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翎子和她的继父(37)

(2014-11-24 10:29:32) 下一个

认识翎子纯属偶然,跟翎子成为朋友则是很自然的。但跟翎子最后成为知己是我们都没想到的。我朋友多,但朋友多的人知己不见得就多,我觉得知己并不是什么都说的,即便是大家心目中的闺蜜,也不见得真的什么都说,尤其是家里老人的故事。

翎子跟我却是什么都说了,而且都是我自己没有想到的。其实平日里她不是一个喜欢说一些家事儿,尤其是琐碎家事儿,所以我一直以为翎子决不是一个婆婆妈妈的人,在她的心里一定是工作第一,生活第二的人。而且从小妈妈一直带她,我感觉她不会有什么复杂的家事,也不会是有多少特别经历的人。

怎么说呢,翎子家的故事这些年一直都在我心里,我不知道怎么说能说明白,也因此很多人在读我写这个故事的时候,尤其是前边的几集,都感觉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其实我在开始写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也许只是想把这个故事记录下来吧,从哪里写起,写点什么,要说什么,我自己也没有想好,动笔了,也就这样一点点回想着,写着,一直写到现在,好像也就要结束了。

写这个故事要告诉大家什么,要跟自己说什么?我也没想。在有网友说:“不知道你要说什么。”的时候,我自己也懵了,是啊,我要说什么?也许这个故事如果能出自一个作家的手,那么一定会是一个相当好的故事,但我还没有那个能力,至少眼前是这样的,我只能是把我曾经经历的一个朋友的故事记录了下来,只是这样而已,因为这个过程中没有我自己任何的观点在里面。

但当我真的记录下来了这个故事的时候,我自己却有了很多的感慨,从这个故事中也悟到了很多的道理。这也许就是我写这个故事的最大的收获吧。

记得在翎子最后一次跟我见面讲述这个故事的结尾的时候,她也曾经说:“我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告诉你我妈妈跟心语的这段经历,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让别人知道他们的故事的。尤其我妈妈连心语要写这段经历的时候,她都很有顾虑,虽然心语把故事写了出来,但你也看得出来,他没有把所有的细节都写出来,也许也是为了妈妈的顾虑吧。妈妈是一个很严谨的人,她爱了心语那么多年,最后却没有享受到很多,我真的为妈妈感到遗憾。”

翎子的话我完全能理解,她跟如水一样有着丰富的内心世界。

“恋爱,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感情。你妈妈和心语虽然在一起生活的时间没有期待的那么久,但他们享受人生中最美好感情的时间是最长的,这一点我们都应当为她感到安慰。”我曾经跟翎子这样说。

现在想来真的是这样,人们所以羡慕恋爱中的人们,人们所以在走进婚姻之后发现对方发生了变化,都是由于人们用在恋爱中的对方来衡量后来的人,在那样的标准之下,对方怎么能符合自己的要求呢?

如水和心语所以在他们短暂的婚姻中生活得那么美好,也是因为他们在长期恋爱中培养了比别人更深厚的感情,他们比我们更懂得了珍惜,懂得了他们的今天比别人更加的来之不易。当然也因为他们的婚姻中少了我们今天婚姻中的那些琐碎,这也是他们在失去的同时得到的。

人生的不完美表现在方方面面,对于每一个人都会是不同的,然而真能让我们的人生尤其是我们的感情生活能完美一些,确实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儿。心语和如水,翎子和妈妈,翎子和继父他们能有今天的情感,能有那样的经历,这都是人生的阅历,他们的人生虽然都有遗憾,也感觉不完美,但我认为他们是幸福的!

让我们祝福他们吧,也祝福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愿有情人终成眷属,愿相识相爱的人们永远幸福!(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周末愉快!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好啊!期待!!!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朋友喜欢这个故事。翎子生活得挺好的,有时间我会接着写写她的故事。问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手拉手好!我也是一口气看完了。写得很好!为了如水和心语的爱情故事感动。不知道翎子后来怎么样了?真希望她幸福!!!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hxxhd' 的评论 : 谢谢朋友!问好!
bhxxhd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偶然发现这个系列,一口气都完。很好,很感人。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