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上帝给了我深色的眼睛,我却要用它来看这个色彩缤纷的花花世界……


博客内容为原创,謝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朋友让我帮忙“打小三”

(2021-08-27 16:26:26) 下一个

一天一位朋友微信上打电话,开口第一句话就是:“我老公有外遇了,我想求你帮个忙”。她的声音有些颤抖,可以感觉到她在尽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和口气。我先是一怔,虽然说是朋友,但不是熟到可以说这样私密话的朋友,而且我们只见过几面,她是我好朋友的朋友,我称她小X。我想她一定是没有其它选择了才会找到我。

我先安慰她,让她平缓一下,慢慢说情况。小X的丈夫是位英国人,人很好,说他有外遇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可是如果没有证据,他的妻子不会蠢到去跟外人讲他有外遇了。

事情的发生很戏剧性,其实我想应该可以写一部很不错的小说。小X发现丈夫有外遇是他们在渡假回来的路上,那天正好是小X的生日,她觉得自己很幸福,有心爱的丈夫陪伴在东方列车上过了一个浪漫的温馨的生日。就在旅行快结束时,丈夫去了趟洗手间,顺手把手机放在她旁边,而就在她丈夫出去的一瞬间,一个短信从丈夫的手机上跳出来……“I miss you very much……”。

小X的心快从嘴里跳出来,她开始呼吸急促,恶心,感觉自己快晕过去了,这时丈夫回来,看到小X的样子吓了一跳,又看到小X手中的手机屏幕上的短信,他也快晕过去了,他忙解释并非常英国绅士风度地坦白了自己的外遇,可能英国人也懂这个道理,躲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小X听了他的坦白,直接晕过去了,吓得他丈夫差点打了999。回到家,丈夫把情况全部交代了,让小X想不到的是,丈夫的外遇竞是一位中国留学生,一位在读的博士生,她快气疯了。

丈夫遇到这位女博士生也算是奇遇,女生是学商科的,要做一项调查,就找到了小X丈夫的单位,正好是小X丈夫的职责范围,两人接触了一个多月就开始热恋了,而小X每天忙着照顾孩子工作家务跟本没有查觉到丈夫有什么变化,也许他丈夫尽量不想让她查觉。

而我不知道我能帮她做什么,小X几乎带着哭腔把故事讲述完了,叹了口气说:“我实在没办法了,才会找你帮忙,我知道这个女生在哪个大学读书,你在那个大学工作过,看看那个大学是否有老师你认识”。可我认识又如何?小X说:“我不想失去我丈夫,我的孩子还小,我只想让那个女生退出去,你如果认识老师最好是她的导师,让她的导师找她谈,终止这事”。

可这是英国的大学,这种私事没有大学老师愿意参和的,既使是导师,这是纯私人的隐私,而且都是成年人的你情我愿,让一位老师出面去解决此事不托。我直接否决了她的想法,尽管说不托,我还是把朋友的email 给了小X。同时我跟她建议直接去大学的学生处找相关负责人把事情说清楚,让学校出面解决此事也许会更好。同时又建议她直接去找那个女生谈让她退出,同时还要跟他的丈夫把事情交代清楚,最好找律师先走法律的保护程序。

我第一次碰到这种事,有人把自己的家庭生活的存在的希望寄托在我身上,真的觉得有点恐慌,我只能尽力而为吧。

小X在出国前曾在央视工作过,也是一位女强人,可遇到这种事,看她那种失落和悲伤的样子让人心疼。不过,她为了自己的家真的拚了,她真的去找到那女生所在学校的有关部门反映了情况,又带着孩子拉着丈夫找到那个女生,告诉她自己会拼死保全这个家的,同时又找到律师立下了合约,如果丈夫跟那女生结婚,所有房资产全部归小X所有,并失去孩子的监护权等等……。小X把所有能做的都做好了,又打电话告知我,我很高兴我的主意能帮到她。

半年过去了,小X又开始在朋友圈秀恩爱了,真不长记性。

(原创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moteocean' 的评论 : 哈哈……!您太油墨了,非常有可能,谢谢留言。
remoteocean 回复 悄悄话 说不定那小三就在文学城,在看这帖子。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我跟朋友智斗小三。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傻妞是小X,不是聪明的山花妹妹。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真是没法弄,我也是心疼她,她很不容易,嫁个英人又住在偏僻的乡村,平时没什么朋友,她是通过我的朋友认识我的,我可以直接挂了,但是都是女人,当时也是情急之下支了几招,想安慰她。谢谢留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很厉害,出的主意不错。要我,直接挂了:)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自导的人生-18' 的评论 : 哈哈,她真的是这样的,所以当这事发生后,我第一反应是不可能,谢谢你的提意。前后呼应一下会更好,我写东西不打稿也不修改,想到哪写到哪。谢谢留言。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是的,他们目前已经非常稳定了,真心替他们高兴,谢谢你的美好祝福,也感谢留言
自导的人生-18 回复 悄悄话 从写作的角度 如果文章开头提及小x常常在social media上秀恩爱 就更完美啦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她的丈夫是真的回心转意了,全心全意回归家庭。。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的确是傻妞:),但是他丈夫后来真的想到要分手了,丈夫的父母是非常保守派的的英国人,坚定地支持儿媳妇儿,主要他们的孩子还是最后让男人留下了。而且那个博士生后来也不再感兴趣了。谢谢留言。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我想是的,她后来请我吃饭,表示感谢。谢谢来访。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傻妞,那是她丈夫不想离婚,否则不论什么都拉不住一个想离婚的男人。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你做了一件大善的事。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来访,献花上茶,我也是想对她说,能不能低调点,不过为她能重新拥有爱而高兴,估计她丈夫并不想真的离开她,否则,也不会给她机会再秀恩爱。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半年过去了,小X又开始在朋友圈秀恩爱了,真不长记性。
呵呵,秀恩爱,死的快。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