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上帝给了我深色的眼睛,我却要用它来看这个色彩缤纷的花花世界……


博客内容为原创,謝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奇葩,为了一张美女照片,他们竟……

(2021-09-29 09:21:46) 下一个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但是为一张美女照片能让两人离婚,也算是奇葩了。

 

我读博时的经历应该是我见识最多,对世界重新认识的阶段。不论从接触的人群的多样性,还是新的知识及文化的丰富性,都认我耳目一新,我觉的自己就像一块大海棉浸在了水里,一口气想把所有的东西都吸起来。

 

与我同时读博的有四位中国人,三位男士加我,虽然同系,但课题方向非常不同。一位来自南方的小帅哥是学中医的,但博士课题是做生理的。那时还没有娘炮这个词,但他的外型是现在娘炮那种的,但是纯天然的,那时候叫帅哥。他说话轻声细语,典型的暖男型。

 

他很聪明能干,属于情商智商双高的那种人,而且本科毕业直接来读博,在我们几个人中年龄最小,但却早早地成了家。

 

他的妻子是他大学同班同学,妻子来英后在一家华人开的中医门诊打工。两人逐事顺利,岁月静好。

 

然而,有一天,他的妻子在他的电脑里发现了一张陌生的美女照片,他们的平静生活一下子掀起了巨浪……,妻子如临大敌般地质问他这照片上的人是谁,这位暖男以最温柔的方式拒绝回答。

 

两人之间开始了冷战,他的妻子跟他完全是互补型,做事风风火火,人也长的粗眉大眼,而且脾气执拗倔强。她一定要帅哥说清那照片上的美女是谁,可他就是不说。

 

想想,多大点的事吧,然而,结局却让人不可思议。

 

他妻子因为他拒绝说明照片上的人是谁,提出了离婚,买了张机票回国了。而他,至始至终也没说那照片上的美女是谁,而且,一反暖男形象,如同铁面冷哥,离婚就离婚,谁怕谁,走好不送。两个年轻人任性地挥霍了一把青春。

 

让我想起另外一对中年朋友的故事,IT老公的电脑里放了好多年轻美女的照片,基本是港台明星大全,据说有上千张,他们从新加坡移民到英国。那老公有天正在欣赏美照,妻子突然进来了,看到他色迷迷地在一张张翻看女人图,立马怒火中烧。

 

他吓得忙解释说自己就是消遣放松一下心情,并当场立马把照片全部删掉。妻子让他跪地,以示惩罚,他马上说:好鸭。扑通一声跪在地板上,然后拼命地搞笑,直到妻子被他逗笑,两人一笑了之。因为再没有青春可以挥霍了,人也变的宽容了。

 

我后来问小帅哥,为什么不告诉妻子那照片上的美女是谁,他说:我为什么要告诉她,难道我一点自由都没有了吗?我们处朋友时她不是这样的,结婚后她整天像看贼一样看着我,我不能跟其他女生说话,看到我跟女性在一起她就没完没了地问这问那,我都让她弄出神经质了……”

 

后来,小帅哥跟一位北京来的女孩结婚了,那女孩的经历跟他差不多,结婚两月就离婚了。他们后来有了小宝宝,高兴地一起过着小日子。

 

人和人之间的感情关系就是有那么一种神秘的力量,有人说这就是缘份。

 

我有时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我总会遇到一些比较奇葩或者有个性的人和事。这些人和事情在我的记忆中挥之不去,为什么呀?……?,难道这些保留下来的记忆就是为了今天把它们写出来,如果写出来了,这些记忆是否会从我的脑细胞里抹去,这样,我的脑细胞可以腾出地方来贮存新的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是的,年轻气盛,中年危机,人生的道路上充满激情:)问好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故事。任性地挥霍青春….上上岁数会心平静气很多:)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关键点,京妞分析的好:),但如果是多张同一人的那就更麻烦了:),如果多张多人,跪一下,问题就解决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故事。 如果是多张照片, 可能倒不会吵至分手? 山花说得好, 年轻就有资本可以挥霍。 :)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握手话唠!嘻嘻!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觉得那小帅哥有猫腻,所以他不肯说,直到现在那美女照片还是个迷:),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我觉得他们都太年轻,太任性了,不懂生活的真正意义:),也许两人性格不适合。握手云儿,其实我一直就喜欢有个性的人和事,以前真的是没时间写,有点时间就往外面跑,这疫情一下让人停下来思考,一下子变安静了,开始学会用脑子了:),另外,你是对的,是变老的节奏了,喜欢唠叨了,因为没有唠叨的对象,就在博客里唠叨吧……哈哈哈。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1

我觉得那个帅哥应该回答一下太太的问题的,最基本的夫妻间的尊重吧。:)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哎,好聚好散吧!心眼小的人就吃亏了。“我有时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我总会遇到一些比较奇葩或者有个性的人和事。这些人和事情在我的记忆中挥之不去,为什么呀?……?“握手山花,我也是一样疑惑啊,时不时地脑海中就跳跃出一人一事的,是我们开始老了的节奏嘛?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分手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悲剧了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