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antianlu0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许川普总统是神的应许

(2016-11-30 12:51:47) 下一个

来自草原之家伙伴 的声音---

也许川普总统是神的应许

Garrison Keillor 

华盛顿邮报 11月29日

自大选以来很多川普支持者给我写信,我对他们的关心很感激,也为他们各式各样的粗口所惊叹。 我在我妈97岁过世之前还没学会爆粗口,就是想学也晚了。 从他们的来信上我得知同性婚姻的到来,政治正确, 控枪的威胁和自由派的傲慢把这些人的生活给毁了, 现在一个保护者从第五大道和56街兴起,他说话的时候神不允许任何狗叫,或是任何鸽子在他的豪华轿车上拉屎。

这些写信人不明白的是,粗口当面爆才是最有效的。 有人狂怒时踢自己的车,忘了他穿着拖鞋, 口中喷火,很厉害,但是这些都在纸上就很丑陋了。 让你为写信人的太太难过。

对你刚击败的人谩骂不是好行为。 这就是为什么当选总统明确地表示他不会对希拉里施水刑或是把她送回墨西哥去。 他在得胜时很有姿态,说克林顿是“好人”。 好些个他最受喝彩的说法现在都给放回箱子里了。 他的群众基础面临着他们可能选了一位“满大人”的可能性。他们知道川普大半辈子都是民主党人,看到亚当和史蒂夫手牵手时不会满心憎恶。 毕竟他是一个纽约人, 不是桃沙(Tulsa)来的。 他喜欢戏剧,也许他会任命他的姐姐去最高法院。 也许他情愿摇橹(row)而不要踩水(wade)。 也许共和党人要把五角大楼私有化, 也许中国人会是投低标的。 为什么不把海军陆战队当作生意来做?把交易(deal)放进“理想主义” (idealism)。

同时,Chris Christie等着检察官找上门来,把他叫到一个点日光灯的低房顶房间,让这位好人在宣誓之后重复他在公众面前所说的-- --他和高速公路上的橘色隔离物毫无瓜葛。 与此同时,Rudy Giuliani等着他的电话铃响, 这位不顾警察局反对,把紧急指挥中心放在世贸大楼23层的市长后来开了一家安全顾问公司。 这是寡廉鲜耻又上新台阶,就像如果泰坦尼克的船长幸存了写了一本叫航行艺术的书。

我的第一个大选是1948年,在明尼阿波利斯北边的玉米地家里的地下室里,我们很晚还在收听电台的广播。 妈妈对杜鲁门的胜利很满意,相信他是关心穷人的。爸爸对政客一般心存疑窦,特别是对民主党人。对一个孩子来说这样的分裂蛮有意思,尽管我的父母是温和的人,属于不愿投票的福音派基督徒,他们的理念是主在掌权,他会把权力放在他拣选的任何人手中。 如果你投票,你也许投的会违反神的旨意。

他们的理由对我来说很不靠谱,就好象说你早上不用起床因为你可能会吃错的麦片粥。 但是我继承了一些他们的宿命论。 也许上帝真的拣选了这个牛逼的自恋狂,谎言强迫症者和骗子来做总统, 也许他也会送几个个哥林多人给他点灯开路。

我很怀疑。 你长大成为怀疑荷尔蒙治疗法可以消灭皱纹, 金属探测器可以发现埋藏的宝藏,学校会教你致富秘籍,伟大领袖会使国家变得重新伟大。

但这似乎就是上帝要成就的事。 让一个傻瓜来掌政,让他一窍不通的孩子和一群臭味相投的老油条和投机家聚集在他周围,为的是给我们这些骄傲的媒体人一个教训。 上帝让巴兰的驴子开口说, “别再打我了,傻瓜。” 如果上帝可以做到这个,他也可以让这个大角鹿成为一个不坏的总统。

同时,祝福那些咒骂我的人,愿你们繁荣兴盛。 我希望你没有诅咒你们的子孙。

原文链接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opinions/maybe-a-trump-presidency-is-what-god-intended/2016/11/29/258aa496-b65d-11e6-b8df-600bd9d38a02_story.html?utm_term=.5a450adc6cef#comment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