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上帝给了我深色的眼睛,我却要用它来看这个色彩缤纷的花花世界……


博客内容为原创,謝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初谈英式厨房的功能设计及装饰特点(图,视频)

(2022-03-27 01:37:27) 下一个

在折腾完所有房间之后,现在唯一没有决定如何做的地方就剩厨房了。

 

厨房是住宅的灵魂,是生活活动利用最多最重要的地方,也是最复杂最危险的地方,因为这里包括了水,电,煤气,以及各种厨具,电器等大件设备,有些房子的厨房很大,但有些会很小,如何充分利用空间,同时又具有特殊的装修风格及品味,既可以享受在厨房做饭的乐趣,又可以跟家人和朋友在一起享受美食,所以,厨房的功能设计和装修风格决定了整体效果,而且至关重要,因为厨房的装修不像其他如卧室的装饰,不喜欢可以随时换,厨房装修费钱费时费工,一但完工,十年二十年不会改变。所以,在行动之前,一定要考虑周全,做到不留遗憾!

 

我的厨房属中等大小,形状是U型,以前的设计基本上还是不错的,但是NN年的使用,countertop 的接缝处己经变黑,磨损,厨柜也有破损,需要更新。

 

意识到厨房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在重新装修之前,我对新的厨房设计考虑到以下几点

 

1,新的布局,需要认真测量每寸面积,利用好每守空间

2,装修风格,色彩搭配的选择

3,厨柜的选择很重要,直接影响到观感和使用效果

4,资金预算,装修厨房很烧钱,在英国,平均一个小厨房基础装修在一万镑左右,上不封顶,人工费是材料费的三分之一,有些装修公司包活,出图纸,材料,人工等起价一般二万多。

5,各种配件:水池,抽烟机,cooker,台面材质等选择……

 

在观看了无数的油管视频及各种网站的介绍,以及参考各种图片和资料,结合我家整体的风格,我最后还是决定选择英式厨房设计风格。

 

英式风格包括古典,现代,乡村,农舍等不同风格,也可以把这几种风格按自己的喜好混搭,但如何做到最好,要根据房子的风格及大小来决定。

 

下面这个图是比较典型的英式乡村风格设计和装饰,色彩搭配也非常经典大气。

这一款比较适合农舍或者farmhouse ,绿色是英式风格的经典色彩。

 

 

英国的乡村小屋cottage ,不论哪个房间都是这样充满生活乐趣和温馨的地方。

 

 

还有这种深色和多色的搭配,对小厨房也非常适合。

 

 

英式的现代风格设计,白色加白色,配上暧色的金饰及木色的地板及island 台面,整洁舒适自然清爽,这个就是我的选择。

 

或者乡村风格的,如下图,

 

英式厨房的装修特点:

 

中心岛,非常适用,不用太大,有时就是一个小桌子

 

 

开放式厨柜,取拿物品方便

 

农舍厨房水池,我非常喜欢这个,大,深,好用

 

AGA oven,这种铸铁的cooker,看着结实耐用,而且非常英式

 

 

铜质的厨具,添加了质感和色彩,英式厨房必备,

 

 

还有很多,请参看视频……

 

总之,要装修好一个厨房是一个大工程,在英国,如果请公司还做,平均时间三周到一个月完工。

 

因为这个速度,让我一直纠结,没时间陪工人干活,而且煮饭成问题。我考虑可以先把厨柜安好,到安countertop cooker时找公司来装。这样分阶段工作也许会好一些。同事家装厨房,她说总闻到煤气味,她担心煤气管道泄漏,她对那家装修公司极不满意,也让我耿耿于怀,现在还在纠结中,等有进展了,再跟大家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握手小小,很高兴有你有共鸣:)我也希望早点看到结果,但是需要时间。到时候一定来分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与浪漫同感,我也最喜欢:英式的现代风格设计,白色加白色,配上暧色的金饰及木色的地板及island 台面,整洁舒适自然清爽!
期待欣赏你的厨房新面貌:))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喜欢,很高兴大家对英式风格的肯定,看来我的选择还是很有代表性的:)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看似简约风格,但是做好了也不容易!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生活需要装饰,生活需要美丽,学活欣赏和享受生活很重要,因为人生苦短:),需要耐心等待!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也是好品味,这些设计真的都非常棒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真有味道啊,好喜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简约的现代风格。祝装修顺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哇,都好漂亮,都喜欢。山花有品味,选出的设计风格都很棒。谢谢山花分享,欣赏就是享受。期待看到山花家里厨房的最后装修效果!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几种风格,每个都喜欢! 感谢山花分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据说这两个月房价涨了近10%,而且一上市就被抢光了,看的我眼晕,本想弄个投资房,没抢到:)好点的,大点的,地点好的,近百万了,还有汽车快开不起了,?2一升柴油!!所有东西都在涨价。唯一不涨的是工资:),做厨房的材料人工也涨了很多,我磨磨唧唧地等着涨价呢:)问好弄弄!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完全同意,卫生间的装饰设计也非常重要,很多人可能会忽略掉,其实,住房的每个房间都应该有其工能性和装饰特色,营造一个舒适的环境会让人心情愉悦:)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特刊正在筹备中:)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白配金,高大上,不会出错,我现在的是浅木色的,也挺好的,但必竞老旧了,实在该换了,现在的新材料很不错,去看了几个实样,非常喜欢,正在蠢蠢欲动:)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兄,您说的是英国的豪宅,像downtown abbey 那样的,普通的房子也没什么特别的,不过,老一点的房子都有个不错的花园,一家住还是挺好的。这些图片都是设计师的作品,非常有借鉴的价值,我是业余爱好喜欢瞎折腾:)问好!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所以一直在筹备中,最近一直有点忙,没办法集中精力做这事,等复活节放假,静下心来再琢磨一下。估计要等很久才会看到结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大厨房,白色厨房,但希望柜子都有门,一怕尘土,二怕乱,中心岛我喜欢,看厨房大小再决定要。现在是不是房价涨了?怎么好点的都百万英镑了,没法活了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厨房跟洗手间一样,装修投入高,但回报也高,很值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还有特刊,哈哈哈,谢谢大才女:)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山花,真是好介绍!白色的像我家。换成金铜色把手挺好,想试一试。。。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山花分享,英式厨房真是吸人眼球。以前听说,人间四大最美好的事情,第一就是住英国的房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厨房的装修,可以是最费钱的。 200K,easy. 我觉得对于中国人, 抽风扇是要优先考虑的。 最喜欢看 before-and-after 了, 期待ing。 问好花花!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喜欢有时间在厨房里做美食,一个好的厨房可以让做饭变成一种享受:),谢谢喜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厨房的确是一个房子的灵魂,山花分享的片片都有品味,期待欣赏你的厨房作品!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业余爱好,离专业差太多太多,要耐心等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山花可以做Interior Designer,非常有perspective,期待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