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上帝给了我深色的眼睛,我却要用它来看这个色彩缤纷的花花世界……


博客内容为原创,謝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北京女孩与“红通人物”的故事

(2021-09-24 11:32:18) 下一个

N年前,一位北京的朋友介绍她的朋友的朋友的亲戚来我家暂住几日。一位北京女孩,二十多岁,普通长相,但有着京妞的那股子劲儿。她来英的原因是想来读书,但没找到住的地方,先落脚一下。

 

她只住了两天,就找到了地方,然后就搬走了,至于搬到哪里我也不知道,反正帮朋友忙,任务完成了。

 

过了一段时间,一次去shopping,在超市里偶遇她。有的时候很难说清楚什么叫缘分,超市里那么多人,不偏不倚正好在那里见到她。她跟在一位中年男子的身边,那男子高个子,长的蛮帅的。女孩见到我只是礼貌地打了个招呼,就跟那男子离开了。在超市的停车场,又看到她跟那男子上了一辆豪华版的路虎,飞驰而去。

 

世界真的很大,但有时候小的不可思议。没过多久,我们又在超市见面了,这次,这女孩跟那男子和我们的一对好朋友有说有笑地在一起买东西,朋友见到我们热情打招呼又把女孩跟男子介绍给我们,说他们是邻居。那女孩笑笑说真巧,又遇见了。朋友很惊诧道:你们怎么会认识?。呵呵,有什么不可能……

 

那中年男人只打个招呼,就转身去看东西,女孩也借故说让我们先聊就跟那男子离开了。朋友介绍说他们住在同一条街,跟那位男士相识很久了,那男子在伦敦开了一家小公司,之前同另一位女子同居,后来,那女子不知去了哪里,最近他刚刚找到了一位新的帮手,就是这位北京女孩。

 

这位男子不会英文,尽管来英几年,但每天只是呆在家里,很少出门,认识的朋友也非常有限,偶尔会到我的朋友家里去坐坐聊聊天。朋友说他人不错,但好像总是小心翼翼的,不太谈个人及家里的事。他的公司也不清楚是做什么的,只知道他把公司重新注册在这位北京女孩的名下,之前是其他人的名下。他好像很有钱但也很神秘。

 

后来,一次去朋友家玩,正巧遇到这位男子在朋友家里,于是便随便聊起来。他有东北口音,原来在国内是一位高管,有妻有子,但他来英几年一直也没回国去看家人,他的家人也没来过英。他只是说妻子在国内工作忙出不来,而他也在忙公司的事情,所以也不能回国。听着很合理,但他说话时看着很压抑,并一再说自己很想家很想回国去。

 

这男子给我的印象很普通,可以说是凡人一个。直到有一天又遇到朋友谈起他,我真的大吃一惊。

 

这位男子原是国内一企业的高管,有一天脑洞大开,卷了一大把银子逃到英国,隐姓埋名的悄无声息地过着日子。为了能在英国合法地留下来,他办了投资移民,并开办了一家公司。一呆就是几年,他开始想,过几年风声小了可以偷偷回国探亲。然而,法网恢恢,中国的反腐反贪政策延伸到国外,他回国的路已经被堵死了。

 

他的父母年岁已高,而他的孩子也已经很多年没见过了,不敢打电话,不敢视频,这种偷偷摸摸的日子他真的过够了。电视看不懂,出门听不懂,他觉得自己快疯了。虽然他以召俜员工的方式结识了女朋友,但只是解肌肤之痒,他想回国的心情虽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迫切。

 

有一天,他来跟我的朋友辞行,说他已买好了机票,准备回家了。朋友做了饭菜备了酒为他送别,饭桌上,借着酒劲,他把自己的故事讲出来了,并告诉我的朋友,如果有生之年再见面,必将答谢。并说他已经做好了准备,他只要一踏进国门,他将失去人身自由。但是,既使那样,他的家人可以去看他可以见面,他也用不着过这种偷偷摸摸的日子了。

 

正如他所料到,他飞到北京,直接从飞机上被带走了,后来得知他被判了11年徒刑。

 

而那位北京女孩开着他的公司,开着他的车去了另外的城市,也悄悄地消失了。我再也没见过她,也没有她的信息,连当初让我帮忙的朋友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

 

想起这位男子,又想起北京老人爱说的一句话:唉,图什么许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对的,中国人在国外的圈子真的不大,现在又都在同一个城里玩。谢谢光临。问好!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很大,而中国人的圈子很小。
一声叹息。
谢谢山花分享。
周末愉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太好了,期待你的精彩故事,谢谢光临。问好!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山花的故事真好看。我们这里也先先后后有好多个红通人物,都特别低调。最不注意安全的是远华的赖昌星,总是去赌场,所以很早就被当局给发现了。我买菜抽烟的时候碰见过他很多次。赶明儿我也写一写。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握手。问好!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好故事,谢谢分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哇,谢谢美女作家光临,在你的博客里淌过来,崇拜!!!,城里的文人墨客实在太多了。短短时间认识学习到好多。这个故事可以延伸成小说也不错。我真的没时间写太多的字。太佩服可以出版英文书。握手一下:)问好,祝秋安!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我也觉得是呢:),这些人也不容易:)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精彩!既有今日,何必当初?当初的决定,注定了他今天的结局!问好山花,祝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像电影似的。海外贪官太多,没准身边还真有。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香香阅读留言,祝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千万别报名:)写这篇时去google 了红通人员表,每年都有更新,你去看他在不在名单上:)。谢谢来访,祝周末愉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应该去北美的最多。英国的案例不多,让我碰到一个小case,觉得挺震惊的。祝周末愉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ctor2020' 的评论 : 谢谢阅读鼓励,这只是小case了,也是许多类似案例之一。祝周末愉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嗯,有道理,这个感觉害了他。祝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情亲,重于泰山!好文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美国 FBI 不也有很多这样通缉的人吗? 国际上的也有。
victor202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分享!那个美国大城市都有这样的人物:他们大部份活得小心小心翼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图什么,图他心里的感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知道一位,尽管他什么都不说,我知道他是拿国家的钱跑出来的,买了好多房子和投资,有了合法居留权,现在风声紧了,他又隐名埋姓了。我不能多说,他是我朋友:)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问好。谢谢支持鼓励,祝周末愉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才思泉涌,那是你:),我佩服你无体投地,每天一文长篇大论,上至天文,下晓地理,国际大事,小家风情,美食美景……唉,夸你都要累柿我了……:),祝周末愉快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喜欢。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云儿:这些真实的故事有时让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如果不开博客,也不会想写出来,现在想想,写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平凡人群中的不平凡的事,也算是复习一遍人生的一个经历。多谢支持鼓励。祝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1山花好文连连,才思泉涌!:)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看起来不可思议的故事,却真真实实地在我们周围发生!比起金钱,亲情更让人理不清割不断!谢谢山花好文分享!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