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认识的凯文(13)

(2016-04-04 09:55:15) 下一个

    那天我在戴安娜家呆到很晚很晚。戴安娜的身体还是不错的,很快就能正常吃喝了。第二天她主动给我打来电话,说谢谢我昨天的陪伴,她感觉到昨天是她长久以来最快乐的一天。我心里难过极了。戴安娜要是能完全恢复该有多好,我真的很后悔,没有在过去很好地陪伴过她。虽然她只是我生活中一个普通的朋友。

 
我给马克打了电话,跟他说了戴安娜医生说的话,跟他说了我陪着戴安娜去看病的情况,还有戴安娜愿意在这个阶段的治疗后去夏威夷看看。马克说他早就知道戴安娜的情况的,只是她不让告诉大家,他也很难过,戴安娜希望去夏威夷,他跟我一样有一种不好的感觉。
 
不管怎样,我们还是决定带戴安娜去夏威夷。因为怕耽误不起,我们决定越快越好,就在当年的圣诞节,孩子们都放假,我们还是像去坐游轮一样,全家出动,以旅游的形式,这样我们人很多,住在外边也方便,又不给丽萨一家找麻烦。
 
跟去坐游轮不同了,这次戴安娜显然比上一次要身体虚弱的很多,她的行李基本是我帮她准备的,而且看得出来,她很疲劳。时常有喘的现象。那时候不懂医,很多没见过的症状也不知道跟她的病是不是有关系,只是以为她累了就会喘。 
 
我的家事儿其实都是家人在忙活了,我专心地要照顾好戴安娜,家里人很理解,也给了我最大的支持和帮助,这一点我从心里感激我的家人。那段时间我心情不好,情绪也受影响,但我还是有了更多的时间来照顾戴安娜。
 
我们是同一天不同的时间到达的夏威夷,那里的一切都是丽萨夫妇帮忙搞定的,住的地方离他们家不远,而且每个房间的窗户都是朝海的,我被安排在跟戴安娜一个房间,这样便于照顾她。
 
马克家和我家分别租了大车,这样我们这些人出行方便了很多,加上丽萨家的车,我们每天出行就像车队一样,大家都很开心。戴安娜也是很开心,但看得出来,她还是很累,在坚持着跟我们一起出去,有些时候她会要求坐在车里休息一下,我便也留下来陪她。
 
夏威夷真是人间天堂啊。冬天不冷,只是常常会下点小雨,但雨过就会天晴,有时候我们吃过晚饭会一起在海边坐坐,那个时刻好像戴安娜特别的安静,也觉得很放松,我总是跟着她,陪着她的。马克出来前跟大家说好了,不要戴安娜看出什么来,大家就好像上一次坐游轮一样地,当成一次普通的旅游聚会好了。 
 
也许因为跟戴安娜接触的比较多吧,我总是做不到麻木不仁,我这人不会装,尤其在病人面前,一点深沉都没有。
 
时间过得很快,我们的计划是5天的旅行,3天一晃就已经过去了。第四天的旁晚我们吃过了晚饭后,照例去海边坐坐。戴安娜那天好像有点心事,我坐得离她特别的近,我帮她腿上盖了一个毯子,我说:“戴安娜,你冷吗?如果冷我们早点回去。”我就是找话说呢。“不冷,琳达,我挺好的。琳达,你说夏威夷好吗?我怎么这么喜欢这里?”戴安娜说着长出了一口气。“夏威夷是人间天堂啊,很美,哪儿有人不喜欢的,都喜欢。等你病好了可以考虑搬过来住,找个离丽萨家里近一点的住处,丽萨现在什么事儿都没有,巴不得你来跟她作伴呢。”我这样说着,看着戴安娜。
 
只见戴安娜的脸上露出了好久都没有的笑容,她欠了欠身子:“是啊,如果能有那么一天当然好了,我还希望咱们老来再都聚在一起养老呢,像咱们刚刚来美国的时候那样,多好。”说着戴安娜哭了起来。
 
我知道,戴安娜不想再忍着了。我便起身蹲在她前边,一边拉着她的手,一边跟她说:“戴安娜,你一定要坚强,我知道的,你病得比较重,但我也知道,好多像你一样的病人后来都好了,你现在主要是心情不好,治疗药物带来的副作用很大。只要你坚强,你就能战胜疾病。你看我们大家都在鼓励你呢,不是吗?”
 
戴安娜自己擦了擦眼泪,用力地点了点头,看着我说:“琳达,有你们真好!”我轻轻地摸着她的手说:“我们大家都爱你,戴安娜!”说着我也流下了眼泪。我的心里难过极了。
 
那天晚上回到酒店,我们都没有多少睡意,我想给戴安娜吃点睡觉的药,她不肯,她说她今天感觉不那么累,不想睡得太早。她说,她很想跟我说说话。
 
如果在以前,我是不会同意戴安娜这样做的,我会强迫她吃药睡觉,有什么话明天再说,现在我不会这么做了,我知道对于戴安娜来说,她的时间比任何人都宝贵,她喜欢怎样就怎样吧,我能陪着她,能听她说说话,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安慰。 
 
“琳达,这次咱们聚会的事儿,你们跟凯文说了吗?”戴安娜突然问。“没有吧,最后是马克通知的大家,我想应当没有,因为马克知道你不愿意见到凯文,对吗?”我这样说。
 
其实马克事先跟我说过的,他不准备告诉凯文,因为现在戴安娜的状况一看就知道是个病人,让他知道没有什么好处,再说他们自己如果想见面不是没有机会,我们不知道他们内心的真实想法还是不要轻易自作主张的好。我完全赞同马克的决定,马克也告诉了其他人不要跟凯文提起戴安娜生病的事儿。
 
“那就好,我真不想让他知道。凯文这个人,心太细,也装不下事儿,让他知道只能是添乱。”戴安娜自言自语道。“嗯,咱们不告诉他,只要你不让说,我们永远都不说,你放心吧。”我坐在戴安娜的床边,一边帮她轻轻揉着胳膊,一边跟她你一句我一句地说着话,那种感觉真的说不出来是快乐还是痛苦,都有了吧。 
 
“琳达,你知道吗?其实我得感激凯文。要不是他,我还发现不了这么早的病呢。”戴安娜说着看了我一眼。“我微笑着说:“是他摸到的?”说完我坏笑了一下,还轻轻地在戴安娜胳膊上掐了一下。“干嘛,掐疼我了”戴安娜笑着用另外一只手拍了我手一下。
 
戴安娜抬了一下头,往门口地方看了一眼说:“门关好了吗?”“早就锁好了,怎么了?”我装作不懂地说。“我不想让人听到我们说话。”她轻声地说。“不会,人家早都呼呼了。”我又挪动了一下身体,靠近一些戴安娜,以示她可以说她想说的任何话了。 
 
“琳达,你都不知道,我这个人其实特别那个。早年间我谈朋友的时候,我警惕性可高了,谁想靠近我,我就远离他。我老公是我谈的第三个男朋友,前两个男朋友其实都比他好,各个方面吧,而且最主要的是,我特别喜欢。可是就因为他们总想跟我过分靠近,我怕出问题,就跟他们分手了,分手后,他们都找过我的,尤其第二个,还特别写信给我讲什么荷尔蒙之类的知识,意思就是那都是正常的。
 
我哪儿能信他们的呀,坚决拒绝了他们。
 
后来认识了我老公,他虽然其他方面没有那两个人优秀,但他从来不在这方面让我紧张,一直到我们结婚,他才真的跟我在一起的,我觉得虽然我没有像喜欢前两个男人那样喜欢他,但跟他生活在一起,我有一种安全感,因为我觉得他是一个好人,不会变坏。
 
跟我老公在一起的日子,我很幸福,虽然有时候觉得心里有点空,但他对我的好真的说都说不完,有时候我内心也挺苦闷的,我们没有孩子,也没有别的亲人在身边,他每天忙得团团转,还得照顾我,我原来身体很好,但他总是把我当成需要照顾的对象。
 
我一个女人家,也不带孩子,工作那么轻松,却很少做饭,做家务,只要有空,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他从来不会说我。那时候,我没觉得怎样,后来他病了,我自然需要做得多了,尤其他走了之后,我才体会到,他对我是多么的好,我是多么的离不开他,我也才知道,我是多么的喜欢他。”
 
戴安娜说着哭了起来。我安慰她:“戴安娜,你老公也是爱你的,否则他不会那么对你的,他爱你他愿意为你付出,他做的再多,他都心甘情愿,他感觉幸福。你懂吗?”
 
戴安娜接着说:“我老公走后,我决定我一定一个人过下半辈子,我谁也不跟。我要他知道,我只爱他一个。可是我没有做到,后来遇到了凯文。我喜欢凯文,从咱们认识我就很喜欢他,他有点像我前边的一个男朋友,但又不会让你害怕,有一阵子我都幻想,如果我认识他早于我老公会怎样呢?
 
但凯文那时候有家,他很注意这些事儿的,所以距离拉得总是那么大大的,我也明白他的意思,因为我也没有别的想法。再后来我们有了联系的时候,他也早就是单身了,我老公也不在了,所以我们接触就没有任何的顾虑了。
 
虽然我当时挺有自知之明的,知道自己年龄身份都比不上凯文,配不上他。那时候很多男人都是找小自己很多的,他说他喜欢志同道合的。我一直都以为他说着玩的。
 
慢慢地他还是追求我了。那时候我老公走了已经有几年了,一个人的孤单和寂寞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常常拿着老公的照片跟老公说话,聊天,有时候自己都觉得自己是神经病。那时候我常常去教会,有的教会的姐妹也会给我介绍男人,都是离婚的,年老的,要么就是带着孩子的,还有个别的外国人。我一听就接受不了,所以都回绝了,跟你说实话吧,我一个人都没有见过。
 
从心里就不想见,没有任何感觉要见。”戴安娜说着说着要坐起来,我扶着她坐了起来,我给她在后背垫好了枕头,给她倒了点水喝,听着她继续讲着她跟凯文。(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