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岁月/生活: 收到一封陌生人的邮件

(2014-04-16 05:32:14) 下一个
以下实录原文并加注。

--------------------------------------------------------
XX:

很抱歉冒昧打扰您,我最近在网上拜读了您的一些作品,对您的学识见解深深佩服。(注: 原文如此,实不敢当) 当我发现您是北京外语学院(注: 北京语言大学)毕业时,我突然想起,我们可能认识。
我记得您那时家住XX,不知您是否还记得,大概十八年前的夏天,您乘坐的火车上,有一位十一二岁的小男孩与您同坐,一路上我们聊了很多,你给我讲了很多故事,包括三个人去南极探险吃企鹅肉的谜题,蒸汽火车等等。
我记得您还说过您有一位姐姐,在车上好像还遇到了钱包丢失又捡回的事情~当我想起这些时,就开始留意寻找您的联系方式,终于找到了,从这里:(注: 略)从照片来看,依稀是我记得的样子,我想应该就是您吧。
 
后来快到XX的时候,您还给我留了电话和地址,可惜由于当时性格比较内向的原因,没有与您再联系,屡次想起,不胜遗憾。
今天冒昧给您发信,算是一声迟来二十年的问候吧。非常怀念那短暂的时光,也感谢你那时的耐心和温和。
希望在您有空的时候,我们能继续聊聊,just like old time。

XXX

---------------------------------------
其实我确实早已忘记了这个小孩。我回了邮件,  真心地感谢他。同时想,有多少人能记得18年前火车上的聊天细节,有多少人能想到大人(呵,那时我应该是个22岁的“大人”)说过的几句话对小孩的影响? 儿童心灵的敏感和成人的粗糙麻木是很不一样的,真的要留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