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上帝给了我深色的眼睛,我却要用它来看这个色彩缤纷的花花世界……


博客内容为原创,謝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遗爱康桥 (二)

(2022-06-15 09:36:06) 下一个

(二)

她先看到短信的标题:

 

“job offer ”

 

欣愉的心开始跳的快起来了,

 

谢谢你今天来面试,我非常高兴给你这份工作,如果你愿意接受,明天上午请给我打电话商谈具体事宜。” 

 

落款,sir professor Peter Smith 

 

这个短信完全出乎了欣愉的意料,尽管她非常想得到这份工作,但她深知这是剑桥大学的工作,会有多少合适这份工作的人申请,面试时,一边讲PPT,一边回答那么多尖刻的问题,她记不清自己是怎么回答的,有些问题她甚至回答不上来。如果得不到这份工作是情理之中,如果得到,只能是算是运气好了,现在这个好运气来了。

 

她开始兴奋起来,忘了自己还没吃晚饭,也忘了这一天的疲惫,她要把这好消息第一时间告诉给他的男朋友。

 

欣愉的男朋友叫肖军,两人在英国同所大学读书,但学科不同,在一次朋友聚会上两人认识了。肖军读商科,读了个MBA后就在一家中英合资的公司里工作,欣愉读的是医学生物博士,现在,这是她的第一个博士后工作。肖军由于工作原因经常回在北京的办事处,这次他被派去常住半年。

 

他们商定好,如果欣愉找不到工作,那他们俩就一同回北京结婚,回国定居,如果找到工作,那么肖军就回英国找份其他公司的工作,俩人在英国结婚安家。

 

欣愉从到英国后,就喜欢上这里了,深厚的历史文化,严谨的学术氛围,美丽的乡村风光,自由的生活环境。她不想现在回国去,这里还有太多东西需要学习了解,她想最起码在英国再呆上几年,所以这份工作对她来说是何等的重要。

 

她高兴地想打给肖军real time 视频,但是她兴奋地按错了地方,打了通话,响了几声后,

 

一个女人的声音,浓重的北京口音,不耐烦中伴着睡意朦胧道:

 

几点就打电话,有病啊

 

欣愉吓了一跳,什么情况?,她忙看了一下手机,才意识到自己打了通话,不是视频,是肖军的号,没错。

 

隔了一下,肖军迷迷糊糊的的声音:

 

你干吗呢?谁的电话你就接啊

 

哦,对不起,我以为是我的手机

 

然后,沉默,

 

再然后,传来肖军的声音:

 

乖,是你吗?

 

欣愉蒙住了,她想说话又说不出声,她觉得自己彻底晕了,她忘了为什么要跟他通话了。

 

欣愉觉得自己的心跳停止了,思维也停止了,刚刚那明明是个女人的声音,她看了一下时间,北京这会儿是早上4点多,肖军这个时候跟一个女人睡在一起……?。

 

平时不论什么时候,她都是打视频给肖军的,今天因为按錯了地方,打了通话。

 

喂,乖,你怎么了,喂,你说话呀,……,你没事吧,我……”

 

……

 

两边都沉默着,欣愉拿着手机愣了半天,然后挂了。

 

过了一会,一个短信从肖军那边发过来,

 

乖,你不要想太多,我马上买机票回去,你等我

 

这一天,欣愉经历了太多,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加上一个宇宙般大的坏消息,她一时半会儿的转不弯来。

 

跟肖军从认识到一起生活快三年了,肖军个子高高的,人长的超帅,而且特别会体贴人,二人都是北京人,又都住西城,欣愉是个高挑的美人胚子,加上她北京大妞的气质,在人堆里也是鹤立鸡群。

 

肖军追欣愉使了各种招术,先是没事找事地通话聊天,然后约欣愉出去玩,经常带些惊喜给欣愉。

 

比如:自己亲手做一个极精致的蛋糕,一幅让人着迷的油画,肖军业余时间喜欢画画。

 

当第一次看到肖军坐在那认真画画时,欣愉一下子心动了,虽然她不会画画,但她超级喜欢看各种绘画作品,两人经常去看各种博物馆看收藏,尤其是去了欧洲几个有名的博物馆,大英博物馆,法国的卢浮宫,弗罗伦萨的尤菲丝,圣比彼得堡的冬宫,肖军会滔滔不绝地跟她讲那些名画背后的故事,欣愉彻底被他征服了。

 

欣愉6岁开始学钢琴,一路弹到十级,她喜欢听各种音乐会,时常跟肖军讲那些音乐大师的作品,她最喜欢肖邦的钢琴作品,还有巴赫,她弹琴时,肖军也听到傻。

 

现在,欣愉呆呆地坐在那里,心好像被刀剜了一块下去。

 

过了一会,微信里又跳出肖军的短信:

 

乖,我后天回去,票已买好了。

 

欣愉看了一眼,没加思索地回到:

 

我们分手吧,你不必回来了

 

发出后,她自己吓了一跳,就这么分手了,……,不知不觉欣愉的眼泪掉了下来,她心里是多么深爱着肖军啊,可现在,三年的美好时光就要这样结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跟读长篇美篇!!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我没敢出声,怕大家笑我。写着玩,大家高兴看就好!谢谢平兄鼓励,问好!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哇,山花妹妹写小说了,赞!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有心!之前写过几个故事,都是我身边的真实故事,这次把这些故事放一起讲个长点的故事。希望不会让大家失望!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好像没那么快!后面还很磨磨叽叽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记得山花原来写过一些人的事情,这次的小说经过艺术加工更加吸引人了,等续!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三年啊,速战速决。。。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握手拥抱:)太给力了,因为看到太多类似的事情发生,有一天灵感光临,脑洞大开,就开始写了:〉谢谢鼓励跟读,希望后面的故事越来越精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啊,这故事看得我都跟着紧张,故事才刚开始,不会这么快就分手了吧?
不过,男女分居国内国外,出事的很多…………,
山花写的好,引人入胜,太期待续了:))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给力:),心里打鼓,不知大家看后是什么反应。我把自己的经历和身边朋友的经历以这种故事形式写出来,这也是一个特殊时代的社会现象。感谢跟读,希望后面的故事会越来越精彩。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谢谢点赞,我认识的朋友她来英,老公在国内很快就出轨了。这一段是真实故事改编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山花故事写得好!赞欣愉毫不犹豫果断分手!男女分居十有八九都是男的出轨。欣愉打错了通话也是冥冥之中的安排。继续跟读。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两地分居是个大问题,欣愉真是干脆利落,赞。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完全同意,其实,单身男女都很容易被另外一方诱惑:)。家比天大,中国古人曰。所以夫妻要生活在一起才能保全家!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就很少有男的一个人能保持感情纯洁,。试想女人会吗?没准儿。所以西方社会把家庭团聚看得重,甚至高于职业:)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你三观完全正确,肖军绝不是坏仁。谢谢美言,心可以放肚子里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一下班就跑来了。 花花写得好啊。 这篇很吸引我。 又返回去看了错过的前一篇。 可以看出有自己的经历, 有才华的花花。 肖军也不是坏人, 我三观出问题了吗? :)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是的,太多例子发生,所以我选了个比较典型案例写!谢谢鼓励:)开森!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嗯,从来不看好两地分居的,特别男方在国内的:)山花写的精彩,故事紧凑,扣人心弦,期待更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追读:)献花!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我先追读一下一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