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上帝给了我深色的眼睛,我却要用它来看这个色彩缤纷的花花世界……


博客内容为原创,謝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八卦”一下神女“李子柒”……

(2021-09-30 23:40:05) 下一个

我忘了什么原因让我注册了YouTube ,反正我有了自己的帐号,还自建了个频道,自娱自乐地上了些视频,偶尔翻看自己的视频,偶尔也翻看一下油管首页,油管会推荐一大堆内容给你看,其中一频道就叫李子柒。

 

好奇?点进去看了一集,哇,我的天啊!那集视频是她用绿竹做家具一集,她,瘦瘦小小,扛着一根巨大超长的竹杆豪不费吹灰之力地扛下山,后面的剧情就更让我目瞪口呆了:女鲁班再现,各种工具,工序,那些大竹子在她的敲打折腾下,神奇地变成了沙发,床,茶几,然后美仑美换地的展现在房间里,Woqu,受不了,直呼神女,毫不犹豫注册了她的频道,并把她当时所有的节目逐一浏览了一遍。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三跳。哇,我的天啊!文房四宝,四大发明,美景佳肴,童话世界般的浪漫意境,我醉了。

 

然后,业余爱好研究八卦的我,小脑瓜里一连串的问号闪闪闪……,她是?,她几岁,她住哪儿,结婚于否,谁给她制做的节目,她能挣多少钱?等等。

 

古狗李子柒,这些问题就有了答案,她已过三十,四川人,苦命的孩子,失去双亲,跟奶奶相依为命,做过各种工作,最后因奶奶身体健康原因,归属田园,自创品牌形象,开始了网络视频,并一炮打红,年收入千万,据说还在寻找迷思的怀特儿,等等。

 

再看,她有一家公司在为她运营,包括节目内容,编辑,等等。而开始的说法于之相反,好像早期的节目都是她自己录制的,看了几期她早期的作品,我否决了这种说法,因为自己录制这样的场面实在太难了。

 

李子柒的节目特点之一,李子柒娇小玲珑,容貌可人,陪上世外桃源般的仙境美景,云里雾里的让人浮想联翩。视频制作的效果也是追求尽善尽美,视觉上的美感,一下子抓住了观众的眼球。

 

李子柒的节目特点之二,她可以摘下一朵云做成梦幻般的的云裳羽衣,她可以掬一捧泉水酿造出美酒佳酿,她还可以穿越时空隧道,回到远古,把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如神话般地复制出来,她在雪中踏梅,她在雾里看花,她的世外桃源般的生活让所有在凡世沉俗中忙于奔命的俗子们想入菲菲,向往不已。

 

李子柒的节目特点之三,她是美食主打,任何食材在她的纤纤玉手里一转眼变成了艺术品般的美食,让人垂涎欲滴。那一口大灶前的美女,在炊烟缭绕中,在鲜花陪伴下,把一道道不寻常的美食展现给全世界的人。

 

李子柒的节目特点之四,她的奶奶是节目中的另一位主角,这位年迈的的慈祥老人,笑盈盈地在每一期节目中出现,李子柒为她做美食,做冬夏衣裳,那种亲情感动了所有观众。

 

李子柒的节目特点之五,在大山深处,在原野森林,鲜花,野菜,山果,河鱼,都是她美食的原材,随手抓一把香料,拣来了瑕腐的竹壳,骑马骑炉骑摩托车,这小女子,上可九霄揽月,下可五湖捉鱼,神通广大,无所不能。让人看到后更明白了那句话,没有你想不到的,只有你不知道的。

 

李子柒的节目特点之六,每期节目看后,我都会惊呼,此乃神女子也,她如女神一般,虽没读过太多的书,但她会说英语,会唱,会弹吉他,会……所有的事,而且,神奇的创新创意让人惊叹,她就是一个美丽的神话,田螺姑娘下世,

 

李子柒成功了,出名了,油管博主创下很多世界记录,每期节目都有上千万的点击率,她被采访,上电视,出席各种活动,被誉为传播中国文化大使等等,而模仿她的节目的人也一个个都红起来,于是李子柒现象在油管里到处可见。

 

看的越多,就会有种申美疲劳,而节目内容的商业模式也越来越彰显,所以,我决定不再跟追她的节目了,我错了,不是我不跟追她的节目了,而是她的节目停播了,油管已经很长时间不推荐她了。

 

同时,各种报道随之而来,她与合作方有了纠纷……等等,是真是假让人猜测。而我觉得,她的节目停播也许正在适合的时间。想想,我申美疲劳了,那么必定有跟我一样的人有同感。没有一档节目可以永远地做下去的,停一下吊吊观众的胃口,未必不是一种策略,在炒作一番,等吊足了胃口大家在盼星星盼月亮的期待中,又看到复出的李子柒,大家会更爱她了。

 

这些纯属我个人的观点和想法,有一个问题一直没搞明白,据说Z国没有古狗,那么,李子柒的帐号如何注册,每期节目如何播出,有人说有个动作叫翻墙,不知她节目停播是不是因为翻不过墙了。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4268/202109/20274.htmlDessert, Desert, 沙漠能吃吗?一位“访博”的趣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每个人对事情的看法不同,很正常,李子柒一直是一个引人争议的话题,所以她才那么火。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不论怎样看,都有道理:),谢谢光临,问好!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我相信你说的:),对于有些国人,没有办不到的事情:)。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评论区的人说人家作假演戏,这种评论挺过分的也不公正,觉得挺酸的。自己没有人家那样本事而且聪明能干, 凭啥还公开嫉妒和贬低人家? 李子柒确实有过人之处, 而且很吃亏耐劳, 有非凡的坚强刚毅性格, 西方国家人有几亿人关注她, 是有原因的, 粉丝并不是傻。他把中国文明和文化传扬到世界, 比中宣部或者孔子学院都要做的好。 声明一下, 我不认识她啊, 只是就事论事客观评价她。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翻墙 对于很多国人太容易了, 你小看国内了。。。。

还有推特是国内官方一直禁止的, 其实很多国人一直有推特账号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sk' 的评论 : 嗯,既然是表演,大半都假,她不是职业演员:)。谢谢阅读留言,问好。
iask 回复 悄悄话 李的表演很假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真没法弄,说假的其实是一种艺术创作的表现形式,唯美的超现实的表现手法。人物环境及内容的真实性还是非常不错的,只是在摄影角度上做了美化。艺术的形式多样化。真实的报道也是一种,如新闻实报实演。但影视作品是艺术作品。如大量的宫庭戏,原则是一样的。美好的东西看着养眼。真假先放一边。想太多太累。问好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我把她的节目当童话故事看,当动画片看,没有半毛多想。每天忙的晕头转向的,看她的视频让我情绪放松,我学到好多东西,不论从创意,摄影她的节目还是非常欣心悦目的。至于现实,太残酷了。还是不想为好。让我们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吧:)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不太了解就对了:)本来就是一个美食主打的视频,又想把中国的文化以唯美的形式介绍给大家,动不动就那什么,太累了:),我把她的节目做为消遣放松的疗法。也希望她还能再复出。问好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哇哇,谢谢梅香赏识。握手问好:)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我觉得墙内的人的世界观还存在在一个被洗过教化的状态下。李子柒的视频只是用一种唯美的艺术形式来表达她的创作意境。跟现实跟政治跟什么什么……没半毛关系。只有没有艺术修养的人没有文化素质的人才会鸡蛋里挑骨头的瞎掰。太不好玩了:)活的太没品味了。

视频是一种艺术表现形式,有些人拍的很现实,环境又脏又乱地在里面做美食,看着都恶心,还会吃吗?,为什么不能幻想一个美好浪漫的不真实的世界呢。我们还要实现共产主义呢,我们都是接班人啊!:)。谢谢光临。祝周末愉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呵呵:),我不是什么博主了,就是自娱自乐地玩玩,视频也是乱七八糟的内容。不好意思一提。韭菜是能人,佩服你的能力和勇气。说干就干。出书视频样样做的棒。握手问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过1-2次,后来懒得看了,都是假的,不就是拍视频吗?根拍电影一样,谁都能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从一开始我就觉得太可笑了,中国有这样的农村,有这样的村姑?披着长发,穿着长袍大褂干农活?喜欢她的视频的人个个都生活在梦幻中,该醒醒了。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不太了解,但很喜欢她的视频,画面清新,别具一格。希望她早日复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哇,你好厉害啊!向你学习!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好博文分享了!!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看过李子柒的视频,不得不说她营造了一个“人间仙境“的景观。这对於向往田园风光的老外和思乡心切的海外华人来说,的确是充满了诱惑。所以对她的赞美,欣赏是自然而然!
而在墙内:网民对李子柒的评价却是截然不同,批评多於赞赏,甚至谩骂。主要指她包装出了一个虚幻世界,这与中国农村的生活严重脱节,与李克强总理说的六亿农民收入仅一千元的现实相距甚远,更是对杨改兰,吳花花等底层淒惨生活的视而不见!
不管怎么说:李子柒的视频跟以前那个“舌尖上的中国“差不多,比起那个不受欢迎被人到处关闭的“孔子学院“成功许多。李子柒的视频能在海外受到欢迎,能让外国人与海外华人产生“虽不能往,却心之向往“的效果,绝对符合习包子讲好中国故事的要求!
至於海外华人对她的赞美,一则主要是那个真实的生存环境与他(她)们无关,二则是距离产生美的缘故。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山花也是油管博主?认识一下,握手!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是前生已注定' 的评论 : 神女:查了一下,是一部1934年拍的电影的名字:)我说的神女是神奇的女子的简称:)没什么不妥。我这样认为。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哇,大网红!可以在油管上查看。佛媛没听说过呀!?祝周末愉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是前生已注定' 的评论 : 谢谢告知,现在改不了,下次不会再用神女了,直接用女神:),祝周末愉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同感,也希望她尽快复出,祝周末愉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rui16' 的评论 : 像李子柒这样的油管主播,收入应该还是很丰厚的。至于她能拿到多少,跟我们也无关,只是大家好奇而已。至于翻墙的软件,现在好像真不太好弄。谢谢解疑。祝周末愉快。
是前生已注定 回复 悄悄话 “神女”这词不合适,出自巫山云雨的故事,不能用于良家女子。现在常被误用,最好改一下。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哈哈……)有道理,不过,有越南李子柒,泰国李子柒,不但模仿,还非常成功。祝周末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只听说没看过。这是网红吧?据说还流行“佛媛”。。。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同好,李子柒有那么多粉,说明她存在的必要性:),祝周末愉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洛克威闲人' 的评论 : 有些人做视频就是在经营一个商品,有些主播就是靠这个生计。但也有些是自娱自乐,利用油管分享自已的作品,有点像在文学城写博客。图个乐,交朋友。当然如果能争钱谁都会高兴。但对大部分人来说,靠油管挣钱得饿死。如果文学城也跟油管学点击率跟钱挂钩,估计每天发的贴子能把城挤爆了。呵呵……。祝周末愉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哇,谢谢介绍这么详细,第一次听说B站。国内根本看不到油管。至于翻墙我也是听朋友说的,好像也不容易翻,翻不好就掉下去,不小心还会被约谈:)祝周末愉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嗯,好像是这样的,不过有几个版本:),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多谢光临,祝周末愉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晔' 的评论 : 握手,我也是这么想的,祝周末愉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小龙女也很仙,李子柒的视频内容还是非常丰富多彩的,可以学习了解很多知识,也是我喜欢她的原因。当然没有团队估计她一个人做不到这么火。祝周末愉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建议多上油管玩,有人说油管是免费大学,我赞同。祝周末愉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芦' 的评论 : ?是吗?谢谢告知,真的不知道还有什么其他意思:)没称她是女神,觉得还不够级,所以叫神女:)祝周末愉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嗯,我也是瞎猜,玩的好好的,没有任何解释就消失了。遗憾!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嗯,看其他国家的网红一直都在玩。希望她没事。周末愉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也是这一年左右才开始玩油管的,大开眼界:),祝周末愉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握手,我从她的节目里学到好多东西,而且对四川的自然环境及生活习惯,饮食特色都有所了解。希望她尽快再开播。周末愉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星空' 的评论 : 谢谢告知,网上的说法太多,不知道哪个是真的,总之,她应该收入不低。问好。
tianrui16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真是满嘴跑火车,
国内现在VPN封堵非常厉害, 以前还能找到免费的,但最多几个礼拜失效, 百度搜不到, google 上不了, 普通老百姓国外找不到关系帮你支付。 哪里去搞VPN

跨国公司里更夸张, 外籍员工的电脑可以外网, 中国的就不行,

至于李子柒, 在国内,与YouTube模式最像的是B站, 但给视频创作者的分成,却是连前者千分之一也不及。李的主要收入是youtube 和淘宝经营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照我看,李子柒是虚构的网络角色,切勿以为个人可以依样画葫芦。“此片纯属虚构,模仿者后果自负”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看李子柒的视频。好文!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李子柒的视频,给人一种柔和复古之美,画风清奇,仿佛身在世外桃源,不刻意,不做作,每一道菜肴和工艺皆以匠心呈现。
不论后来如何,有些也不是她的本意,希望她能复出,不受外界干扰:))
洛克威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初心是为了挣点钱,其后是为了挣流量,再后是为了赚大钱,最后……还是为了钱。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国内人一般不需要翻墙,因为不看油管,而是B站,bilibili。B站比油管强在可以直播和有弹幕,实时互动,网红经济是中国一大发明,这需要直播,比如带货,这是与油管在设计初衷就不同的。
如今的油管也增加了这个功能。
B站走红后有些视频会上油管。国内人更多用B站而不是油管,我觉得主要是两个因素,第一就是观众多,视频博主是依靠点击率的,在油管有几十万就算不错了,在B站动辄几百万上千万,而据说有几百万订户就会有每月几百万人民币的收入。
第二是油管多数是英文,国内人不习惯。
对于国内视频博主来讲,B站是正经频道,油管是副业,因此并不是都会放到油管上的。
至于翻墙,在国内其实是很简单很容易的事情,因为国内自己就提供VPN,甚至是免费的(付费的效果好),国内高中生大概都知道怎么做。回国时只需要问国内的孩子,一般就可以上这里这些网站和油管,短期回去用免费的就可以了。
当然国内提供的VPN会在某些政治敏感时刻掉链子。如果真在乎在国内翻墙,在海外付费买VPN服务就是了,一个月也就是两三个美元的费用,美国很多人为了隐藏访问网页的内容平时就订VPN。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根据那个对李子柒的采访,她走红时整个团队有三个人,她和一个摄影师,再加一个策划的。
早期只有她一人,这可以从摄影角度看出,镜头都是固定不动的,她拍一个动作需要自己变换几次镜头位置。
后来她有自己的产品品牌,那是一个食品公司的推手,从此被控制。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山花的综合解析分享!我一直把李子柒当作神雕侠侣不食人间烟火的小龙女,只是李子柒更接地气。。。哈哈哈!没有一个完美的团队在后面支持操作如何能够制造出如此完美的每部作品。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能看到她复出,带来新风格的视频。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只听说过她,现在才算是全面了解。我也很喜欢最后一段总结。
思芦 回复 悄悄话 提醒一下,用神女称呼一个女人,在中文有特殊的含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总结非常让人思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网上玩,太火了会出事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美仙香,爱野神。 总结得很抓人耶。 好像看过一个片段,我没有油管账户,不能订阅。 谢谢分享。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子柒的节目! 特别是初期的那些。那种田园牧歌式的轻快令人赏心悦目。节目的设计,摄影,音响,无语言,以及奶奶的画龙点睛扣人心弦!! 子柒表现的好,节目制作的好,其风格很有创造性。希望能看到更多的好节目!!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李属于这团队的站前面类似的演员,大概能拿到所有项目的总收入的百分之三十左右。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