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认识的凯文(8)

(2016-03-27 09:52:09) 下一个

从凯文家出来时间已经不早了。怎么说呢,老朋友的聚会快乐是一定的,毕竟我们这些人不是普通朋友,聊起了过去的日子,每个人都好像回到了从前,特别的兴奋,都显得年轻而有朝气了。

回到家里,一切恢复了老样子,明天太阳升起,照样该做什么还得做什么。马克,我还有凯文,都有共同的感觉,那就是,在我们艰苦奋斗的日子里,我们感觉内心特别有盼头,总觉得希望就在眼前,所以不管多苦多累,好像没有什么颓废的感觉,而现在呢,我们虽然都实现了自己的理想,甚至比当时我们期待的要好了很多,却内心总有一种颓废的感觉,不知道往后会怎样,该怎样。

凯文比我们显得逍遥一些,毕竟他是一个人,一个人吃饱了全家不饿。他当然愿意有人陪,也到了需要人照顾的年龄了,尽管他身体很好,一把年纪的人了,还每天能坚持锻炼身体,这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像我们这样每天睁开眼睛就忙得四脚朝天的日子,他也许羡慕,也许从来没有体会过,也许根本想象不到。

凯文,是个有点文采的人,能写得一手好字,据说在国内的时候也是常常舞文弄墨的。现在改行了,也浪费了那点才华。他嗓子也不错,唱歌唱得很好。家里的音像设备一流,也有当时很时髦的卡拉OK设备。这对于我们这些上有老下有小的人来说,简直就是奢望,也没有多少兴趣。

马克,后天就要回去了,我约他明天中午去我公司找我,我们吃个午饭,也再叙叙旧。他答应了。我当然没有找安娜,我知道,安娜需要时间跟凯文在一起,不管结果如何,总得谈一谈才知道。

第二天的中午,马克按时来到了我公司楼下,我们去了凯文上次请我吃饭的那家意大利餐厅。

我还是选了那张靠角的座位,安静。我跟马克说,上次凯文来请我吃饭,就坐在这里的。我们的话题自然从凯文开始了。

马克跟凯文的联系其实不是很多,他一直跟戴安娜有比较多的联系,戴安娜老公去世的时候,他也来过我们这里。戴安娜病了,她也来过。我相信戴安娜是什么都跟他说的。

”马克,戴安娜跟凯文为什么没有成呢?“我直接问。“戴安娜没有跟你说?”马克好像不相信。“没有,我问过一次,她不想说,我也没有再问。”我回答。

“他们几年前见面了,见面的时候,戴安娜的老公已经不在了。开始我们什么都不知道。那段时间戴安娜特别痛苦,我太太曾经想给她在我们那边找个工作,后来没有成功,没成功倒对了,不然现在把她一个人扔在纽约,那我们到有负担了。那时候,我太太差不多天天给她打电话,她们的关系很好,否则我也不能专门过来看她的,我孩子小,不能两人一起走,留家里的也只能是太太,我搞不定家里的事情的。

知道戴安娜和凯文的关系也是他们要结束的时候了。记得戴安娜病了我来看她的时候,她人显得特别的憔悴,那时候还没有开始治疗,我总觉得她心里有事儿。我快走的时候,她不得不跟我说了。其实也没有什么,大概是因为我们过去都认识的关系吧,感觉发生了这样的事儿,有点尴尬。你看咱们当初在一起的时候,从来没有谁跟谁的故事,这样也才有咱们今天的亲密感。”马克滔滔不绝地讲起了戴安娜和凯文,也不断地说着我们过去的那些人。很多我都有同感。

“那我还是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呢?戴安娜没有孩子,凯文的孩子也大了,再说一直跟着她妈妈,也不会给他们添什么麻烦。”我问。

“这两个人,不能说他们多不好,但也不能说他们都好,分开来看,他们都是好人,你说,他们谁不好?肯定不是。但他们在一起真的就是不行。凯文霸道,咱们都知道,还有就是凯文从来不服输,不认错。凯文工作起来有点疯狂,老板喜欢他喜欢的不行,怎么裁员怎么不涨工资,都不会有他。

工作上紧张了,回到家里,一定希望放松,不愿意再听唠叨也不愿意多说话,只想看看书,看看电视,他希望戴安娜能安安静静地陪陪他,就这么简单。可是戴安娜这个人呢,却特别喜欢说,不分时间地说。而且什么都说,她每天在家里没有什么事儿,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需要倾述也正常。

凯文开始喜欢她的时候,就是因为她能说,愿意说,什么都说。可是真的到了一起去,却变化了,也许原来凯文一个人太寂寞了,等到耳朵得到了满足,就希望清静了。谁知道呢。反正戴安娜跟我说是因为凯文烦她特别唠叨,而在戴安娜看来,自己还是很克制自己的。

在戴安娜说他们准备分开了的时候,我找过凯文,凯文说他们不合适,觉得戴安娜太喜欢他了,他有点承受不了。加上工作压力大,那时候还考虑换工作去别的城市什么的。不知道是借口还是真的。

凯文这个人,不喜欢别人戳穿他,他说什么你就全当真就好了,不然他就给你玩消失。以表示他是对的,你错了。哈哈。真是逗,像个孩子一样。”马克说着大笑了起来。

他接着说:“戴安娜,舍不得他,她喜欢孩子,觉得凯文像个孩子,她愿意哄着她,感觉特别的温暖。唉,这人,每一个人,多多少少都有点毛病,也就是生活中的一些缺失导致的吧。像个妈妈一样地关注一个大男人,她感觉良好,男人受不了啊。如果换个年轻点的人就不会这样,她会缠着你,会撒娇,但你要说有事儿,她马上自己玩去了。跟这半老不老的女人完全不同。我不是别的意思,就是说,再熟悉,到一起总有个磨合的过程,尤其男人,加之单身久了,习惯了。”

“那舍不得怎么还分开了呢?”我问。

“戴安娜那阵子也许是发病了,闹的,但自己也不知道,所以心情就特别差。常跟我太太唠叨,我太太有时候跟我学,我没往心里去,心想,家家不都是这样的吗?我特忙,也不了解女人的心理,所以,我太太让我打电话问问凯文,我一直没打,我其实很不愿意招惹凯文。

最后我知道戴安娜生病了,她同意我来看她,她嘱咐我,不要告诉凯文她生病了。我这才知道他们的事儿不行了。

戴安娜看凯文每天那么不开心,忙得半夜半夜的不睡觉,连周末都没有时间陪她,而且他们俩总是要说的越来越少。戴安娜那时候确实心里很苦闷,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是难过。她也不想把这样的坏情绪带给凯文。也不想让凯文说他要走。于是她说国内一个亲戚要来住一段时间,她没有办法拒绝,怕影响凯文工作,想跟凯文去他家住。

戴安娜想这样先去凯文家,然后自己走,不会伤害到凯文。后来戴安娜总说远,总说亲戚需要照顾,慢慢地就不去凯文家了。估计凯文心里也明白,不想说破吧。”马克接着说。

“哦,这样的结局还真是不错的,比我想象的要好。”我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到底是成年人了,这中平静地分开真是最理想的了。只是他们后来就不再有一点点联系,也让我感觉他们的感情可能也没有多深,毕竟都是为了作伴,没有激情,爱情之类的吧。咱们也不懂。

不管怎样,这个谜算是解开了,我的心也安了,不用再想什么了。接下来就是继续好好帮助戴安娜吧。我跟马克说:“马克,这回你就放心吧,让你太太也放心,戴安娜有我,有事儿我会及时通知你们,你们就不要天天惦记着了。”“是,这也是我想说的,戴安娜就交给你了。”马克好像也真的是放心了不少。

“那凯文和安娜会怎么样呢?”我问。“哦,随便他们吧,我只管到这里。看明天安娜是不是跟我回去就知道了,凯文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很难看得到他的内心。当然了,咱们不了解他,他心里肯定有自己的标准,至于是什么咱们也不知道,我一问他就说,没有标准,只要合得来就好。这个太难了吧,当然他说的也对。唉,这人,什么年龄的事儿就得在那时候办,过了,就不好办了。“马克说着叹了口气。

“你这些年怎么样啊?”马克吧问题回到了我身上,我唠唠叨叨跟他讲了我,我家的基本情况。“差不多,这个年龄的都一样,过些年就好了。”马克安慰我。

很快午休时间就到了,我跟马克分手了,告别的时候,我们彼此都好像还有很多话要说,互相嘱咐了,也说好了今后常联系。(待续)

 

《我认识的凯文(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