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认识的凯文(4)

(2016-03-21 12:45:20) 下一个

跟凯文的见面,把我们一下拉回到了过去的岁月。我们聊到了我们那伙人里的每一个人,以至于都忘记了自己吃得是什么饭了。

时间真的不早了,我得回去上班,凯文也要回家,还要开一个多小时的车呢。就这样我们在分别多年后,又匆匆地见了一面。
 
跟凯文有了联系,我的生活好像又忙了一些,凯文有时候会在我午休的时候打来电话,随便地说几句话,也有时候跟我说说他的工作,那时候他在公司也是一个部门的负责人了。“肩上有了担子,就觉得自己又多了一份责任。“凯文曾经跟我这样说。
 
我常常劝他,对自己,不要要求得那么高,每个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尽力就好。毕竟我们的生活里还有跟工作一样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家庭。一个人不能没有家,也不能没有伴。他每次听我说这些都会默不作声,或者说:“我正在努力中。”听得出来,他有几分的无奈。
 
随着时间的推移,又有半年多没有见到凯文了,因为时常通电话,我们没有觉得相隔的很远。又过了些日子,我接到了马克的电话,他说是凯文把我的电话号码给了他。马克说:”琳达,你可以啊,凯文经由你的点拨,现在想开多了,人也好像开朗了很多。原来我们都担心他会不会抑郁了呢,总是对大家都不感兴趣,对自己的生活也是很抵触。这不是,他给我来电话了,说过感恩节的时候要你们都去他家聚聚呢。”
 
“是吗,他能高兴,咱们也都开心。去他们家是他那次来我这里开会,我们见面的时候他许的愿,终于要付诸行动了?我以为不了了之了呢。马克,你来不来?”我说着想起了马克现在应当还在纽约。“来,我当然来,虽然我得开几个小时的车,凯文说,要我早点去,可以住在他家里。”马克兴奋地说。
 
原来马克现在搬家了,他的工作刚刚调动到了我们州边上的一个城市,家也搬了过来。所以,他决定过感恩节的时候,带着家人来这里玩玩,正好可以住在凯文的家里,更加方便了。
 
跟马克通过电话,离感恩节已经没有几个星期了。恰好第二天中午凯文给我来电话:“你接到马克的电话了吗?”凯文上来就问。“没有,我怎么会接到马克的电话,他又不知道我电话号码。”我一边偷偷地笑着,一边回答凯文。口气装得若无其事的样子。
 
“咦,我给他你的电话号码了,他还说马上给你打电话的,昨天的事儿。也许他忙忘了吧。”凯文一本正经地说。我笑了起来。“看看,逗我,是不是?”凯文笑着说,好像一个上当的孩子,发现上当后那么羞涩又下不来台的样子。
 
“你都准备好了?马克会通知其他人不?要不要我告诉戴安娜?”我急切地问。“马克一家会来,别人,马克说打电话问过了,基本都有了安排,再说大冬天的,在外州的不愿意开车来这么远。戴安娜,嗯... ...”凯文犹豫了片刻。
 
“怎么了?你不愿意戴安娜也去你家?“我问到。“也不是,就怕她不肯来。”凯文这样说,我也没有再问,我想他们之间可能有点什么事儿,既然他不想说,就算了。
 
“凯文,你别客气,我知道你一个人生活了这么多年,一定有点厨艺的,但需要我做什么你一定要说,我当然有我的拿手菜会带上,你有没有特殊的要我做的饭菜?”我这样问。
 
“不用哈,千万不用你做什么,你能来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饭菜我自有办法,你就负责来,全家一起来。一定都要来。”凯文急切地说着。“好的,那好,我就不客气了。”我回答着,看着表,该回去上班了。
 
放下凯文的电话,原本因为马上到来的聚会而兴奋激动的心情,好像消失了。凯文为什么说戴安娜不一定愿意去他家里聚会,他们原来不是也联系不多吗?关于凯文的个人情况,戴安娜跟我说也是听马克说的呢,怎么好像他们原来有联系的呢?这里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我还没有想好,要不要问问戴安娜。
 
就像久别重逢的人,我想大家此刻都在期待着凯文家的那场聚会。(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