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上帝给了我深色的眼睛,我却要用它来看这个色彩缤纷的花花世界……


博客内容为原创,謝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与英国女王同框的经历……(图)

(2021-10-24 16:40:53) 下一个

前两天,BBC新闻头条,95岁的英女王住院了,但只住了一晚,第二天就返回温沙堡,现在一切安好,但为了她的健康,停止了她的工作。95岁的老太太,从菲利蒲亲王过世后一个月,就开始不停参加各种社会活动,真的让人佩服。

 

英国皇室已经成了英国的象征,参观皇家大大小小的活动,成了伦敦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皇宫,皇家卫队,皇家成员,在伦敦会经常有机会见到这些场景,我也曾特意去伦敦观看女王接见外国元首,但离的实在太远了,看不太清。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的老板问我,你想见女王吗?我没加思索地回答,当然想。我的老板是诺奖的后选人,差一点点就拿了诺奖,虽然没拿到诺奖,但由于他的杰出贡献,他被授予了男爵爵位和皇家教授的殊荣。

没过几天,我收到剑大人事部的信确认我将参与英国女王来剑大访问的事。我才明白老板是认真的,我开始以为他在跟我开玩笑。又过几天,我接到大学校长的邀请信,并注明,绝密。信里有邀请卡及当天参加活动的详细说明。

皇室一直跟剑大有着悠久的历史关系,从国王学院,三一学院,女王学院等都是历代英国国王,女王亲自出资参与建立的。而近代女王的丈夫曾任剑大校长,查尔斯也毕业于剑大,

而女王也先后多次来剑桥大学参加各种活动,而我非常幸运地在她来访的时候,零距离地跟她同框。

那天的活动是在室内,我们被告知不许穿外套,不许背包,不许用各种拍摄设备。女王到达的前一天晚上,我们同女王一起活动的地方就被戒严了,方园一米百之内被检查了N次。分了三道防线。

活动当天,在活动地点百米外先有警察叔叔巡逻,在进地点大门口有人检查证件及邀请卡,再进建筑物的门口又有人仔细检查,入门口后,把外套包包存放在靠门的特定地方。我两手空空有点紧张地环顾四周。

参加活动的人不是太多,大家事先己被安排在特定的位置,我注意到很多陌生的面孔,有几个穿着白衬衣黑色西裤的精干帅气女子,耳边戴着小小的耳机及对讲机,目光锐力地在每个人身上不停地扫过,还有几位穿西装的男士也同样高度警惕地在环顾四周,很明显这些都是保安人员。

我跟几位同事聚在一起,小声聊着天,在等待女王的到来。按着计划的时间,我们都隔窗往外看,猜想女王会以怎样的方式出现,我一直在想会有一辆漂亮的轿车出现,但我错了,当一架红色的小直升飞机几乎无声地落在建筑物前的草坪上时,我们大家都惊讶了,原来女王从天而降。

在草坪上,几位重量级人物穿着传统的黑色服装拿着权杖迎接女王,然后我们被告知各就位等待女王的到访。女王到访的路线,会见的人是事先周秘安排好的,时间是以秒计算的。我和老板是女王到访路线的第一站,由老板简单介绍一分半钟的有关研究内容。

女王在一群人的陪同下向我们走来,越来越近,我开始居然有点紧张了,老板是事先安排好与女王握手的人,女王先与他握手,又对站在边上的我微微一笑,我也把最灿烂的笑容献给女王,老板开始跟女王交谈,我站在离女王有一臂之外的距离,一分多钟,我没听老板说半个字,而是全神贯注,从上到下把女王扫描了一遍。

女王的个子不高,有一米六左右,银白色的卷发,蓝色的眼睛,细腻的皮肤上粗细不等的皱纹布满在脸上,淡淡的装容,艳艳的口红,薄薄的粉底上一层薄薄的腮红,标志性的手袋,黑手套,兰色的套装,不知她用的什么香水,一丝丝的淡香几乎闻不到,但却漂在空中。中间她还问了一两句,最后,她笑着说:“very interesting ”。然后又对我们笑笑,便到下站去了。这期间,几个拿着相机的记者一直在远一点的地方拍照,后来,我非常高兴地拿到一张与女王同框的照片。

我们被告知原地不动,所以女王下一站的内容我一点不知道,直到女王快结束访问了,我们又被告知到外面去送女王,这时我们才有机会再次看到她。前后一个多小时,为了这一个多小时,不知有多少人为之准备。就这样,我做为一个陪站身份的人幸运地跟英国历史上执王位最长的女王零距离地见了一面。

她留给我的印象是,她很慈祥,虽然那强大的气场让人紧张,但那和蔼的笑容又如同隔壁的老奶奶一样亲切。看到她平安无恙的新闻,真心祝福她能健康长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间地垄' 的评论 : Exactly, my unforgettable day:)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有道理,中国古时候就是这样君臣有别的:)英国人真的既君主又民主。非常有意思的国家。大家分工明确,慢悠悠地过日子。享受生活。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once a lifetime experience, wonderful!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女王和议会的关系到是体现了君君臣臣的真正含义,大家各干各的分内事儿。
国家如果乱了,就君不君臣不臣了。
这么说,有道理吗?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那照片的场景有点像倒数第二张,女王与我的老板握手,我站旁边,还有陪同的人也在照片里,所以觉得还是不要贴了。:)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不好意思,让您失望了,我原本想贴,但照片上还有其他人,出与个人隐私的问题,我觉的还是不贴的好。也想把其他人脸糊了,但觉得女王在上面,看着很不尊重。最后还是没贴。谢谢阅读,问好。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tin9999'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本来想贴与女王同框的照片,但出于个人隐私的原因,还是放弃了。也试着把其他人栽掉,但效果很差。所以没有贴同框的照片。但这张照片挂在我家里。谢谢阅读。问好。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的老太太的衣服也是英国的一道风景,太有代表性了,看着让人心情愉悦。问好梅老师:)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不是牛,就是碰到了机会,但是非常难得令人难忘的经历。问好水星。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从头到尾看了两遍,也没有找到山花与女王同框的照片。英国老百姓热爱女王。
tintin9999 回复 悄悄话 女王是一位令人敬佩的长者。作者标题说了与女王同框,怎么没有看到照片发表?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女王穿衣色彩真漂亮啊!好文分享了,祝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 评论:哇塞,好羡慕山花啊!见过山花的片片,一点都不比红衣逊色:)+1
山花真是太牛了!一般人哪有这等机会?我当年去伦敦,也就看看卫兵换岗仪式。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握手,这老太太真的是让大家喜欢,有点平宜近人的感觉。而且很幽默风趣。写这篇的时候,真的觉得自己挺幸运的,当时女王的老公同行,我一起见到两位大佬。不过,老王子在后边远远地跟着。就这样跟了女王一辈子。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这位传奇的女王!高雅高贵的才女,偶尔也接点地气好像邻家和蔼可亲的老奶奶!山花的经历很难得也很宝贵!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zzz' 的评论 : 是的,非常难得的经历,现在老太太老了,估计以后出来的机会会越来越少了。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哈哈……,花儿在女王身边也就是个狗尾巴花,老太太气场太强大了。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是的,每次想起都会觉得很特殊的经历,我的老板的确是个不同凡响的人物。所以我可陪站:)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菲利蒲当了35年剑大的荣誉校长,chancellor ,vice chancellor 是干活的。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羡慕我当道具,哈哈,的确是难忘的经历,问好菲儿!
czzz 回复 悄悄话 哇,好难忘的经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哇,厉害了花儿,绽放的日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哇好难忘的经历。山花的老板也是不同凡响的人物啊
回复 悄悄话 而近代女王的丈夫曾任剑大校长,

—————————————

Vice chancellor 好像才是真正的校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好羡慕山花啊!见过山花的片片,一点都不比红衣逊色:)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经历过了,就明白了。大家都是形式主义的道具。呵呵:)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9881031' 的评论 : 呵呵,我真希望那是我。苏格兰的女总理。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井观天' 的评论 : 是的,我上次去伦敦也是远距离看一眼,不过隐,但不用这么麻烦:刁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他不是贵族,这个封号不能世袭,只是一种荣誉。他没有贵族血统,封号而已:)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是的,有点做梦的感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玩的经历,当道具了:)老太太也是道具,游动的:)看来哪都喜欢习形式主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9881031: 红口罩是苏格兰prime minister Nicola Sturgeon:)
19881031 回复 悄悄话 红衣服,红口罩的是你?
井观天 回复 悄悄话 我2003年去伦敦,正赶上女王去西敏寺。隔着街远望到她,没你这近,但省去不少麻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花花的老板是贵族哦。 女王是个了不起的女性。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美妙的经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