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复:男人都有Mastoconcupiscence

(2008-03-07 00:43:35) 下一个
三八妇女节之男人7大禁语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2: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节日快乐

  现在的男人比起以往要聪明许多,除非是想要去故意激怒一个女人,否则他绝对不会把“三八快乐”贸然说出口。他们总是小心翼翼地说出“节日快乐”这样类似擦边球的话,边试探着,边把狡黠的笑容堆满一脸。在他们看来,女人通常不乐意听到从男人口中蹦出这样的话——

  尝试开了一个玩笑,坏坏地对部门女生说“你可以过这个节日了”,“今天是你的节日”,结果受了1个星期的白眼。——博客农民

  “你比去年好看多了(或者进步了之类的)。”前台女生当面没说什么,只是不帮我订餐了。可能女生不想在那天成为焦点,更不想我告诉她,在去年、或者更早的时候我已经觉得她是妇女了。——虾米

  三八又来了!三八快乐!(后果很严重,普通话盛行地方,简直变成骂人了)。——憶淰

  这一天不要跟女性冲突,更加不要开骂,开骂千万不要涉及“老”“八婆”甚至“女人”字眼,杀伤力是双倍计算的。——阿文

  “三八可以放半天假,羡慕啊!”——树熊

  以上便是“聪明”的男人对于女人的理解,没错,的确很表面,再问下去男人便回答“女人吗?好像也没什么特别不爱听的啊……”一副坦然且言之凿凿的模样。男人们不要忘记,“三·八”是女人的节日,那些平常女人不爱听的话,在这个“女人我最大”的日子里更等同于深水炸弹,一旦触到便一发不可收拾,轻则硝烟弥漫,重则把引火自焚的男人炸个粉身碎骨。现在,就让我们一同细数女人最不爱听的七大“禁言”。在这个即将到来的节日里,男人女人,共同快乐!
男人勿语

  虽说三月八日是属于全体女人的节日,然而对于男人来说,一句简单的节日祝福并不是随便就能说得好的。即使你是交际高手,即使你对甜言蜜语烂熟于心,也不能因此而掉以轻心。人情世故亦犹如江湖侠义,“该出手时就出手”的行为出自仗义,而“该闭嘴时就闭嘴”的策略源于智慧。

  [七大男人禁言]

  1.“你该减肥了。”

  也许只有白痴男人才会说出这样的话,有的甚至还表示“其实我只是善意地提醒她一下罢了”,这种人看来是脑袋进水了。女人的体重向来就跟男人无关,男人只可以欣赏赞美,绝对不允许去品头论足。

  2.“你看上去好年轻,今年有没30岁?”

  询问女人的年龄是国际禁忌,无论你用意是褒还是贬,在女人听来不但不礼貌,而且严重侵犯私隐。可是,如果有女人主动向你炫耀她的年龄,你则一定要假装惊讶地感叹一句:“天啊,真没看出来!”

  3.“你这样不讨人喜欢,小心以后没人要。”

  说出这话的男人总爱把自己想象成一副“救世主”的模样,打着“热心”的旗号到处去批判身边的佳人,指指点点不亦乐乎。这样热心过头的结果便是——连续五年蝉联公司“最无价值的单身汉”榜首。

4.“这个发型一点都不衬你,换一个啦。”

  除非你是专业造型师,否则不要轻易给女人任何在造型上的建议,尤其当她兴致勃勃地在你面前展示时,更不能在节骨眼上打击她的热情和自尊。女人的心思相当敏感,男人一句无意的批评或许会让她惦记上一辈子,而你,也将会在她的白眼中度过余生。

  5.“你身材很正点哦!”

  这的确是一句赞美的话,可是出自男人口中却有欠妥当。赞美的方式有很多,点到即止的赞叹当属最高境界;而充当色狼的方式也有很多,色迷迷的眼神和露骨的话语则是最佳自我暴露法。

  6.“喂,你的‘真钞’借我用一下啦。”

  很奇怪,男人一直认为在女人面前大谈黄色笑话是一件很自豪的事,有些人甚至还口沫横飞,相互攀比,丝毫不知收敛。其实大多数女人是相当讨厌这一点的,别看女人表面沉默不语,或因礼貌勉强赔笑,实际上在心里早就对此类男人严重不屑了。

  7.“你们女人嘛,要那么能干有什么用?”

  男尊女卑在这个年代早就成为一个笑话了,以上言论只有男人中的弱势群体才说得出口,因为它当中包含一句女人都心知肚明的潜台词——你千万不能太能干,万一把我比下去我就完蛋了。 (文/黄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