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上帝给了我深色的眼睛,我却要用它来看这个色彩缤纷的花花世界……


博客内容为原创,謝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与royal Copenhagen 的邂逅

(2021-08-26 12:36:34) 下一个

昨天走在路上,看到路边豪宅的门口放了一小广告牌,有图片都是古董,如感兴趣可按门铃进室内看。我好奇,这里是住宅不是古董店,估计是卖自己的收藏, 剑桥有很多有钱人,我很想看看豪宅里什么样。开门的是位女士,很热情,介绍说是给她在澳洲的弟弟代卖私人物品,三层的townhouse ,第一层客厅加厨房,室内装饰陈设都是我喜欢的风格和物件,油画,瓷器……。

我感兴趣一对绿色大理石台面的长条桌,从照片上看不大,但女士说很大,一对要£1500,我一听消气了,我一没地方,二没银子,其它的东西都不感兴趣,女士说车库里还有,一进车库,我一眼就看到了一套放在柜子里的瓷器,觉得很特殊,拿起一看底款,Royal Copenhagen. 我们去过哥本哈根的皇宫,里面的商店里有卖这个牌子的瓷器,非常贵,当时看了一眼觉得买不起。

现在眼前这一大堆,而且属古董,最重要的是手绘描金,那玫瑰花实在太美了。问女士价格,她说她想把这堆东西处理掉,就开了个价,并加了一句:你也可以给个价,如果合适,我会接受。可我根本没有一点概念,于是跟她说我回去考虑一下,女士给了我电话让我联系她。

晚上回家做功课,哇,世界名牌呀!皇家哥本哈根手繪名瓷,正式名稱為皇家瓷器製造廠丹麥語Den kongelige Porcelænsfabrik),由丹麥皇太后茱莉安·瑪莉於1775年5月1日在哥本哈根創立。標誌上的皇冠代表皇家御用,三條波浪線則代表圍繞丹麥的海峽:厄勒海峡大贝尔特海峡小贝尔特海峡

这个花式是1960左右的产品,真的够古董了。网上有价格,于是给女士打电话,定了价。

今天下班拿回家,洗干净,摆放整齐,挨个看看,发现茶壶的图案跟其他不一样,不过也满搭的,这是一整套咖啡和茶的service set,总共54件,非常喜欢。爱不释眼。于是,跟这套royal Copenhagen 邂逅并拥有了她。

Teapot,milk and cream 


Teacup sugar bowl 


coffee pot, cake plate, bread plates

底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nqinqin' 的评论 : 摞起来放没有太多的:)谢谢喜欢:)
qinqinqin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就是太多。家裡的地方大:-)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凤梨酥' 的评论 : 真的很开心能拥有它们,谢谢留言
凤梨酥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值得拥有!恭喜。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nchenxx' 的评论 : 谢谢来访,上茶献花:)我也在那个店里看的,蓝色的是经典,有蕾丝图案的非常漂亮,我看到心动,但觉得实在太贵了,没有割肉,所以没有肉痛,:),这种东西值得拥有。越看越美。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之前在丹麦皇宫商店里买过一套马克杯, 浅蓝色骨瓷,很典雅, 195DKK一只,四只花了780DKK^^肉痛但觉得很值得。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昨天刚刚决定公开自己的博客,您是第一位留言客,献花献茶,欢迎光临:)
这个品牌的瓷器非常有名气,产品典雅精致,每件都是纯手工绘制,胎质细腻光滑透明,非常薄而轻,非常开心拥有她,所以跟大家分享。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牌子的产品非常贵,也非常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