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上帝给了我深色的眼睛,我却要用它来看这个色彩缤纷的花花世界……


博客内容为原创,謝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这堆熊孩子伴我度过难忘的日子……(多图)

(2021-11-09 13:35:27) 下一个

突如其来的疫情一下子让世界进入了一种几乎静止的状态,回想起当时英国全国lockdown 日子,真的有种一言难尽的感觉。以前按步就般地上班下班,突然之间变成了网上上班,而在家闲余的时间多了,却又不能出去玩,每天楼上楼下地折腾就算锻练身体了,幸好有个不大不小的花园,每天可以在里面转转。

而我不想浪费一分钟这样难得的闲余时间,计划了一系列的家庭改造工作,装饰房子,换家具,在网上下载了无数的参考照片,每天上YouTube 寻找相关信息,比如如何安装IKEA 的大衣柜,甚至还学了一些基本的plumbing 的技巧,自己换了淋浴器,水龙头等。因为lockdown 期间没人上门服务,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做。有人说YouTube 是一个免费的大学,可以学到任何你想学习的东西,我真的太赞同了,并且我自己也建了个帐户,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生活。

在这期间,我还做了一件让我自己很开心也很难忘的事,就是“生”了一堆熊孩子。有图有真相。

对,就是它们,我的一堆熊宝宝,一共六个,哈哈哈……。

我喜欢做各种各样的手工,也喜欢各种各样的艺术作品,小时候曾给自己做过一个小熊一个小兔子,后来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有一天,突然想起来了那只小熊,心血来潮,决定再做一个。

于是到网上找了很多参考资料图片,又把自己原来的一支小熊做样本。我其实有好几只大大小小的毛毛熊,有买的,也有朋友送的,玩几天就放一边了。但自己做的就不一样了,跟自己亲生似的,觉得倾注了自己的感情,越看越喜欢。

做小熊看似简单,其实挺麻烦的,跟栽剪衣服差不多,先画纸样,家里没那么大的纸,找到一包装纸在上面画好。然后把纸样裁好,在放在面料上,面料是一块上好的纯毛花呢,剪好面料,再缝制,充填,再组装,忙了整整一天,终于做成了一只小熊。

这是第一只宝宝,很有成就感,四肢可以动的,可以站,可以坐,但觉得脸部不太象熊宝宝,倒是像夸拉熊了,于是就想再做一个。

这是第二只宝宝,做好了发了照片给朋友,她的四岁的女儿问妈妈,这是什么?朋友问我做的是什么东西,我一听急了,这不是熊吗?朋友说她女儿认为这不是熊……,天那,这不是熊,难道会是什么……?

于是发朋友圏,朋友们热烈讨论,大多数人认为,这是只老鼠,因为是鼠年,大家觉得还挺应景。我了去,呵呵,不行,我要再做一只。

前两只感觉小熊的脸部有问题,这次我自己把脸部做的大一些,可爱一些。

这是第三个宝宝,做好了又拍照,手机自动提示,所拍对象是只“狗”,啊啊……,手机无脑,讨厌……。

不行我要再做一个,于是就有了第四只宝宝。

因为第三只的头太大,这次决定做小点,做好了,端详了半天,好像头又太小了。不行,我就不信了,我再做一个。不,再做两个。

这是第五和第六只宝宝,这次,不管像不像了,不能再做了,因为没布料了。

6个熊孩子的合照。

看看这6个熊孩子的侧颜,虽然是一个妈妈“生”的,每个都不一样,有夸拉熊,狗熊,鼠熊,还有食蚁兽熊,哈哈哈……

做好了,自己先玩玩吧,各种造型,好可爱呀。

做好了发现这些小家伙没穿衣服,开始只是用丝带装饰一下,后来,又缝制了衣服,领带,丝绒上好的衣料绝对要有档次最高的标准哟。尽显皇家风范。

那阵子,苦中取乐,做熊孩子的日子,心变得很踏实很安静,跟朋友们网上互动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朋友们的关心,关爱让我们度过了一段难熬的艰难日子。

现在,这些熊宝宝还一直陪伴着我,每每看到它们,就会不自觉地露出微笑,太可爱的熊孩子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心灵安慰的小伙伴。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太有天分了!布艺小熊非常可爱!喜欢!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喜欢做些小东西,寻开心,谢谢菲儿美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山花手太巧了,“生”了这么多的熊宝宝!帖子也做得欢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