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上帝给了我深色的眼睛,我却要用它来看这个色彩缤纷的花花世界……


博客内容为原创,謝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三个博士的一场“爱的游戏”

(2021-09-09 14:11:57) 下一个

人年轻的时候可能会做出很多荒唐的事,很多出于本能,很多出于无知,但是如果是蓄意而为之,就该另当别论了。

 

人类从古至今一直为伦理道德观念所束缚,而这种束缚是人类给自己的一个紧箍咒,把自己区别于动物的一个重要界限。

 

在生命树最顶端的人类,这个星球唯一可以书写阅读的动物,从会思考到演变成哲学到发展成系统的法制,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这些伦理道德观念也在演变中。

 

然而,之所以要设定这些规范理念,是人类一直还保留着动物的本性,人类要控制动物的本能,就要让一些不想遵循规范理念的人得到惩罚,比如,动物可以随便交配,而人类不可以,有一个罪名叫強奸

 

出轨是最形象地比喻这类行为。

 

但人类一直还很矛盾,而且永远也解决不好的一个问题,就是婚姻的问题。

 

这其中包括:异性婚姻,同性婚姻,一夫多妻,同居,婚外恋等不同形式,哪一种会更好,应该是个人的选择。所以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婚姻法,每个国家的人,包括每个人对婚姻的看法做法完全不同。

 

这样就会衍生出一系列的个人问题,家庭问题及社会问题。

 

在我读博期间,遇到一件让我至今都想不明白的事情,也开始让我关注有关的问题。

 

这是三位博士之间的故事,讲起来比较复杂,我把这三位称为:ABC

 

AB为男性,两人都是有妻有子之人,两人的妻子都是相夫教子的贤妻良母型的女性,来英国后没有在英继续受教育。

 

C是女性,已婚,丈夫在国内,没有小孩,与A是大学校友,又一起来英读博。

 

AC关系是校友,自然会亲蜜些,但是亲蜜到在校园里手拉手就有点不太靠谱了。而且让我撞个正着,A的妻子是我朋友的朋友,我们互相认识,A见到我,如同触电一般,立刻甩开C的手,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开了,留下C怔怔地站在那里。

 

看到这样窘的场面,我非常尴尬, 于是,也如触电一般,立马仰起头,盲人摸象一样地从C身边走过。C留着直到臀部的长发,这是我唯一的印象。

 

后来,A的妻子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告诉我,A的妻子离家出走了,原因是C打电话到家里找A,基本上是在宣战。

 

A的妻子扔下四岁的儿子,跑到朋友家哭述了一番,A为了保全自己的家,表示悔改,并称断绝于C往来。

 

B读完了博士学位,没有在学术的艰难路上前行,而是选择了经商,生意做的不错,俨然一位创业成功人士的派头。

 

C因为A断绝往来,心存不满,她已经忘了自己是已婚女人,还想要A陪她玩,或者她是真爱A,于是她想了一个办法去刺激A,或许想试探一下A是否还在意她

 

C不知道通过什么方式找到了B,又去牵了B的手,下面发生的事情就比较狗血了。

 

A得知C去找了B,醋意大发,到B处把B胖揍一顿,并指着B的鼻子说:

 

“C是我的人,你不能碰

 

B虽然没有A強壮,但也正是雄性激素分泌最旺盛阶段,

 

你不让碰,我非要碰

 

这一折腾,B的妻子听到风声,寻死觅活地大闹一番。

 

然而,B吃了秤砣铁了心一样,非要跟C在一起。

 

B的妻子找到多方的朋友帮忙,大家苦口婆心地劝B回头。

 

看动物世界,两只雄性的鹿为了一只母鹿拼死相搏,而站在一旁的母鹿观阵一会,便轻盈飘逸地离去了,而两只公鹿依旧你死我活地战斗着……

 

这时,C采取了母鹿的战术,决定不玩了,她一人去了美国。

 

留下了两个伤痕累累的家庭,还有在国内毫不知情的丈夫。

 

我至今想不明白的是,ABC这样的胡折腾一通,他们到底想要得到什么?

 

(文学作品,愿对号入座者,后果自负)

 

(原创版权,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哎,人啊!我也是这样的感觉,谢谢菲儿留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人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