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次离别(5)

(2015-05-03 09:07:09) 下一个

   是这样的,辉是一个事业心很强的人,在他的心里事业超过生命,他工作这么多年很少休假,节假日也经常加班,年龄已经不小的他总是说要为自己喜爱的事业而献身。在今天这个社会,这样的人太少了,能这样想这样说的人也不多了。

辉的老板很赏识辉,是啊,遇到这样卖命的职员,老板如果不赏识那才奇怪呢,所以辉似乎觉得自己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在楠的眼里,这不是一个傻男人吗?楠曾经说:“幸亏我们不在一起,否则我不会让你这样玩命干的。”辉也很会说:“如果跟你在一起,我就不这么干了,我什么都不干了,就陪着你。”

男人的心是归事业的。我常常这样跟楠说,你想要一个男人没有事业心,他的生活不以事业为主,这个男人你肯定不会喜欢。就像一个女人不做饭,不做家务也不喜欢带孩子,哪个男人会喜欢?男人和女人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天性,失去了这些就失去了被喜欢的条件了。

楠不愿意听我说这些,她不需要做什么,她的生活只需要享受,这也许是她每天有很多时间的关系吧。

时间过得很快,楠在煎熬中度过了几个月了。她还是时常会发个消息给辉,可惜辉从来不回,不知道辉看到了没有回还是根本就没有看。

那天,是一个雨夜,我躺下的比较早,但还没有睡,看着手里的书,想着书里的故事,心里很静。电话铃突然响了,我心里想:“会不会是楠?”果然是她,她说了几句跟雨天相关的话,自然话题又说到了辉。

她跟我重新唠叨着辉的好,想着过去他们在一起时候的种种快乐。我以为辉给她回复了:“辉跟你联系了?”“没有。”她有点扫兴地说。“算了吧,你自己找点事儿做吧,闲得每天这样折磨自己。”我这样说着,心里有点烦了:“人家不理你,你整天这样不成了缠着人家了?”我说出口的时候,语气大概也有点重了,楠半晌没出声。说了我也后悔了,楠本来就是因为心里烦闷才跟我说这么多的,我再责怪她,她心里不是会更难受了。

“楠,别往心里去哈,我就是看你这样心里不好受。”我赶紧跟楠道歉。楠还是没有说什么,但我感觉得到,楠心里一定很难受。“没事儿的,你说我,我不往心里去。”楠小声地说着。我知道,楠又在自己想心事儿了,原本想跟我说说的,看到我这样说她,她不想再跟我多说什么。

“楠,如果辉就这样一直不回你呢?”我这样找着话题。“我也不知道。”楠马上回答我。听着楠这么说,我的心里一阵刺痛。想起来楠在跟辉刚刚认识了一段时间的时候,也不知道为了什么,辉就不跟楠联系了,那段时间的楠像要疯了一样地每天给辉写信,跟那时候比,现在的楠跟辉的联系就不叫写信了,只是几个字的消息而已。

那段时间,楠几乎每天都跟我说她的信里都说的什么,我觉得她太投入了,那时候我还不像现在这样多数的时候就是当听众,那时候我也很认真。只可惜几个月的时间里,辉一个字都没有回,后来辉恢复了跟楠的联系,楠感动的要命,还以为自己的信起了作用了呢。

楠问过辉,她写了那么多的信,辉都看了吗,辉的答复是:“没看,直接就删了。”开始楠不相信,觉得辉不愿意说看过了。楠也相信辉不看那些信是不会再跟她联系的。后来楠有意无意中跟辉提到了她信中曾经写过的一些内容,楠发现辉对她说的内容浑然不知,楠这才相信辉真的没有读她的信而是直接删掉了。

楠的心里曾经为此难过了好一段时间。想起这些我又提醒楠:“楠,别写那么多了,你记不记得那段时间他不看你的信就直接删掉的事儿了?”“记得。”楠说。我知道楠的心里也在矛盾着。再后来的好多天,楠都没有跟我联系,不知道她是不是因为我说了什么不高兴了,还是说自己在反思。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又是一个月过去了,那天我闲着没什么事儿,想起来楠好久没有跟我联系了,我就给她打了个电话。电话是家里保姆接的:“王妈,楠呢?”我像平常一样问着。开始王妈支支吾吾地说楠出去了,外出了什么的,王妈不会撒谎,这个我知道,我追问:“王妈,你别骗我啊。”王妈这才说了实话:“楠生病住院了。”(待续)

 

一次离别(1-4)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4252/10980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