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认识的凯文(5)

(2016-03-22 15:06:15) 下一个

    又一天的中午,我刚刚想去吃午饭,突然手机响了。我没来得及看号码:“你好!”,“琳达,是我,戴安娜。”,“感冒了?”我听着她的声音那么重。“这个周末你有空吗?我想见你。”戴安娜没有回答我的问题,直接约我。“今天晚上好吗?我今晚加班,但不需要动手,只是看着就好了,比较方便。”我回答到。我的周末总是比平日忙,家里老老小小的,不可能有多长时间出去见戴安娜。“那咱们晚上6点见。”戴安娜说着就把电话挂了。

 
一个下午我上班都不安心,不知道戴安娜到底出了什么事儿了,为什么这么急着见我,再说我们分别后的这些日子里,她也没有再联系过我,怎么突然就要见我呢。都是我粗心,平日没想着给她打个电话,即便那天凯文说要在感恩节聚会,我都没想着跟她商量一下,我们怎么个去法,问问她去不去。我自己这样自责着。粗粗地把下午的活儿干得差不多了,就起身出门了,我得先吃点饭,不然一会儿戴安娜来了,再出去就太花时间了。
 
6点还不到,我回到了办公室门前,戴安娜已经在门口等我了。“你吃饭去了?”戴安娜看着我说。“是,你吃了吗?”我问。“吃了,不想耽误你的时间,所以吃过饭来的。”戴安娜很小声音地说。“你怎么了?平时也不给我打电话,你知道,我家人多,事儿多,常常等安静下来就该睡觉了。”我埋怨她。“我没有心情。”戴安娜说着我们进了屋里。
 
我给戴安娜拿了一瓶饮料,是鲜桔汁,我一边把瓶子递给她,一边说:“怎么了?”戴安娜摇摇手,从包里掏出一瓶水,说:“我现在只能喝白水。”“你怎么这么瘦,脸色也不好,是不是吃素减肥呢,为什么不能喝桔汁?”我急切地问。
 
戴安娜,在那次我们见面后的第二个星期,去做常规乳腺检查,发现乳腺上有一个肿物,病理结果是乳腺癌,而且不是早期了。
 
之后做了手术,切掉了乳房,还做了化疗。现在第一个阶段的化疗刚刚结束,在休息的过程中。接下来还要复查,至于再怎样化疗,是不是还像第一次那样连续化疗,还是可以换别的方法,这要看复查结果。
 
听到这些,我脑子都乱了,就好像听戴安娜说别人的事儿呢,难以想象,在我面前的戴安娜居然这么短的时间内,遭受了这些。
 
“戴安娜,你为什么有病不告诉我们呢?”我说出了我们,因为我们这些人是一伙的,是不能互相不知道底细的,尤其现在大家都联系上了。
 
“我没说,我谁都没有告诉。”戴安娜擦了擦眼泪说。“戴安娜,你知道吗?咱们感恩节得去凯文家聚会呢,你要赶紧好起来啊。”我急切地说。
 
“你们去吧,我就不去了。我今天跟马克说过了,我哪儿也不了了。”戴安娜说着又哭了起来。我的心难过死了。我抱了抱她,我说:“不要紧的,戴安娜,很多你这样的病人都痊愈了,现在这样的病根本不算什么,都能治好的。”我没有说出癌症这两个字,太沉重了,我说不出来,也不想说出来。
 
“那是别人,不是我。”戴安娜说。“你不能这么想,戴安娜,你要想,你会好起来的,这才是正能量。”我急切地说。
 
此时的我,找不到更好的话,更多的理由来说服戴安娜不去想她的病,毕竟她还在治疗中。我知道,此时此刻,她需要的就是听着她倾诉,默默地陪着她。
 
为了分散戴安娜的注意力,我说起了马克搬家到了我们州的附近,感恩节会全家过来玩,而且会住到凯文家。我说到马克给我打电话,说到我骗凯文没有接到马克的电话,特意形容了凯文当时的傻样儿。戴安娜听着,笑了。“他一直就是那个样子,从来没有改变过,也变不了了。”戴安娜说着眼里闪出一线光亮。
 
我知道,也许戴安娜和凯文之间真的有过什么,但在眼下这个时候,我觉得不是打听的好机会。我话到嘴边,咽了回去。“戴安娜,你现在想吃点什么吗?”我问。“不想,我刚刚吃了饭过来的,就是想你了,想看看你,因为我不知道接下来的治疗会怎样,也不知道今后还能不能走得动路了。”说着戴安娜又难过了起来。
 
戴安娜,跟我讲述了她接受化疗期间的痛苦,我看着她满头的头发,她说那是假发套,她没有摘下来给我看,我也不希望看到她光光的头。
 
“那我回去了。”戴安娜说。“你怎么来的?”我问。“我坐公共汽车来的。”她说。我的心里痛了一下,我知道她现在没有力气开车,在吃药,也许不能开车。“我送你回去。”我说。
 
“你加班吧,我自己能回去,现在正好有车。”戴安娜焦急地说。“放心,你等我一会儿,马上咱们就走。”我说着,想好了,我留下的事儿明天一早来做,我不能让她这样再坐车回去,太残忍了。
 
“琳达,如果你真的能送我回去,我不着急,你把事儿做完,做完了再送我。”戴安娜说着又坐了下来。“那好吧,还有个把小时就好了。”我这样说着,看到戴安娜把头靠在了椅子背上,她累了。
 
我后悔死了,早知道这样,我周末去她家看她该多好。我恨自己没有在电话里问过她一句,她有什么事儿要找我。
 
屋里的机器上亮起了绿灯,滴滴的铃声提醒我,时间到了。我的心情好了一些,这说明我们可以早点走了。“我在戴安娜身上盖了一件我的马甲,看到她疲劳而病痛的脸,那双原来闪烁的大眼睛,现在变得黯然无光的样子,我的眼泪一下就涌了出来。
 
我赶紧跑进里屋,装作摆弄机器,不能让戴安娜看见我这样,不然她会更加难过的。
 
收拾好了我的工作,等我出来再看,戴安娜居然睡着了。我在她边上坐了下来,静静地看着她,陪着她。想起了我们在一起打工的那些日子。
 
那时候的戴安娜,风风火火的,每天没有累的时候,不管自己多忙,从来都不惜力气帮助大家,顺手拿走别人桌上的碗盘是她经常做的。甚至最后我们都习以为常了。由开始的“谢谢“,到后来的“快来帮忙“。现在想起来她一直都那么累。
 
戴安娜是跟老公陪读来美国的,她一边打工赚钱供老公读书,一边读英语。后来读了一个社区大学,找了份工作,收入不多,但工作没有很累。前几年,老公患了癌症,在老公病重期间,戴安娜辞去了自己的工作,专心陪伴老公,家里的积蓄也因此几乎花完了。
 
老公走了,留下了人到中年的戴安娜。想不到的是,戴安娜又得了乳腺癌。
 
大家分别后,没有很多联系,如果不是那天在超市里遇到戴安娜,我想也许这些故事,我永远都不会知道了。
 
我看时间不早了,叫醒了戴安娜,我开车送她回家去了。(待续)
 
《我认识的凯文(1)》《 我认识的凯文(2)》  《我认识的凯文(3)》
《我认识的凯文(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