加糖爆的甜爆米花,甜甜的,奶香味很浓。不但外孙们爱吃,女儿爱吃,就是我也喜欢吃。在电影院买一小袋爆米花差不多5美元,女婿说超市最好的一瓶有机小玉米4块多钱,一般的才2块多钱。我看了一下,一瓶小玉米850克,最起码能做出八锅爆米花。而且自己做的爆米花可以选择有机的绿色的原材料,即营养又健康。口味也可按自己喜欢的做,即美味又可口。自从那天,我就想学做爆米花。外孙们都那么喜欢吃爆米花,我要是学会做,外孙们什么时候想吃就很方便了。但是当女婿告诉我他是用高压锅爆的,我就胆怯了。用高压锅,我总是害怕。女婿说不用加压,盖上锅盖就行。

     外孙们寒假里的一天,小外孙女吵着要吃爆米花,两个大外孙一听爆米花也要吃。看看高压锅,尽管女婿说不用加压,我还是没敢用。按照女婿说的方法,用炒菜锅试了试。一试还成,爆米花虽然没有女婿爆得那么香甜,但是爆出的米花是成功的。三个外孙都说好吃,一锅爆米花很快就吃光了。趁热打铁又爆了一锅,留给女儿女婿。

       最近外孙们开学了,周一至周四,放学后要去学钢琴、练舞蹈、学画画、游泳,每天都要给他们带点小吃。今天我又给做了爆米花,一人带一袋爆米花,一块面包,外孙们都喜欢。

       这次我改用不粘锅做爆米花,结果不粘锅比炒锅更适合做爆米花,爆出的米花更好。五分钟就能爆出一锅白花花的爆米花,而且方法很简单,也没有危险,,做完锅还很干净。做时我还特意记录了爆米花的全过程。

刚出锅的爆米花






爆米花制作方法

材料:
主料:小玉米1/2杯(100克左右),图1
辅料:黄油1大勺 、白糖2大勺 ,图1 。
爆米花辅料也可以随个人喜欢添加油和糖,使爆米花更香更甜。
制作:
1、不粘锅置火上,锅热后放入黄油,大火至黄油溶化如图2。依次放入玉米图3、白糖图4,盖上锅盖如图5
2、此时要不时的端起锅,并且按住锅盖,摇晃锅。目的是使锅内的玉米均匀的沾上油和糖,也为了防止糖焦化。这个过程差不多要持续3分钟左右,就会听到锅内有砰地一声(不是很响),第一粒玉米爆花了,看图6,隔着锅盖也能清晰地看见锅内白色的就是爆开的米花。
3、此时只需把火稍微拧小一点,就听锅内噼噼啪啪不断的发出响声,切记这时千万不要掀开锅盖,静观锅内米花越来越多。差不多1分半左右的时间,原来一锅底的黄色玉米粒,摇身一变,变成一锅白花花的玉米花,看图7。
4、当再也听不到锅内有响声时,立刻关火,打开锅盖就是图8的样子,满满一锅爆米花。
5、关火后,尽快把爆米花倒在盆里。看图9不粘锅里干干净净,一点残渣都没有。油和糖恰到好处,玉米粒也完全都爆开了花。

爆米花制作过程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试了,简单到另人难以相信!我家小宝宝喜欢得不得了,再也不用买那些很咸的了,自己也会做了!

大谢!!!!
青禾66 回复 悄悄话 马上实践了一回,成功!谢谢姥姥!
郁金香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油太多了。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