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刘美丽在加国的幸福生活(25)

(2014-06-20 17:55:54) 下一个
我往嘴里放了一块水果,准备听王小姐跟我说说美丽和小施的故事。
 
“你平日上网吗?”王小姐突然问我。“上,不太多。”我说。“那你可能就不太清楚了,我跟你说哈。”王小姐这样说着,开始给我说起了网络,说起了美丽在网上认识小施的那段故事。
 
美丽离婚后,一个人感觉很寂寞,虽然离婚前很长一段时间美丽也是一个人生活,但那种感觉不一样,心里总是有牵挂,有惦记的。虽然那时候美丽的两个孩子还都需要美丽关照,但大的离得远,二的也大了,不说美丽不专心管,就是想管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孩子们也不听她的。慢慢地她也不怎么管了。
 
美丽认识王小姐,尤其根王小姐熟悉了成了朋友后,她们的联系更多了,加上王小姐一直就是单身,所以离婚后的美丽跟王小姐走的更近了。在美丽还没有找到工作的那段时间,王小姐为了帮美丽,让美丽跟着自己做了一段时间,王小姐一直希望美丽也能跟她做一些房地产方面的工作,这样可以互相帮忙。
 
王小姐能做房地产经纪人,还可以做贷款,在加拿大也做得时间不短了,所以她客户不少,钱赚的也不少。买卖房子也是有淡季旺季的,所以旺季的时候王小姐一个人时常忙不过来,那时候美丽都会帮她,开始美丽不肯要报酬,后来王小姐干脆跟美丽挑明了:“我雇别人也是雇,雇你我更放心呢。”所以美丽有一个阶段一直是帮王小姐做的,虽然她很能干,王小姐确实对她放心,但美丽心里一直觉得这样是拖累王小姐的。
 
美丽在王小姐那里前后干了将近一年的时间,直到她找到了后来的这份工作。
 
也就是在王小姐那里做的那段时间,美丽在网上认识了小施。美丽自从离婚后,开始学着上网,原来她也上网,不过只是看看新闻或给朋友写写信什么的。跟丈夫离婚后,美丽跟家里的亲属还有父母联系的也多了一点,虽然她不能常回国,也不能常去看她父母,但她学会了在网上用视频跟家人聊天,还有王小姐,自从她帮美丽把视频的使用过关了,她们俩也几乎有事儿没事儿就在网上挂着,说这说那的,感觉方便,也感觉她们离得更近了。
 
王小姐有时候需要给客户做贷款,忙得没时间跟美丽聊天,美丽就一个人在网上玩,如果美丽喜欢玩游戏倒好了,可是美丽不喜欢,她慢慢地看到了别人都有博客,自己也想弄一个,可是又不会,后来也是王小姐帮她建立了博客,王小姐有自己的生意,也有自己的博客,一来闲下来的时候有个消磨时间的地方,再就是也能介绍一下自己的生意,还能通过这里跟熟悉的客户保持联系和加强沟通。
 
美丽有了自己的博客后,忙了不少,可是就是不知道怎么写,看着王小姐有那么多的粉丝,美丽觉得自己不好意思有博客,王小姐安慰她,不要管那么多,你就写你的,慢慢地就会人多起来了,关键是要大家喜欢你的文章就会有人来看。
 
后来的一段时间里,美丽的生活充实了很多,每天业余时间都花在了打理自己的博客上了,王小姐从此也不那么担心美丽了。
 
又过了几个月,那是一个中秋节的晚上,美丽跟王小姐一起吃了晚饭后,匆匆忙忙要回家,王小姐以为家里有事儿,没有多问,可是到了半夜,王小姐还在忙着第二天要往银行送的客户的材料,突然看见美丽的头像在闪,开始王小姐以为美丽在跟国内的朋友聊天,没有一会儿的功夫,王小姐收到了美丽的消息:“忙呢吗?”王小姐回:“嗯,还要一会儿,你先睡吧。”“不是,我有话要跟你说。”美丽回话。“明天再说吧,睡吧,不早了,别闹了。”王小姐要赶着明天的材料,所以这样劝着美丽。
 
又过了一会儿,王小姐以为美丽就睡了,没想到,美丽又来电话了。说今天晚上要王小姐忙完了去她那里,王小姐感觉事儿挺大的,匆忙整理了一下剩下的材料,就开车去了美丽的住处。
 
到美丽家的时候,美丽好像刚刚哭过。“怎么了,一个人还这么伤心?”王小姐问。“我真的很难过。”美丽说着眼圈又红了。王小姐这时候坐了下来,她知道美丽一定是在感情上有什么伤心的事儿了。她问:“怎么了,想他了?”王小姐指的是美丽的前夫。
 
“不是,是小施”美丽答到。(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