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观自在 热心观世音

“冷眼”就是客观,“热心”等同于人心
正文

为了感谢私房小菜大家的鼓励!上一款从菜园到上桌五分钟的夏天凉菜

(2014-07-30 14:35:50) 下一个
有一天晚上从外面回来,又热又累不想做饭。就想煮点儿凉面吃。在冰箱里找了找发现没有生面了。忽然看见菜园子里有茄子长得很多,就想做一款北京的清酱茄子。
就在园子里摘了七八个茄子,洗干净整个放在高压锅里,加小酒杯一杯不够的水(技术高超的也可以不加水)时间设到两分半到三分钟。
然后开始做酱,一小块腐乳,一大调羹甜酒,2大勺芝麻酱,两大勺酱油,青柠汁适量,白糖少少,花椒油适量,生姜汁蒜泥随意,香葱适量将这些东西加水和均匀。
取出蒸好的茄子放在冰水里凉好控干水分撕成条备用
装盘、浇汁、撒上香葱末和花椒油。我又加了三文鱼蓉
上桌,开吃
实际上五分钟不到,好吃的不得了!
怎么样?你也试试


 
谢谢大家!!谢谢大家太让我惊喜了,两天没上来没想到还有这么多的人看!私房小菜就是好,真开心!人都不相信五分钟可以做好,掌握了窍门
这个窍门就是一定要水少!就放一调羹就够了,我用的高压锅也小只有22公分,最小号。
另外蒸茄子最好不要用微波炉,微博出来的茄子不够糯,不好吃。
还有蒸出来,连锅坐在水里,然后就能打开高压锅的盖子,再把茄子放到冰水里。不用放冰箱
还有一个窍门是跟韩国人学的,就是厨房里,尽量用剪刀,
清酱就是酱油的另一种叫法。这道菜实际上是一道宫廷菜,还有好多故事呢!有机会再讲。
我基本上一顿饭做饭时间不超过半个小时。我很懒又很爱吃,怎么样省事儿,怎么来
哈哈哈哈!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