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刘美丽在加国的幸福生活 后记(2)

(2014-06-28 21:13:26) 下一个
    第二天王小姐又给我来信了:“你一定等急了,昨天公司有点忙,今天好了,我可以接着告诉你我跟美丽在美国的生活了。”那天,我是晚上收到的信,那一天夜里我真的没有睡好。
 
    王小姐跟我讲述了美丽在美国有点不太适应那里的生活,她说不出来为什么,其实开始王小姐说的时候,我也不知道,可现在在我看来也许跟她来到了纽约有一定的关系。她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一定想:“这是纽约,是小施生活的城市,如果他真的还生活在这里,我应当会有机会遇到他。”
 
    王小姐收到了我的信,她知道我还是想知道更多的关于美丽和小施的故事。她告诉我,那天她跟小施聊的不是很多,但大概情况还是都知道了。小施跟美丽认识的时候,是回归单身生活已经很多年了,至于小施的第一次婚姻是怎么结束的,王小姐没有问,小施也没有说。
 
    据小施说,她开始认识美丽也是通过美丽的文章,他很喜欢美丽写的生活随笔,虽然看不出来有什么专业水平,时常有错字和病句,但内容确实很吸引人,对于小施这个孤独了多年的人来说,美丽的文章就像是泉水,每次读到,都感觉心里特别舒畅。
 
    慢慢地他们联系越来越多了,感情也自然加深了。美丽虽然跟小施有什么说什么,但自己的婚姻状况也没有很明确地说过。我和王小姐都知道,美丽当时没有想跟小施有未来,她又喜欢小施,所以不想因为自己的婚姻状况影响跟小施的来往。
 
    那年4月的一场误会,他们没有再联系,据小施说,他自己曾经化妆成他人,跟美丽联系过几次,但不知道美丽是没有认出他来,还是不愿意再跟他继续交往了。慢慢地小施也就彻底地放弃了。
 
    放弃了美丽,对于小施也是一次很大的打击,虽然事隔多年了,小施回忆起来还是心里挺伤感的,看得出来他心里到现在也还是有美丽的。只是自己也不愿意再想起她来了。
 
    据小施说,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写过不少的博文,很多都是用的其他笔名,但内容有很多都是记述他和美丽之间的情感的,他编过一些故事,也写过一些诗,但几乎没有看到美丽来看过。小施知道,美丽是有性格的人,也许她没看到,也许她看到了也不想再重复过去的老路了。
 
    最后小施把所有想用来引起美丽注意的故事都删了,他也死心了。
 
    美丽跟吉米结婚后,尤其怀孕生孩子之后,基本没有时间再打理自己的博客了。王小姐说,也许美丽真的就没有看到小施化妆后的那些言行。再说,美丽确实也不想更不能再跟小施有什么关系了。
 
    再后来小施遇到了从国内来美国作交流的赵小姐,他们认识了,后来他们就结婚了。现在小施的孩子也快十岁了,也是一个儿子,小施跟前妻有一个女儿,现在大学毕业已经工作了,小施还告诉王小姐,他在跟赵小姐准备订婚的前夕还试图联系过美丽,但都没有得到美丽的回应。
 
    在王小姐和我看来,小施跟美丽有这样的结局是很美好的,依他们的性格真的生活在一起,恐怕真的就不如现在这个样子。小施对赵小姐很好,生活得也不错,赵小姐跟小施认识之前,跟王小姐一样,一直是单身,这也是小施选中她的一个重要原因, 赵小姐欣赏喜欢小施,加上小施的孩子已经成人了,她也少去了做后妈的烦恼。
 
    王小姐看过小施的全家福,赵小姐看上去比小施年轻很多,至少十几岁吧。所以对于小施来说,他现在的生活也应当算是很理想的。
 
    读着王小姐的信,我的心渐渐地放下了,至少美丽跟小施交往的时候,小施是没有家的,也就是说,美丽没有爱错人。
 
    我后来又问王小姐:“小施给了你电话,你一次都没有联系过他吗?没有告诉美丽?”王小姐说,她想过好多次,很犹豫,但最后还是决定不告诉美丽了,她认为对于美丽和小施再一次的联系对他们只有坏处而没有好处。我心里虽然感觉挺遗憾的,在一个城市,却不能联系,对于曾经爱过的人来说也许有点残酷。但再想到,小施在给王小姐自己手机号码的时候曾经说的,要王小姐有事儿的时候白天工作时间给他打电话,我想,也许赵小姐不愿意小施跟别的女人有太多的交往吧,也说不定赵小姐知道美丽呢。
 
    在这封信里,王小姐还是没有提到美丽的近况,我有点着急了,所以我写回信的时候专门问:“王小姐,我很感谢你告诉我这么多事儿,但是,美丽她为什么不跟我联系呢,她知道我给你写信了吗?她知不知道我给她写信了?她在忙什么?”那天晚上,我没有再收到王小姐的回信。(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