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上帝给了我深色的眼睛,我却要用它来看这个色彩缤纷的花花世界……


博客内容为原创,謝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吉他弹唱(山花浪漫)小雨中的回忆……(图,视频)

(2021-12-26 12:28:09) 下一个

今天是是boxing day,天气阴沉沉的,细雨绵绵,早上十点多天是黑的,中午是灰的,下午又变黑了,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太阳了,因为下雨,又不能出门,只好窝在家里。

习惯性地每天都要看一眼天气预报,未来一周还是这样的天,无语了。

闲着无聊,瞥见放在角落里的吉他,这把吉他是我到英国后不久买的,那时有时间会弹几下,后来就一直做摆设了。突然想起自己曾经练的一首歌,那是一首非常有名的台湾校园歌曲,“小雨中的回忆”。记得第一次听刘文正唱这首歌的时候,一下子被歌的曲调和歌词给迷住了,大陆歌手李谷一也唱过,又那种气息唱法,也很好听。后来又听了台湾玉女刘蓝溪的版本,我觉的她演绎这首歌最好听。也许是她的个性,她的外貌,一位娟秀恬静淡雅的女孩子,撑着一把黄伞,走在菲菲细雨中。那飘逸的白色长裙,那飘逸的黑色秀发,那飘逸的无限回忆……,后来,不知何故,她出家做了尼姑。

很久没有调弦的吉他,很久没有弹琴的僵硬的手,很久没有唱过歌的干涩的喉咙,好吧,也许要的就是这种感觉,一切都不在调上……。不能走在小雨中,太冷,不过,可以在这阴冷潮湿黑暗的冬日里,慰籍一下自己的灵魂……

我就会弹几个合弦,而且弹的不准,歌谱看了一眼,觉得还是自由发挥地瞎唱更过瘾。用ipad上的voice memos录了几遍,每一次都是不完整的,每次都有错,呵呵,就这水平了。

因为一直不太冷,园子里的玫瑰还在开着,不知为什么,觉得它有点可怜。

角落里的冬季黄茉莉开的正旺,让我眼前一亮。

去年的圣诞,全英lockdown ,家人不能团聚,今年疫情不容乐观,大部分人还是自己过节。布置了一下,也算庆祝一下吧。

录好了歌,放一边,想想,不行,好不容易录了首,还是要留下的。于是在网上找了几张雨中的动漫图,加上一小段自己的视频,做了一个小短片,也算是给这个特殊的圣诞节留下一个纪念。很多很多想说的话用几句歌词就可以概括了。

我时常漫步在小雨里
在小雨中寻觅
小雨像一首飘逸的小诗
常萦绕在我心底
在没人的雨中更显得孤寂
但我脸上并不流露出痕迹
每当小雨飘过
总唤起我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当熟悉喜欢的旋律响起,心情一下子会变好了:)谢谢喜欢,祝好!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过奖了,三脚猫的功夫,就是喜欢唱歌弹琴。谢谢,祝一切安好!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这首歌我第一次听就着迷了,太有意境了。会时常想起这首歌。谢谢喜欢,节日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熟悉的歌曲,唱的真好,赞!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山花大才女啊!吉他弹得棒欣赏了!雨过天晴必有彩虹。。。祝山花新年快乐平安健康!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那是年轻时候小雨中常唱的的歌:),山花唱得真好听。边弹边唱的女孩子总是美丽又潇洒!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握手,谢谢,太高兴了:)才女肯定不是,真的非常喜欢弹琴唱歌。祝节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小雨中的回忆,很喜欢的一首歌,山花的吉他弹得很棒啊,歌声柔美抒情,视频也做得唯美,才女,赞!
祝节日快乐!:))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我就会弹一点点:)谢谢夸奖。高兴。祝你和家人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山花吉他不错啊,歌声朦胧,有点儿轻柔小雨的味儿。谢谢分享,新年快乐!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文青肯定不是了,文中:),谢谢菲儿的一贯支持,爱你:)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特别像,但这个花是冬天开。我喜欢唱但唱不好,主要特点是不怕出丑。谢谢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有才华的文艺青年,点赞山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黃茉莉象迎春花, 枝条也象。 歌唱的真好。 鼓掌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没见雨声吗:),哈哈哈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thanks,:)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没听见啊?^_^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dstone' 的评论 : 是的,阴雨天会让浮想联翩:)祝节日快乐!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谢谢:)想浪漫去学了吉他,就会一点点。见笑了。祝你和家人节日快乐。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活在边缘' 的评论 : 谢谢:)现在是弹吉他瞎唱的大妈了:)祝节日快乐!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一直阴着,快受不了:)你也弹吉他吗?祝弄弄和家人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budstone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下雨总让人回忆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赞多才多艺的山花!不会乐器,一直觉得会弹吉它的女孩好浪漫:)
活在边缘 回复 悄悄话 弹吉他的女孩就是有魅力。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又阴天了?阴天弹琴很不错啊:)我家有10几个贝斯了,等回去再买吧:)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thanks, Happy New Year 2022 to you and your family !

When you can't find the sunshine in the UK, be the sunshine, be well.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谢谢认可:),发贴子的时候在想,大家飞一堆砖头砸我:),让你猜着了,上学时经常上台现丑:)非常喜欢音乐唱歌,觉得开心。刘文正是多少少女的梦幻王子啊!真的退的太早了,可能让英国这破天跟阴的蒙圈了,突然想起来这首歌。
祝你和家人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山花还是个文艺青年嘛, 不错不错!以前在学校时候参加过校园歌手大赛吧? :)) 那悠扬的歌声, 那淅淅沥沥的小雨很应景英国的天气。

小雨中的回忆 , 我还是喜欢台湾曾经的歌坛大哥刘文正先生唱的风格,(费玉清很多次公开说他非常崇拜前辈刘文正) 他的声音直接触及心灵的赶脚。刘文正退出歌坛太早了, 1990 年从台湾移民到美国就没有唱过一首歌了, 听说他在米国落汤鸡做地产realtor。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哇,最好的圣诞礼物:),我自己觉得唱的惨不忍听的。谢谢夸奖,高兴。祝节日快乐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好听!多才多艺的山花,节日快乐!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这些天一直是厚云遮天!!!,没有光,没有太阳,没有兰天,已经有快一个月了。郁闷啊:)。谢谢,自娱自乐打发时间:)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还奇怪你为什么在留言中说黑暗中过日子呢,英国就是雨多,否则就更美了。山花多才多艺,这首歌我也喜欢,鼓掌!祝节日快乐!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老师,节日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美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