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上帝给了我深色的眼睛,我却要用它来看这个色彩缤纷的花花世界……


博客内容为原创,謝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英格兰那梦幻的雾……(图,视频)

(2021-12-20 12:42:15) 下一个

英国人见面通常会聊几句天气,原因是英国的天气真的是让人一言难尽,来英多年以后,虽然已经适应了这里的一切,但是对于天气,我即使不适应,也没有其它选择。

英国是大西洋中的孤岛,北面的苏格兰已经被划进了北极圏,而南部是隔海相望的法国,一半是地中海的风情,一半是阿尔卑斯山的风光。所以,英国这个长长的梨形的岛,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气候,北部多雨寒冷,南部较为温暖干燥。然而,不论在英国的什么地方,也不论什么季节,总会有机会遇到英国的特有的天气,大雾天。

雾是一种自然现象,在水汽充足、微风及大气稳定的情况下,相对湿度达到100%时,空气中的水汽便会凝结成细微的水滴悬浮于空中,使地面水平的能见度下降,这种天气现象称为雾(Fog)。形成的条件: 一是冷却,二是加湿,增加水汽含量。 种类有辐射雾、平流雾、混合雾、蒸发雾等。我也是刚刚知道雾还有不同的种类。

英国除了雨多,阴天多,雾天也特别多,而且大雾遮天避日,让人觉得好象生活在天宫里。比如,昨天,开了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一路上,浓雾弥漫,可见度不到百米。有图有真相。

这是中午,天阴暗的如傍晚,路灯自动亮了。

街道上是这样的,上图。

上高速,路标提示有雾减慢速度,不减慢也不行,前面50米之内刚刚可以看清。

路边的景致很梦幻,也很写意。

这就是英国著名的雾中田园风光,是不是很美?

难得有机会拍下来,你象雨象雾又像风……

一只野鸡在奔跑

这天拍鬼片最好的背景了。

这层次的光影,天水一色,梦幻大概就是这样。

路边的巨大的老树们,在冬雾中展示出魔幻的风采。

这样的天,这样的雾,一定要记录下来。坐在车里,沿着高速公路,一路欣赏着这梦一样的景色,感觉是漂浮在云雾里,仙境大概也是这样吧,蒙蒙胧胧,似隐似现,欣赏英格兰的雾,在美妙的音乐声中,体验梦一样的大自然的馈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有图有视频,绝对不是假的:)祝节日快乐!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祝节日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朦胧自有朦胧的美,雾都名不虚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1

真是名副其实的雾都,片片很美很朦胧!冒泡问候大家,祝圣诞快乐!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已经麻木了:)最近一段时间一直没见过太阳,虽然蒙陇美,但是天天看这样的天还是有点抑郁:)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去两次伦敦都是这种雾蒙蒙感觉,晴天很快就消失。。。但是也是一种美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雾都指的伦敦,其实那时候是污染雾霾。这种雾不是人造的:)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其实除了冬天难过些,春夏秋还是不错,如你所说不热,我最怕热的没地方躲的地方了:)估计我不太会喜欢新加坡,去玩一下可以,天天大热天,肯定热蒙圈了:)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renjia2014' 的评论 : 这里也用highway ,但很少,motorway 就是高速没有红绿灯的意思!英国的公路分三级,motorways ,A路,B路,另外还有城市的街路。谢谢留言,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名副其实的“雾都”,很浪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挺想念英国天气的,起码不热。不过在英国我还是喜欢见太阳,太阳一出,人心都笑了:)
lurenjia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边很多白人把highway和freeway混用,以至于有些人说highway是高速公路的意思,没有红绿灯的那种。有些人说highway又是有红绿灯的那种。两个词经常混用。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哈哈,这就是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的区别。这边很少有用highway 的,freeway 我第一次听!谢谢,学了一新词:)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对的, 吃点巧克力可以提高体内多巴胺水平, 不至于心情忧郁。 good for you !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英国真的是非常有意思的地方,左驾而且车速快路还窄,这种天开车要很小心的,还好昨天是周日,如果是工作日估计会很难过了。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写motorway 就笑了, 看来你被英式英语熏陶的可以啊, 美国人只说highway , freeway , 从来不说motorway.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我自己也刚刚知道雾分好几种!哈哈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上次你问我英国一年有多少天有太阳,我已经好长时间没见到太阳了,有时会出来一会:),英国很多人冬天会患一种Seasonal affective disorder (SAD),就像一种冬季抑郁症,非常难受,我有过感受,后来发现吃巧克力可以帮助缓解症状,所以一到冬天,我每天要吃些巧克力就没事了,而且每天吃VD加钙片,冬天大概有4个月左右。北部更糟,又冷又湿,因为过去就是挪威海了,进北极圈了,一冬天没太阳的!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英国人开车左行drive on the left, 小英国民真是地球上奇葩的物种, 加上这个雾和雨, 很容易出车祸啊, 尤其对于外国人来说。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一看就是你做了功课啊, 给大家科普雾的小知识啊。。。

雾是一种自然现象,在水汽充足、微风及大气稳定的情况下,相对湿度达到100%时,空气中的水汽便会凝结成细微的水滴悬浮于空中,使地面水平的能见度下降,这种天气现象称为雾(Fog)。形成的条件: 一是冷却,二是加湿,增加水汽含量。 种类有辐射雾、平流雾、混合雾、蒸发雾等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雾肯定让我得忧郁症,吃药也治不了的那种。听说苏格兰也是多雾和雨, 而且非常潮湿。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经常有雾,但很难有机会这样拍照和录像,别样的风景。已经好多天没见太阳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雾中田园风光,很美。 英伦雾都, 挺有名的。 照片拍的很有味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