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上帝给了我深色的眼睛,我却要用它来看这个色彩缤纷的花花世界……


博客内容为原创,謝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长太美,教授没hold住,“扶正”美人……

(2021-09-06 13:08:32) 下一个

由于工作的关系,我与一位有名的教授接触过一段时间,他是一位非常优秀非常友善的典型的英国绅士,在我的工作上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和指导,我对他非常尊敬和感激。

 

第一次跟他约见是在他的办公室,事先发邮件约好了时间,在英国做什么事都要事先约定好时间。

 

敲门,开门的是一位女士,第一眼看过去立马被她的容貌和身材给惊艳了,一件白丝绸上衣搭配了一条橙黄色的裁剪极合身的挺直的铅笔长裙,把她玲珑有致的身材展示到最佳状态,中跟的Chanel 式样的白色皮鞋,蓬松自然的卷发,一双会说话的深色大眼睛,很象法国女星苏菲的翻版。

 

由于没有任何思想准备会遇到这样的美人,我的第一反应是我敲错了门,她看了我一下,马上热情地打招呼道:“you must be …… come in please ”。进门,我要找的教授坐在桌子前,指着桌对面的椅子示意我坐下来。他有60多岁,银白的头发,没有废话,我们直接谈工作。

 

从那儿出来,我满脑子是那女人的样子,猜想一定是教授的PA。大概也有快50岁的样子了,不过,超群的美貌和优雅的气质让我印象深刻。

 

第二次去见教授,他好像有点感冒,交谈中不时地咳嗽,一个劲说道歉,那位美人听他咳嗽就马上递了杯水给教授,又在他的后背上轻轻地拍拍,关心地问:“are you alright ,然后转向我:他有点不舒服……。从这些肢体动作上看,她不是一般的PA

 

业余爱好研究八卦的我,小脑瓜里一连串的假想……也许他们是夫妻。在一次喝茶时,与一位老员工聊天,我的猜想得到证实,他们的确是夫妻,但这位美人竟然是小三上位

 

美人快40岁时脑洞大开,想要读博,据说她的背景与教授的学科方向没半毛关系,但教授还是收了她,她是混血,一半英国一半意大利,难怪我觉得她什么地方与众不同,人非常聪明热情,尽管是外行,她仍然努力地学习工作着。

 

然而,在读博期间,她的丈夫突然过世了,于是她成了寡妇。教授惜香怜玉,在各方面给予她无微不至的关心及关照,传说她的课题基本是教授帮着完成的。

 

教授的夫人也是大学的老师,跟教授年龄相仿,很快就听说了他们的绯闻,理智地选择了离婚,教授自觉愧对了结发妻子,做了一位绅士应该做的事,净身出户,把一大房子留给了妻子,带着美人在城外买了一小屋,美人聪明至极,一路不吭不响,她要的是教授,英国的有名教授就是一印钞机……

 

美人顺利拿到学位,更顺便拿下了教授,她没去找工作,而是每天陪着教授上下班帮他打下手,并不顾系里的反对,在教授的办公室里安了个位置。那老员工说:“教授人太好了,是位绅士,但是也没抵挡住这位美人的魅力,美人天天看着教授,教授的所有女弟子她都可以掌控……”,这位老员工是教授妻子的朋友,并有点伤感地告诉我:“教授的妻子年轻时也是一位标致的美女……”,并半玩笑半认真地对我说:“你最好少去见教授,你比她年轻,她心里会不舒服的……呵呵……”。

 

后来,我去了另外一所大学工作,奇怪地是我会时常想起这位美人,常常把她与邓文迪联系到一起,智商,情商,机缘巧合,真的能彻底地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不论是男是女,不论结果好坏。

 

(原创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呵呵,似乎普遍现象,但还是少数。谢谢留言,祝周末愉快
qingqingch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深度思考' 的评论 : 阁下在米国做教授吗?美国的夫妻店不要太多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古今中外俱如此,多收了三五斗都想找个小的,不换老婆的大都因为换不起而不是不想换...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nzhenx' 的评论 : have a nice day!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nzhenx' 的评论 : 美人没有生育过,教授的孩子们已经成年,谢谢阅读留言,问好!
zhenzhenx 回复 悄悄话 两人各自的孩子有吗
zhenzhenx 回复 悄悄话 两人各自的孩子有吗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严重同意,多谢留言,问好。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邓是非常明确自己想要什么!并付诸行动,但大部分女生在那个年龄还在傻傻地等白马王子:),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太不一样了,所以这个世界才有如此丰富的人生故事,多谢多次留言讨论,这也是我想写这写故事的目的,女人该如何选择自己的人生……再次握手,have a nice day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哈哈,你好可爱,扔了,那是大半辈子的感情和记忆,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嗯,也有一定的道理,这种事情发生是三个人的生活状态都出了问题的结局。谢谢留言,问好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惊艳啊!大女子主义时代,看看阿富汗!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自我,所有这类故事的背后就是自我优先的范例:)。谢谢深入思考,握手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邓文迪们无处不在啊:)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无论男女,人生就是这不足百年。如何尽情享受生活,也包括了两性的相爱相悦。邓文迪以20岁的年龄嫁给了一个50岁的老头。又以30岁的年纪嫁给了一个全身皮肤松弛的很老的男人。曾经看到默克多的一双手真的扭曲变形红斑,你说,那过的什么鬼日子?!:)

人,活着,要真性情,尽情尽兴。别对我说,她后来的男朋友是年轻小伙子,那是那么回事吗?!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一个男人有外遇,为什么要hold 他,扔了不就行了吗?况且她获得独立的房子,再婚论嫁就可以了。
lio 回复 悄悄话

我倒觉得是教授原配夫人没hold住他。这把年纪了换人几率不该很大,估计夫妻生活也是同床异梦。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这里不是谈女人吗?居然还有女人认为,“不美不聪明的女人只好靠自己”,“婚姻是第二次投胎”的观点?

让我惊掉下巴。我还以为现在是大女子主义时代,我们讨论如何娶丈夫了。真的有些女人真的这么认衰:)

为什么男人能做的事,自己做不了,除了提供精子生孩子:)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Yuan17' 的评论 : 我没有想低毁邓,也没有想抵毁这位美人,喜欢你的总结,女人还是要靠自己,其实邓及这位也是靠自己的努力和追求及智慧才有自己的生活,不论过什么样的生活,都是要努力的:)谢谢留言,问好!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ckwardation' 的评论 : 哈哈……,谁写的的古诗啊,笑死我了,you make my day,谢谢留言,问好!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哈哈……我跟你同感,有的时候真的说不清为什么两个人会在一起,这位美人精力旺盛,喜欢折腾,英国各大学网站上有各级别的工资标准,到最高级别再任一些职位是可以过十万棒的,谢谢留言,问好!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再谢一次:)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以后不要诋毁邓文迪了。哪个国家都有美人邓文迪。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不美不聪明的女性只好靠自己了。
backwardation 回复 悄悄话 Hold啥啊?古诗云 hold无可hold,无需再hold!还不从心所欲?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英国大学一般一个系一个教授,挣的绝对比一般人高,10几万是起码的吧。这女的也是不甘寂寞,上哪找不行,或非得在老头眼皮底下:)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渣女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渣女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写到邓文迪,并不代表欣赏她,只是觉得她们的故事有些相似,而且她们的故事非常有代表性而已。呵呵,看来阅读理解和结果每个人的观点太不一样了,很高兴看到读后有思考的反馈,如果大家不说一句话,我这篇写的就太失败了。再次表示感谢。:)have a nice day:)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首先,这个是眞实的故事,我也没编,也不离谱,我认识的教授里有私人飞机,游艇,住豪宅的不在少数,个人有公司的也大有人在,有抄股发家的,等等,因为是写故事,又不是暴料各人财富,只是告诉你,这位教授在跟妻子离婚后,他参与的一家私人企业上市了。:)印钞机只是个形容词,形容他很会攒钱,请不要误解……谢谢您三次留言及认真阅读,握手问候。欢迎再次光临指教。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哈哈哈……为什么对印钞机这么敏感,我写的很清楚啊,“有名的教授”,而且这是个例,我并没有说所有的教授都是印钞机:)……,为您的认真态度点赞。再次感谢留言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哈哈,世上谁人不爱钱……,他们也许是真爱,谢谢留言。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特别牛的教授最多30万顶天了,大部分教授都在12-20 万左右,还是税前, 怎么就是印钞机了? 英国的教授的工资更低! 你这故事编的有些离谱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奇怪地是我会时常想起这位美人,常常把她与邓文迪联系到一起,智商,情商,机缘巧合,真的能彻底地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不论是男是女,不论结果好坏。


看来不少女人很欣赏邓文迪啊 , 啊哈哈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英国的有名教授就是一印钞机… ? ? 哈哈。 作者爱钱到了极点。。。。, 就不想象他们之间的爱情??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同意你的说法,这位教授是特列,更同意你的观点,不论为谁都不应该费心思,但不费心思的话,不就没有八卦写了吗!哈哈哈……,谢谢留言,文学作品,大家看看放松一下心情而已。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绝大多数的教授,都不是“印钞机”,除非那些兼职公司的首席科学家,有公司股份。许多科学顾问的钱也不多。

不管是否为美女,为任何男人,都不值得费如此心思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深度思考' 的评论 : 英国的教育系统跟美国的很不一样,有美国来的学生做课题的讨论过,这个教授没有权力用学校的钱给老婆,他是自己的经费支出,系里反对是因为她不可以跟教授share 办公室的。很多事情可能没写清楚。见谅。就想八卦了:)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深度思考' 的评论 : 哈哈,我说的是有名的老教授,工资会过十万英镑的,这些人会兼职,做external examiner, 刊物的编辑,各种委员会委员,国际组织的专家成员等,到处讲课讲座的,会拿到很多钱,如果跟中方有合作项目的又多加一笔。英国的大学老师工资没有美国高,但在欧洲还算不错了。自由时间很多。英国的大学里有很多“夫妻店”,普遍现象,这些大牛教授每次能拿上几百万英镑的金费,养几个人不成问题。过的苦不堪言还不至于吧:)我见过的都过的不错。至于个人生活,大部分人都还正常,这个是普遍现象中的特列:)谢谢留言。问好
深度思考 回复 悄悄话 英国的教授还真不是印钞机。正教授一般工资6万英镑吧(相当于美国的助理教授),大约在发达国家里面是最低的。初级的教员(Lecturer)工资比美国的资深的博士后还低一些。我认识有在伦敦的教授和Senior Lecturer,过的苦不堪言;有时候还因为待遇太差,教师工会组织罢工的。工资虽然低,但是很多学校还不能保障,很多位置还要申请经费。但是教授学术地位高,一个系没有几个教授,其权力相当于美国同等学校的系主任或者系里最牛的几个大佬之一。(美国系统,大多数tenure track的教员最后都会成为正教授。)因为学术地位和收入不匹配,英国教授(特别是土生土长的白人)很少有人品好的;比方说这位教授,不但搞了学生,还用系里的钱给她一个工作。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ibiskus' 的评论 : 所言极是,为你点赞,我写的这篇的目的你读懂了,握手。多谢留言。
hibiskus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美人,活得并不精彩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他学术上真的是个人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

真是个人物啊!:)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真的是这样,从古至今……,谢谢留言,问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感叹,英雄难过美人关!:))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