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青舍

看花开花落,望云卷云舒;品一壶清茶,守岁月静好。。。让我们共享美丽人生。
个人资料
相思红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人的被爱情结

(2015-06-23 12:42:41) 下一个


如果你想看男人被女人爱的情结,那你就走错门了。我这里说的是男人被家人爱的情结。

话说几年前,爸爸八十寿辰,妈妈早早就提醒我们,话虽没明说,意思却很清楚。我们一家四口浩浩荡荡回国,和爸妈,姐姐一家,叔叔全家,齐聚一堂,载歌载舞,真是热闹非凡。爸爸非常高兴。当时妈妈就说,其实我对这些并不在意,但你爸爸喜欢热闹,还是应该让他满足和开心。

直到今年父亲节,我才对这话有了深刻的领悟。

老公性情爽直,从不掩饰自己的期望。这不,一周前,他就大声宣布“父亲周”的开始,处处找机会享受父亲的“特权”了。儿子大了,很少有时间陪我们。利用父亲节,老公邀请儿子陪我们去喝咖啡。儿子笑着答应了。

父亲节一早,我叫上女儿给老公做早餐。女儿很乖巧,也挺会做饭。她煎了两个鸡蛋,烤了黄油面包,给爸爸做了一个三明治。老公乐得嘴都合不拢了,赶紧把照片贴到微信朋友圈里,自然是点赞一大堆,老公更乐了。

下午女儿跳完舞回到家,已经四点,正好一个师傅来家里修空调,前后耽误了一个小时。师傅走后,老公兴奋地招呼大家,走了,喝咖啡去了。儿子说,且慢,我这游戏正玩在中间呢,现在不能走。还要等半个小时。

老公有点闷闷不乐,在一旁等着,越等越泄气。后来说,不去了,不诚心!自己出去买菜了,也不要我陪。

回来后,我们开始做饭。饭还没做好,老公就匆匆喝了几口粥,去厅里看电视小憩,不理我们了。解铃还须系铃人。我赶紧差遣儿子女儿去请老公来吃饭,还答应吃完饭陪他去散步,可三番五次,老公就是不来,自己生闷气。好好的父亲节晚餐就这样毁了。

第二天老公自然好了,想想自己也挺可笑。但当时就是不舒服,想不通,觉得自己在父亲节被冷落了。

我也借机教育孩子们。好情绪是有时效性的。有时候一件小事,一句祝福,一个拥抱,就能让人开心很久。如果把人情绪搞坏了,再去哄,只怕花几倍的努力也得不来最初的效果。儿子当时就应该停下游戏,来陪爸爸。游戏怎么可能比爸爸更重要呢?哈哈!

还有就是,一旦知道了别人的期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最好不要让人失望。

无独有偶。

周一上班时,随口问起一个儿子在美国工作的女同事,父亲节过的如何。她说,别提了。她老公一早就等儿子发来“Happy Father’s Day”的短信,一会儿就查,一会儿就查,一天坐立不安,直到晚上也没收到,沮丧极了。她中间还悄悄给儿子发短信,提醒儿子父亲节,也没收到儿子的回信。她说,儿子可能去Cottage了,没有信号。下次一定要提醒他,这种情况要提前祝贺。

她还说,她老公对这些事极为敏感。儿子发的圣诞节和新年祝福,他都不在意,因为是发给两个人的,他在意的是父亲节和自己的生日。如果得不到儿子的祝福,那可是大大的失落。他还常常嘀咕,为什么儿子总不忘母亲节,单单会忘了父亲节。

没办法,男人到了这个年龄,情感需求,有时像个孩子。还是不要疏忽了他们的期望和需求,让他们高兴才好。


相关链接:
其实,你也可以感受幸福
结婚时,老公送给我3/4个戒指
你的女人,你不宠有人宠
那些年,那些事(上)
女人四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呵呵,现在想来挺可爱,当时可挺急人的。:)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男人也需要关注,你老公生气那段,像个小孩子,真可爱。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老翁!老翁重情义,有情致,一定会有一个幸福洒脱的生活!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對,30多年的婚姻,因股票輸去了,
床頭金盡,壯士無颜。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来访留言!可爱是可爱,也挺费心的。:)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老翁!看来老翁深有感触。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欢迎闲闲来访!男人总是在疼他们的女人面前长不大。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很可爱,很有意思!:)自己有时也会等礼物,那晓得家里两个老是让人等得心焦,哈哈。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家有賢妻,三生有幸,
主婦者,主持家中日常生活運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男人骨子里都是男孩子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欢迎流云的来访和留言!现在看着我老公可爱,当时也挺急人的。:)

孩子们也越来越独立了,不大爱听我们的建议。但我发现,抓住时机,现身说法,效果还是不错的。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很可爱,你是个好妈妈,孩子比我们小,有时,还是需要给他们上课的。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谢谢才女florence的来访和点评!当然,我也喜欢女儿为我做早餐,儿子陪我喝咖啡。

我想可能因为女人在家里和儿女亲人互动的机会更多,对亲情更自信,所以往往不会纠结于这些小事。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说得太对了,一定也是深有体会吧?! :)长不大的男人其实都是被女人惯的。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on' 的评论 : 呵呵,祝贺,你以后有事做了!不过这也说明你老爸和老公都很恋家顾家!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来访,谢谢共鸣!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欢迎惜福来访和分享你的故事。女儿很可爱!告诉她,只要是用了心的礼物,爸爸都会喜欢。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women need the same things.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在家里是长不大的孩子:))
dano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细心观察总结,看完一对比,老爸,老公都这样!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是这样的,没错!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我一边看一边笑,我家先生也曾经嫉妒过女儿给我做的母亲节卡片比给他的父亲节的好, 把女儿愁的, 这次父亲节他正好出差不在家, 闺女如释重负,本来不想做什么了, 可又不好意思, 还是做了个小玩意儿给她爸,做完还不停地问我:“你觉得这次爸爸会喜欢吗?”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真高兴和晓青姐有共鸣!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对了,深有体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