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真的有解吗

(2021-09-10 14:30:43) 下一个

昨天,收到A联系我,有段时间没有她的消息了,认识她是在一个群里,后来她申请我单独作联系人,我通过了。再后来,群都不怎么活动了,我也退出了,倒是A之后跟我联系挺多的。

那时候她跟一个海归谈朋友,她经常问我关于美国生活的事儿,我开始还挺乐意有问必答的,后来我就想,你身边的海归不就是美国回去的吗?问他不是更方便。

这样想着,有一次她又跟我聊起来美国生活,我就说,难得你对美国这么感兴趣,你身边不就是美国人吗?他比我生活在美国的时间还长呢,又生活在大城市。

A没有正面告诉我她为什么不去问海归,那以后她还是时常问我一些常问的问题,我也跟以前一样回答她。

感觉得到,她是有打算要来美国的,后来,就是上次我讲的那个故事,没来成。

前两天A又联系我,跟我说她作了一个梦,梦见了她跟着海归来美国了,生活得一点都不开心,跟她想象的美国一点都不一样,然后还有很多我讲的生活中的那些事儿,都不是轻松愉快的。

她醒来心里挺难受的,就想跟我说说。

我问她,梦是什么时候作的,如果是凌晨就是反梦,她问我会不会解梦,我说不会,我跟她说,在国内应当更容易找到会解梦的人。她没说话。

我猜想,她还是有点想来美国,一个是她真的喜欢上了那个海归,还有一个她说过,国内的人还是都感觉着美国好。

美国是挺好的,这个不能否认,但来美国也是有条件的,海归放弃她了,她怎么来美国呢,还在幻想海归能兑现他的承诺?

后认识的人,没有特别的了解也不好多问,就是普通朋友聊聊天的关系吧。

生活中很多事都得顺其自然,要学会这一点不难,也挺难的,遇到大咧咧的人很容易就放弃了,遇到执着的,就很难放得下。这种事儿真的就看遇到什么样的人,不一样的人就有不一样的结果。

不少人因为执着、因为误会,最后耽误了自己的宝贵时间,有人觉得值得,因为一辈子很难遇到能让自己追求的事儿和人,一旦遇到了,当然要尽力。

这就看自己怎么界定这个值得的标准了,什么是值得的,什么是不值得的?因人而异吧。

尤其像感情这种事儿,总得两厢情愿才行,不然一个在努力,另外一个无动于衷或若即若离,或满不在乎,那你为此付出的努力能有结果吗?

有些人还不是因为最后后悔,或者感觉自己输了、亏了然后做了傻事。

不值得。

现在人们都在追求健康,其实很多病没有诊断标准,而这些病却深深地侵蚀着很多人,谁能来治疗这样的病人呢?不少人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但效果都不怎么好。

我有几个好朋友,过去性格挺好的,年龄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时候,突然就变化了,成了天天不快乐的人,她们有的就去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回来都跟我说,浪费了钱,说得心里不痛快。

心理医生其实挺难当的,怎么能说得到病人的心里去呢?首先得让病人认可你,接受你的开导,很多病人是来跟医生作对的,这很难办的。

因为我也认识几个心理医生,所以,听他们讲病人的问题,感觉确实说的也有道理。

有时候想想,人的一生真不容易,你不知道自己会遇到一个什么样的人,这个人会带给你什么,是幸福、快乐,还是痛苦、烦恼。完全不知道,有时候来了,很突然,走得也快,有时候来了,不容易,走着也难。

这可能真的是要看每个人的命运如何了,都说那些是封建迷信,而实际上呢,还是有不少算命人很有市场的。我不完全相信算命人说的话,但我不否认,我也愿意让他们帮我算命。

有时候,就觉得算命的人挺有意思的,他们是怎么算的呢?有没有什么规则,或者套路?看不出来,有时候感觉那些人长得奇形怪状的,眼神里透着奇怪的光,但有时候他们说得贴近你的情况的时候,你又有点害拍,难道这是真的吗?会这样想一下。

所以,轻易别去算,你说算出来的让你做什么,你是做还是不做?都是问题。

A的命里不知道这个海归是来干什么来的,是带她走,还是留着让她难受的?不知道。

那么她的梦呢,有解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菲儿!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确实,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里飞奔' 的评论 : 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1

同意,问好拉手感情专家。:)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梦应该就是心里所忧虑的一个反射吧……祝周末愉快!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她的梦已经给了她答案,大概率她不会有机会去美国去,即使去了也不会幸福。如果她是为了爱情或海龟的优秀而不是功利的目的喜欢上了他,那海龟带给她的就是一段美好的爱情。梦告诉她现在爱情结束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