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上帝给了我深色的眼睛,我却要用它来看这个色彩缤纷的花花世界……


博客内容为原创,謝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暗恋了我不该暗恋的人……

(2021-12-10 09:39:49) 下一个

人的情感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自然现象,有的时候,不知不觉自己就会陷入情感的纠结之中,这种纠结的结果,有的时候会是快乐的,有的时候是郁闷的,而我的一段感情纠结是惊讶的……

 

读博时,我们组里有位博士后,一位非常典型的英国人,30出头,金发碧眼,他是位自行车骑行的爱好者,说是业余爱好,我觉的比专业还认真,他参加英国一个业余的自行车俱乐部,每天他要骑一个多小时的路来上班。穿着骑车的专用服,穿着骑车的专用鞋,咯噔咯噔地在走廊里走,那健硕灵活充满活力的身体,散发着雄性荷尔蒙的气息,让每人女人都会情不自禁地多看一眼。

 

我们系里有可以冲浴的地方,为这种每天运动的人提供方便,而像他这样每天骑车的人也不少,男女都有,那时我非常佩服英国人的这种自我运动的态度和行动,同时也觉得先进国家的先进不只是表现在科技上,生活质量,人的权益,各种设施同样是非常先进的。

 

刚开始我并没有太多想,可是我的课题跟他的课题有相关,我们几乎天天要一起讨论一起做实验等等。而且,他人又非常热情,比如,我说要去湖区玩,他会非常热情地帮我计划,并拿来好多书让我看,先了解湖区的背景。还有他喜欢音乐,还会拉大提琴,真的是我喜欢的类型的男人。有句话叫日久生情,我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注意他的一举一动了,如果哪天他没来,我会有一种失落感,看不到他的身影,好像眼睛里没有了投放目标。

 

如果有人说你喜欢一个人,而对方一点都不知晓,我想这绝对是骗人的鬼话(情感神经大条的除外),我的那点想法都写在脸上,他可能也猜到我喜欢他,偶尔会跟我开玩笑说:are you crush on me.?然后嘴角露出一丝坏笑。我们组当时还有几个女生,有英国人,印度人,法国人等,我注意到,这些女生都很喜欢他,有时,一堆女生围着他有说有笑,他是真正一个woman’s man.

 

有一天,组里年纪最大的技术员,一位英国女人当着大家的面大声问他:你的fiancé 什么时候来玩?,我听了心里好失落,原来都有了定婚的了,不过,这么优秀的男人,肯定会有很多女孩子喜欢的。

 

没过几天,一位非常漂亮的女孩来找他,组里的其他女生个个都有点失落感,看到这位美女,居然跟他长的很像,天啊,天生绝配。他一见这位漂亮女孩,两人又搂又抱,亲热的让人嫉妒。他给大家介绍说,这是他妹妹,从法国过来看他。噢,怪不得长的像,这么优秀的基因遗传,上帝有时就是不公平。原来是妹妹,估计他的fiancé 一定也是位非常漂亮的美女。

 

又过了一段时间,一天中午,一位穿着摩托车骑装的高大英俊帅气年轻的男人来找他,哇,组里的女生们的目光刷地一下投向他,真的帅到没朋友了,这雄性荷尔蒙爆棚了,他笑盈盈地看着大家,这时那博后过来把他跟大家挨个介绍,介绍到我时,那美男子看着我说:噢,you are so adorable, we sometimes talk about you。我一怔,心想,讲我做什么?那博后笑着对我说,这位就是我的fiancé 

 

估计我当时的表情一定是非常惊讶外加可笑,两人可能也猜到了我的想法,会心的一笑,那帅哥大方地说:你不是一个有这样表情的人,肯定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我过了好一阵才转过这个弯,这样优秀帅气的两个男人一起生活,让我们这些喜欢男人的女人该如何面对,而我的花痴真相又让他们知晓,让我情何以堪呀……,暗恋上一个不该暗恋的人,呵呵,这世界无奇不有,只有你不知道的。

 

此文为文化走廊的坛活动“暗恋”主题所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呵呵,人生的一个特殊经历,现在见怪不怪,想想每个人都不同的生活方式的选择。只要能高兴地生活,享受快乐的日子就足够了。祝周末愉快!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Wow,山花的暗恋太惊艳,美男子总会让人多看几眼。。。暗恋结局太惊讶。。。哈哈哈!各有所爱,没办法,谢谢山花幽默好文分享,周末愉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差不多都是不该做的事。法语!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有首歌“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你这是恋上一个不该恋的人:),有意思。学到一个新单词 fiancé !谢谢!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菲儿,周末给大家放松一下心情。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story! 山花的暗恋故事太好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