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三宝的姥姥

用相机和文字记录美好生活
正文

姥姥学厨----为外孙们准备的午餐便当(2010年9月7日)

(2013-11-06 11:40:31) 下一个

8月21、23日两个外孙相继开学,弟弟也去了姐姐的学校,蒙特梭利学校。 姐弟俩每天早上八点半上学,下午三点半放学。周一至周四需要带午餐,周五学校统一吃批萨。因此,每个星期我只需要给姐弟俩预备四天的午餐便当。 说起来,给孩子们准备上学上班午餐,也算是我爱好之一吧。

记得我一个朋友和我说过这样的话:“每个人每个时期都会遇到不同的事情,每一件不同的事情都是自己成长中的一种历练”。我这个朋友非常聪明,她是我姐姐的同事,可是自从我们认识非常谈得来,我有事愿意和她一起切磋。这句话是我想孩子们时她对我说的,想想很有道理,其实我们不都是在各种各样的历练中不断得到充实找到乐趣的吗。 我现在给孩子们做饭,其实都是一些简简单单的东西,可是因为每天想着琢磨着要给孩子们变些花样和换个口味,也喜欢看他们吃得开心满足的样子,于是这当中就生出不少乐趣出来。

看看我给姐弟俩带的午餐吧。 姐姐的饭盒是粉色的,弟弟的饭盒是透明色的。

山寨版扬州炒饭 米饭、虾、鸡蛋、鸡肉、胡萝卜、青豆加鸡汁炒的。





鸡肉炒彩椒、虾仁西兰花、芝麻烧饼 (弟弟的那盒饭没照着?)




香酥鸡腿、素炒西兰花、鸡蛋盖米饭



下午去接他们,弟弟见我第一句话就问我“姥姥鸡蛋哪去?”我半天没反应过来,还是当妈妈的了解自己的孩子,女儿说你不是给带半个鸡蛋吗。哦,原来如此!外孙子再找另一半鸡蛋呢!

胡萝卜、黄瓜、青豆、火腿爆炒鹌鹑蛋



下午去接,弟弟见我第一句话就问:姥姥没有肉!


三鲜包子 鸡蛋、虾肉韭菜馅,(姐姐那盒忘记照了?)



虾仁炒西兰花(姐姐最爱西兰花) 米饭、蝴蝶花卷半, 主食任选

姐姐选的花卷



弟弟选的米饭


红烧虾肉鸡肉丸子、炸芝麻三文鱼丸子、鸡肉炒豇豆 (豇豆是姥爷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