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上帝给了我深色的眼睛,我却要用它来看这个色彩缤纷的花花世界……


博客内容为原创,謝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与花的对话,hello beauty

(2021-08-28 14:14:02) 下一个

这个世界上,万物皆有灵,而唯有花的灵气最让人容易感悟,人类还给各种花赋于了花语,什么意思?花语,明明人类是想跟花交流,结果呢?花能懂人类的语言吗?如果懂,那一定是电影阿凡达里的那些奇花。

地球上到底有多少花的种类,据说25万之多,你又认识知道多少?这些各色各类的花点缀了我们的生活,也给了我们的生活的来源,无法无果,除了无花果例外,我们生存的所有食物来源都是靠花的开放与结果来实现。

我对花的痴迷不只是对花的欣赏,而更多地是对花的认知和培育的过程。从一粒种子一个根芽到盛开的花朵,这是怎样的一个奇妙的过程,人类经历了这么久,还是不能回答一个最基本的问题,这些植物的叶子是怎么形成的?不信你问一下自己,你知道这个答案吗?

我的花园不大,种了一百多种植物在里面,一年四季,我看它们花开花谢,叶生叶落。除了冬季,我从来不买花,我花园里的花足可以让我不停地有各种鲜花陪伴。

 

 

我种花,插花,拍花,写花,……,真的很难想象,没有花的日子该会是什么样,英国一年四季都有花开,冬天室外的花开的少,但室内的花可以添补一下没有室外花的空白的日子。

有花陪伴的日子是美丽的幸福的充实的,无意中发现,其实自己是在跟花花们对话,hello, beauty, 当每每抚摸这些花的时候,一种莫明的愉悦就会感染了自己,如果有芬芳的花朵,深深地吸一口那花香,一天都美美哒。

真希望这世界到处开满鲜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